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2021/12/27

封面照是學校總評圖那天拍攝的。

今日請病假,本以為是感冒,沒想到竟是急性過敏。可能是因為最近幾天天氣轉涼,結果過敏症狀加重,又鼻塞又流鼻水又打噴涕,但醫生診斷下來是過敏,這個結果還讓我驚訝了一下。畢竟我是後來體質轉變成過敏,以前還沒有過這樣子的狀況,是以蠻驚訝的。

既然今天休病假,就想著好好的休息一天也好。畢竟學校上星期周末的總體評鑑也才結束,我也沒太多時間好好休息。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總算是告一段落了。為期長達近一年的製作期間,雖然後續還會再把未做完的作品做完就是了。創作這一件事對我而言,總的來說是有趣也好玩,雖然中間也是會有比較難過或是苦惱的時候,但那也不可避免。

忙碌的日子至少也不那麼忙碌了,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看看書、聽聽歌,有空去外面看看展覽或是找朋友約個餐廳吃個飯什麼的。

昨日跟家人去土地公廟拜拜,家人請了布袋戲來謝神,聽到音樂還是不由得被引起一些興趣。我從小時候開始就對廟會節慶那種活動覺得有趣,覺得熱鬧吧。上網查了一下,那應該是屬於北管音樂。後來突然又想到嗩吶這個樂器,我聽的歌不多,但目前聽到喜歡的歌,裡面有嗩吶並且覺得搭配的好的,大約就是菊花夜行軍和達明一派的「天問」。真心覺得好聽。菊花夜行軍是當初看別人文章裡提到,好奇之下去找到,一聽之下,覺得太酷了!達明一派的天問是在youtube上亂點連結聽到的,也是覺得好聽。後來才去google找他們的背景資料,瞭解認識。只是我這個人並不會特別著迷哪個歌手或樂團,通常是只著迷於歌。再加上我是後來才開始聽歌,以前是個不聽歌的人,所以聽的量也不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s1n3Xqr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GDUpZwLa_Q

最近有時候想要有點聲音,但又不想太過分心的去聽,通常這個時候都是在看書,就會開白噪音來聽。有時是下雨的聲音或是水流的聲音居多。

學校總評結束,可以運用的時間也就比較多。希望可以好好的耍廢,看看電視、聽聽音樂、出去走走逛逛。雖然我也不常看電視,但公視有一個「誰來晚餐」的節目我覺得很好看,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的家庭,每個家庭,每個人不同的生活或是問題。上次看到有一個溫柔生養的家庭,家庭生養六個孩子,看到彼此的互動心裡一直冒愛心,覺得是一個很棒的家庭。這算是我會特別去播時間觀看的節目,雖然不是每集都看,但每集看了都讓我覺得很有意義。

明年中沒有意外的話,大約就是如期畢業。畢業其實也沒有特別想幹嘛,畢竟工作也是做現在的工作,可能會想一下或是做一下規劃,看是不是要玩點其他不同的創作形式吧。曾經有人對我說創作就是在認識自己,我覺得這話說的也是真的。一方面是要誠實的面對自己,一方面是去探索自己。我其實並不像一些人很確定自己喜好使用什麼媒材來創作,有時候是接觸了才發現原來自己在這方面並不差,這也是一種探索吧。雖然也不需要強制自己只能創作什麼類形或是什麼媒材,我自己是會想要多嘗試、多學習。不管怎麼說,還是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位好的、優秀的創作者。

我對自己的期許與要求其實也很簡單,就是一直往前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