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na
Ariana

一部分的我散落在这里。 如果半年没回来,估计我那时已经死了。

阴暗爬行

我懂这些人

在避免参与公共议题——特别是性别议题——讨论的过去一年间,我强迫自己隐藏在了不少激女社群,以看别人讨伐女权议题博主的黑料与翻车分析,并以此为guilty pleasure。

这个乐处除了幸灾乐祸,还在于我身为一个自私的内容创作者,当我自己没有动力生产内容时,自然不愿看到有人乘这股风起创作出更好的内容。而如果有人做了这件事,我希望她在收获流量的同时,也能被有理有据地骂一下。

说白了,就是“我不好就看不得别人比我好”的心态。

世界上很多消极的评论都出于此。越是自己没有行动和体验的人,就越容易对别人的行动提出质疑。他们质疑的很多时候都不是别人的行动本身,而是“我都没有做,你凭什么就做了?”

因此,必须要挑出点对方的毛病来安慰自己:“我要是做了,一定比她做得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