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生活雜事

就生和和創作的想法(?)也不能說是這樣子,就隨便談。反正我就是自我矛盾的人。

雖然說上次跟友人看展時提到現在沒在創作,友人略有可惜,我也只說是角度問題,我並不會覺得可惜什麼。我自己覺得人也不是只有一項才華而已,說不定我在金融投資這方面鑽研一下,才華也會展現出來,而且我認為我在這方面是有興趣(不是因為可以賺錢而有興趣)及才華(自認為)。最近才開始接觸一些理財的東西,但很淺。

我自己是覺得蠻好玩的,因為你就是要會計算(我指的是數學意義上的計算。)。要動腦,蒐集資料,我就覺得挺有趣的。

像最近要訂旅館和機票,我姐就跟我說要研究一下信用卡優惠,還有搭配什麼來刷卡會比較多折扣,我就覺得這樣子也蠻有趣的,雖然也蠻花時間與費腦。這當然是大家(消費者)常做的事。

因為我姐也是說要學會自己理財啦,想想也對。而且我現在也是想要多賺一點錢,想要找點其他收入,因為以前都沒認真在賺錢,只是單純有工作這樣子。

我後來也在看銀行的活存利率(短期),然後有許多銀行任務要完成什麼的。信用卡也是,就覺得銀行搶客戶也是很花腦筋,因為要吸引客戶(讓點小利),至於對於客戶而言,我們是怎麼選擇與研究,我也覺得蠻有趣的。

反正不管怎麼說,我也沒有放棄創作,那是不一樣的意思。

我只是現在沒在創作而已。

而且創作要錢啊,材料什麼的都需要啊。

為何創作一定要很刻苦。你可以一邊賺錢然後一邊好好的創作。當然有人會覺得這樣子創作的時間就很少,或是工作就把時間佔了大半。可是你有很多時間,你能創作出好作品來嗎?我其實對這點是有存疑的。如果你需要全心全意的去創作,是不是你的才能就只是這樣子?但反過來說,創作的確也是需要全心全意的去做。但我也不否認,創作也可以很隨意,很輕鬆,不一定要全心全意。

這些話聽來都有自我矛盾的地方,但事實就是這樣子。

真要我說的話,或許在創作時就是全心全意的創作,沒在創作的時候就是好好的放鬆過生活。反正你的生活也不太可能24小時都在創作,如果真的是這樣子的話,那應該也是一種很享受的狀態,那就是一種生活狀態了。

另一個角度來說,我從來不覺得你要在創作什麼的時候才是創作。有時候你要創作什麼時,前面會有一個蠻長的準備期(?),當然這是看人啦。有些人基底厚,也夠深,並不需要那麼長的時間來去醞釀什麼出來。

我只是覺得我算是在醞釀期吧,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樣子。

當我這些話都在胡說八道吧~

題外話,其實我最佩服雲門舞集的林懷民,因為他很會計算。

為了持舞團的營運,他除了去拉贊助、賣票、申請補助,他也會時時看外匯的匯率變動(舞團出國這些費用會因外匯而變動。)看商周等金融雜誌。其實他花在創作上的時間很少,很多都是舞團的事要處理。我是看《打開雲門》這本書才知道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