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蛙的禪修|身為理工人的我是否走火入魔

當人真辛苦,信念很強會被認為走火入魔,信念不夠又很容易被別人影響,既然這樣選擇自己喜歡的就好

禪修三年多,最常讓我覺得困擾的是

科學與神學是對立的嗎?!

畢竟一直以來是念理工科系出身,對於許多事是邏輯思考,無法解釋的事總想找出答案。

偏偏很多事情沒有答案,科學到現在還無法解釋

也讓我很愛看一些超自然現象,希望從中能夠得到解答,可是對於到底為何生而為人,依然找不出合理解釋,才會轉而了解各種宗教。

直到認識禪才稍微讓我理解了什麼

關於我跟禪的相遇,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原本無神論的我如何踏上禪修之路因為體驗而決定持續

自我懷疑是否走火入魔和入了邪教

我是個只要喜歡或是覺得很好就愛分享給親朋好友的人,畢竟「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但這卻也帶來困擾。

曾經有朋友聽我分享完,回了句:「怎麼感覺你好像入了邪教!」於是讓我思考「什麼是邪教?我是不是真入了邪教?」尤其有陣子線上串流媒體出了許多關於邪教議題的戲劇。

對我來說,邪教是利用宗教斂財、騙色和做非法傷天害人之事,但回顧這三年多,我入的法門沒有騙財騙色更沒有叫人做傷天害人之事,每月繳的費用是使用場地的租金,能報稅,而且我常能自由參加各種活動和課程,也學到很多能應用在生活的觀念,實在無法讓我覺得是邪教。

圖源:斗圖大全

人的壽命其實很短

前幾天有感而發,發了篇文「蛙言蛙語|我的快樂秘笈」,是因為這陣子看了老高的這兩部影片,還有經歷許多人離世而得到的靈感。

既然很多事情對人來說等級還不夠無法找到答案,那就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解釋人生吧!

有些科學家選擇不相信科學無法解釋的事,但很久以前曾經看到也曾是科學家的李嗣涔轉而研究超自然的相關文章,對我來說沒有一定的答案,只要自己喜歡又沒有造成別人困擾即可。

而現在的我因為體驗選擇相信修行比吃飯賺錢重要,畢竟看到太多人來來去去走這一生,但最後什麼也帶不走,回首過去煩惱都是自找的。

曾有人問我:「你怎麼知道你走了以後真的會如你想的那樣可以上天堂過得更好?」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因為禪修讓我感到內心平靜且發現自己內在擁有更強大的力量

最重要的是我很快樂!

科學人用科學角度講禪定

關於禪定,我只能分享自己的體驗,但還無法用科學角度來解釋,那就來聽聽擁有超過20年禪定科學研究經歷的教授怎麼說吧!

8/19本周六下午3點到5點半,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大安禪修會館邀請到高雄科技大學 / 電通系副教授-張剛鳴博士,與大家分享保持活力的秘訣並揭開專注力的秘密。

想認識禪修的人歡迎報名喔!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zyfT8D8c1cCxvrZa7

圖源:大安禪修會館

想知道我的禪修之路發生了哪些事嗎?歡迎參考之前的故事「蛙的禪修之路」

想知道更多禪的大小事嗎?歡迎追蹤「大安禪修會館FB粉專」、「IG@Daan.zen」,常有免費講座和活動可以參加,讓你更認識禪!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想認識我請看「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歡迎看看以下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想認識平台請參考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