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蛙
小蛙

熱衷把複雜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變簡單易懂。從投資小白到偶爾可以割韭菜。喜歡說故事寫文章,努力推廣正確的區塊鏈觀念讓大眾認識。

我的第一次大學講課

想進化就要接受挑戰,不要逃避!

昨天再度累積了一個第一次經驗---第一次在大學講課,原本很猶豫要不要接受石頭哥的邀請,畢竟很久沒有在很多人面前演講,雖然學生時代上台做過很多報告,但畢竟已經畢業超過10年了,在職場時頂多在10人面前報告過。

小月老師聊過後,意識到原來自己內心有這樣的拉扯,是因為能力不夠,想逃避沒試過的新挑戰,畢竟逃避比面對簡單多了,尤其人本來就有惰性,我是人,也會想要耍廢。

最後老師只丟下一句話,看我自己想不想提升能力,想就接受這個挑戰,有試才會知道哪裡需要改進,才會進步。考慮了幾小時,看著最近正職工作帶領的業務們都很積極開發新客戶,覺得自己也不能再偷懶耍廢了,決定接下這個邀請,當作對自己的磨練。

逃避很容易,但對自己沒幫助!

明新科大的校園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提早到明新科大,沒想到教室設備太先進,讓我們研究了一番,果然先到先準備才不怕遇到突發狀況,幸好最後課程順利開始。

講課時,看著台下的學生,莫名的冒出很多原本不在演講稿裡的內心話和故事,這次講課的學生大部分工作6年以上,而且還有很多工廠作業員,會再來進修,都是希望可以多拿份文憑讓自己的薪資待遇變更好。有好文憑的確可以提升薪資福利,但錢賺再多,留不住也沒用,所以我才會寫文章分享自己的故事「學完投資理財後的差別」,因為聽過太多年薪百萬,但還是被錢追著喘不過氣的故事,而自己也曾經是裡面的一員。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石頭哥的廬山真面目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這次演講,不只沒超時,還提早結束,跟我預期差好多,以前的我很容易廢話太多講超過時間,甚至被唸過沒重點。這次講課沒有太多學生想睡覺,很難得,畢竟是吃飽飯的第一堂課,看來我分享的故事還算吸引學生,覺得欣慰,比較可惜的是這次上課跟學生比較沒互動,學生似乎比較害羞,都不太會發表,讓我無法知道他們到底吸收多少。

原本以為不會緊張,跟大學上台報告時差不多,卻緊張到胃痛,可能因為在小月老師面前關公耍大刀,超怕被老師K,不過結束後詢問老師哪裡需要改進,只說需要多講幾次就好了,畢竟第一次可以講這樣已經不錯了,讓我覺得超開心。不過看了影片,發現自己有一些重複的贅字,而且因為太緊張顯得很喘,希望下次都可以改進。

我的大學第一次講課圓滿結束。 希望今天的分享可以讓這些學生有收穫,認識區塊鏈、加密貨幣的風險。感謝石頭哥的邀請,更感謝小月老師犧牲自己寶貴的時間陪我,給予我指導,很感恩! 接下來3/29的演講,場面更大,人數更多,希望我可以再進化!

感謝內在兼具的小月老師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3/29(二)下午1點到3點,有空的人歡迎一起來新竹明新科大聽我說故事!詳細資訊可以參考石頭哥的「敬邀賢達分享|石頭哥の職人魂講座系列-2022上半場」。

圖片來源:石頭哥提供

我是小蛙,喜歡研究區塊鏈的所有事物,如果還不認識我可以看這篇「小蛙到底是何方神聖(自我介紹文)」。

如果你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新手,可以先看看以下的文章。

初學者的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懶人包

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進階懶人包


感謝耐心看完文章,以下是我幫另一個賺錢的平台Potato Media寫的一系列介紹文章,如果你認同共好的理念也想賺取額外收入,歡迎註冊Potato Media,可以用我的註冊碼,大家一起發大財!如果想認識這平台,可以參考這篇官方介紹

Potato Media系列文章

1. 認識Potato Media這個平台:Potato Media簡介懶人包

2. Potato Media的商機:從FB看Potato Media的商機

3. Potato Media相關資訊和Q&A總整理

4. 使用四個月的心得分享:Potato Media對我來說是共好的概念平台

5. 持續進步的Potato Media:我對Potato Media官方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