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na
Ariana

一部分的我散落在这里。 如果半年没回来,估计我那时已经死了。

奶茶店

(编辑过)
他说自己出淤泥而不染。

他和她坐在小区附近的奶茶店,一人守着一杯饮料,面对面玩手机。他的手机贴着防窥膜,屏幕正中显示着跟另一个女人的对话框。他将自己刚刚拍的奶茶店环境拍给那个女人,那个女人回复,离你家近吗?环境不错。他说:以后带你来喝。那女人又问:你和她在一起?他答:对,和她。

她刚刚修好他为自己拍的照片,将脸缩小一圈,磨皮、去掉法令纹,头发再蓬松些……好的,最后调下光线,随便寻一句文案发上ins、朋友圈和微博。

发好了,她才想起随便跟他说点什么。

她闲谈起自己的学校领导、备课和学生,闺蜜聚会上有人公布了订婚的消息。然后两人聊到各自的朋友。他说,自己上次与几个老同学聚会,其中有人矮胖又没钱,却找了个高知美女做小三,还为他要死要活。他将这个作为笑谈,话中带着一点酸味:我比他外形、气质好得多,怎么这等好事便宜了别人。她也笑笑:不知道那女的图什么。然后仔细一回神,对他淡淡说了句,你可别学坏。

他忙说:怎么可能!转眼就给手机聊天框发消息,说自己有个从小玩到大的男性朋友已闝倡多年,已婚却时常勾搭陌生女孩,还有女孩为追他来了深圳。那头女人回复:你们互相袒护了不少秘密吧?你知道他,他知不知道你?他回答:不知道,咱俩的事情我谁都没说过。

女人说,好吧,别让她知道就好。他说,我刚刚还对她说起这事来着。女人问:那她什么反应?他说,她只让我别学坏。

与此同时她也低头看着手机,朋友圈新增了10多个赞,比上次速度快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