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想買電子閱讀器


關於電子閱讀器,其實大約在七、八年前吧,那個時候有耳聞過。

但真正開始想要認真買一個是在這一、兩年。

主要是身邊有朋友用過覺得不錯,再者是我自己本身雖然買書量少,但日積月累下也是有一定重量,空間上也不夠放。雖然我也儘量從圖書館借書來看,圖書館有的書,我就不買,但有些書是很喜歡的,買來收藏用的。當然也有為支持作者買的,或是在書店看到,一時動心買下的,什麼原因都有。但基本上還是希望能以電子書為主。

先前有上網研究了一陣子,但那時看到的、知道的都是封閉式系統。後來知道有開放式系統的電子閱讀器,目前在考慮BOOX與HYREAD這兩個品牌。至於其他則不考慮。

因我是以中文閱讀為主,而且主要應該也是中文電子書與漫畫類,PDF較少。

本來想說今年趁國際書展的時候去看看,結果因疫情關係,國際書展也不得不取消。但其實這也無妨,畢竟我也可以去有販售的實體店家體驗看看,我目前也去了兩次,但覺得挺不夠的。可能還會去第三次,實際用用看機子的功能。前兩次,一次主要是聽店員講與示範,第二次自己試用機子,但使用上的功能不熟,會用的也不多。

這次過年,打算買一台電子閱讀器給自己當禮物。雖然價格上也不便宜就是,因我想買大一點的尺寸。

雖說買電子閱讀器的原因主要是節省空間,但也是為了保護眼睛,所以不買平板替代使用。想說裡面有筆記功能,上課的時候也可以拿來寫筆記,雖然我是個很少寫筆記的人,而且少常筆記的抄寫散落各處,東抄一本,西抄一本,是以若有電子閱讀器來幫住我整理寫在一起也是方便。

先前台東阿妹的跨年活動(演唱會),我因學校考試沒去參加,真是後悔死了。當我考完試回到住處,線上與家人現場連線看活動現場,只覺得好心酸……。題外話,說一句,那個時候阿妹跨年倒數完,立刻就說開始來2021第一場個人演唱會時,我整個人覺得真是帥極了!!!

過年的時候想要趁優惠活動來去買電子閱讀器,這是給我的新年禮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