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2022/01/10 創作的茫然感

前幾天才和友人吃飯聊天,聊到接下來從學校畢業後想要幹嘛?但我自己也清楚大抵也沒有什麼改變,這一點我很清楚。老師問我會不會繼續創作,我的回答都是會。但創作的形式或是內容並見得那麼偏藝術面向,我也想玩點東西,但到底想要玩點或做點什麼也不清楚、不知道。我有一種不被滿足的感覺,總是想要再接觸、認識更多東西。即使在學校裡接觸到不同面向的創作,雖然不多,但也算是蠻基本的一些類型,如水墨、素描、油畫、水彩、雕塑…等。但我也並未從這裡面覺得哪一個是我想要一直創作走下去的方向,但大抵創作者的個性跟創作形式都很有關係吧。我畢製選擇的項目是裝置複媒,雖然我的作品裡面也包括了一點行為及觀念,但主要還是裝置這一面向。我有時候也搞不太懂自己,但繪畫是喜愛的,但繪畫的形式也有很多種,自己這幾天在思考我想要用什麼媒材、什麼樣的方式來繪畫。創作的茫然感比較是講這個。

我算是比較幸運的人,創作對我是很自然而然的狀態,應該是說我並沒有所謂區分什麼是創作的狀態、什麼不是創作的狀態。對我而言,那並不是說「好,開始工作。」這樣子的心態。創作對我而言是生活的狀態裡面其中之一。

要如何一直創作,說來好像也簡單,就一直做下去。但我也想要以此維生,得到他人的認同、讚美,是的,它的確有點膚淺,但我的確想要它。我想要知道,到底我在這個世界的份量到底有多重?這種話有點自大,但我就是想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斤兩,即使現在的我可能都是空想居多。不過不管如何,我總還是希望自己可以快樂一點,並不是說我活的不快樂,而是一種重量感,我總是覺得自己活在這世上並不實在。創作,某方面是一種讓我對這個世界更有感覺的手段或是方法,讓我覺得自己不像飄盪的幽靈一樣存在世上,多少可以把我抓住一點,讓我更有實質一點,更有重量一點,以免哪天我飄離這個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