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bi
wasabi

不定期更新動漫心得~

動漫心得 #玻璃之唇

類型:愛情/奇幻/青春

~Glasslip~

別名:----- 

#全13集

推薦度 3⭐️⭐️⭐️
畫風 4⭐️⭐️⭐️⭐️
劇場版 --

劇情介紹:

故事講述在高中三年級的暑假裏,一名自稱可以聽到未來的聲音的轉校生男主角出現在家中經營玻璃工廠的女主角面前。「如果,一開始就知道未來的話,自己會想知道什麼?」,因為這樣的想法而動搖的她,心中產生了難以忽視的感情......

主要角色介紹:

深水透子 :女主角,家中經營着玻璃工房。喜歡驅。每當看見閃閃發光的東西就會看見幻影,與驅在一起時更可以同時聽見和看見未來的聲音及影像,而這種能力則被對方稱為「未來的碎片」。

沖倉驅:男主角,轉學生。喜歡透子,被透子以外的人稱為“大衛像“。能聽見未來的聲音,與透子在一起時更可以同時聽見和看見未來的聲音及影像,他把兩人的這種能力稱為「未來的碎片」。

高山柳 :以模特兒為目標。與父親再婚對象的兒子雪哉一同生活,喜歡雪哉。後來看見雪哉對透子告白的場景,但她表示不會因此放棄。

永宮幸:身體虛弱,目前休學中。曾向家人表示祐是自己的男朋友,卻同時也對透子有好感。對驅有着敵意,曾因為忌妒而想要利用祐來阻礙透子跟驅在海邊的約會。

井美雪哉:田徑社成員,高一時曾經受傷,目前在復健中。喜歡透子並鼓起勇氣告白後被拒絕。對驅有着強烈敵意,曾因為不滿驅的態度而揍了他一拳。

白崎祐:喜歡幸。與雪哉在國中時就是好朋友,在祖父經營的咖啡廳「風道」幫忙。

心得(含劇透):

這是一部六角戀的動漫(對,你沒看錯)六條愛情線複雜得頭也暈了....

但是說真的,有時候角色們的舉動及劇情都有夠沒頭沒尾的,有點看不明白.... 劇情君是怎麼了??

首先,主角的小圈子有六個人,最後也成功組成了三對cp。不過組cp的過程卻很模糊,沒有明確的表白就算了,畢竟也可以習慣了對方的陪伴並自自然然地在一起,但總是覺得少了一些契機....

就像是想加入主角以外的配角cp戲份,可是加到一半才發現集數並不足夠,所以為了男女主角的戲份便只好砍掉一些劇情,直接跳到結局....

話說看完第13集後,我還是不知道幸到底得的是甚麼病,只知道是“身體虛弱”。可能因為這個不是重點?抑或這是劇情需要?雖然我看不出有多“需要“就是了。別告訴我這只是劇情君想加入的”個人特點“而已(不是真的吧

不過這個男主角真的有夠慘的,六個人中好像只有女主角站在他那一邊。

雪哉因為妒忌他而打了他一拳(還是兩拳?)幸覺得他搶走了透子而想妨礙他們兩人的約會,𧙗和柳都抱着“你不惹我,我不惹你”的態度,頂多就是柳和男主角有較多的交流(相比起𧙗的話

所以劇情君是想營造一個只能依靠女主角的二人世界嗎。

還有就是我不明白為何要畫那麼多光線,而且是故意停頓畫面再加光線,然後角色們繼續説話。這樣做的目的到底是為了甚麼??(雖然玻璃珠是很晶瑩剔透、男女主角的眼睛有光線透入,色彩繽紛時是很漂亮、能看見或聽見未來的聲音影也增加了詭袐感沒錯啦

最不能接受的是,看了13集男女主角的互動後,本以為最後會順利走到一起,結果竟然是開放式結局??劇情君你到底怎麼回事??

雖然男主角因為要再一次轉學而離開,而最後女主角聽到男主角叫自己的名字貌似是想表達他回來了....可是就不能再明確點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