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na
Ariana

一部分的我散落在这里。 如果半年没回来,估计我那时已经死了。

总在更换不同平台写东西

不想在一个地方展现完整的自己,所以学会四处留一点字打游击;时而渴望被认识的人看见,却又恐惧被看见得太多;想逃避任何审查,尤其是自己对自己的审查。

所以又用回matters,一时兴起的决定。可能是偶然看到某个创作者的签名是类似“不想被审核”的意思,所以又觉得好像回来写东西也不错。

matters给我的一点体感不好处是,总觉得自己在这里写东西要很正式。但很多时候我就只想发一条类似微博动态一样的内容,短短几行字不过百,就说完了。但如今豆瓣随手发个广播都新加了一个起标题的功能,还有下方各种推荐的话题和圈子,实在好累。这时候我会选择即刻,因为这个app有网页版,而我如今惯常用键盘打字。打开网页版动态首页,上去胡言乱语一通即可。

除了标记书影音,豆瓣的最大功能就是转发。转发感兴趣的豆友广播、小组讨论,像编辑杂志一般选取自己感兴趣并渴望发表观点的内容陈列至个人主页。

小红书主要是发图,它承载了一个集合相册的功能。不想占用手机内存却又舍不得删除的东西就会发一条笔记,用手机打上寥寥几句配文。但自从意识到这样的行为很不环保,会消耗互联网公司储存数据的大量资源(就为了我这些几乎没意义的东西),我也会有意识地少拍、多删,间接性卸载app,达到一个釜底抽薪效果。

上个月我重新开始阅读优秀的长篇小说,并对运用文字表达感情产生了许久未有的兴趣。

我重拾自己19岁时的观点:没有文字描述、表达不来的东西。

语言文字才是最有意义的表达方式。所以我会努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