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na
Ariana

一部分的我散落在这里。 如果半年没回来,估计我那时已经死了。

非机动车道小事三则

1.愿一条小狗平安

路过一个人很多的公交站,一条仅小臂长的小狗突然从人群里被扔进了非机动车道,连续被几辆电动车碾过后翻到了我的前胎里。我明显感觉这狗被我撞了几下,随后很快滚进了旁边的人行道。其间它一直在发出撕心裂肺又精疲力尽的吼叫,我现在回想起来都一身冷汗。

惊魂未定地骑过这段路,我和女朋友赶忙从人行路口折返回去找它,打着手电筒找了很久都没找到。我还在路边学狗叫希望引它回应,虽然自己也知道没用。问了旁边的清洁工、路人都不清楚。最后也是反复确认小狗滚过的路面没有血迹,才以“可能是被主人抱走了”“应该自己走远了”为理由宽慰自己强行离开了。回家路上我还不时会代入这小东西——在比自己高那么多的车间被踢来踢去,该有多么绝望啊?

总之,不知道这条狗是怎么被扔出来的。如果是因为主人没牵绳子,希望ta未来也被这么碾死。

(附)当时打着手电在墙角找狗的时候不小心撞见了一个正在撒尿的中年人,我手电的光线就照在他的下半身。他跟我对视了一会儿,然后拉上裤子灰溜溜走了。当时太悲痛了没好意思笑,现在觉得挺好笑的。

2.悲伤水坑

马路不平,路牙子容易积水。碰上没有排水口的路段,靠近人行道的一侧就会有一条占据半条车道的大水坑。

我前面的一辆共享单车就一直沿着水坑的边缘骑,但也算横在路中央了。这段路恰好没有路灯,路过的电动车看不见他那边的水坑,就一直滴他让他靠边,这辆共享单车没办法,只好往里挪。

电动车一辆一辆地过,他已经骑进水坑中央了,十分可怜。我在他身后犹豫几秒,最后还是加速从他身边超了过去。我也不是什么好人。

3.化解负面情绪

一辆骑得摇摇晃晃、张牙舞爪的自行车别了女朋友的车,女朋友车包里的东西掉在地上,不得不中途停车去捡。我陪她一边捡一边骂那个人,女朋友说:会不会骑车啊!傻屌!我说:再碰到这个傻屌我要冲上去别他!等死吧!

两人骂骂咧咧一阵儿启程,果不其然在前面路口又碰到这人。我冲上去赶在他身旁,却突然啥都骂不出口,于是缓冲一秒就加速走了。过了一会儿跟女朋友汇合,我问:你骂他没有?她也说:不想骂了,不值得我骂。

我们就说说笑笑继续往家骑了。


2022.7.1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