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脚女紅
庄脚女紅

在庄腳作女紅,紀錄樸實生活!

[自我療癒]與牌卡聊聊我的天賦

OH卡、開悟卡和彩虹卡是我常用的靜心工具,在厭世的時候會來牌卡的意見,而總是不讓我失望的,他們像活起來一樣,有時候碎念我一頓,有時候開我玩笑...

三月份走到月底,可以堪稱是我的厭世月。

主要原因在於自由工作者,沒有工作的時候,實在很容易迷惘呀!認真說不是沒有工作,在二月之前手邊接有代工,那時想著應該要把三月空下來,創造一些自己的作品,所以工作應該是創作。

但創作不會馬上有收入,這個即使是早就預料到的,依舊讓人心慌。接下來,可能是解不開的心情影響了我的身體,開始下背痛、腰痛,髖骨痛...,這一輪好了以後又換成右手肩頰痛...身體疼痛再影響到心理。同時也可能是我的厭世,影響了家庭的氣氛,在我稍微好一些時,換其他家人厭世,又把我拉回厭世圈中~

能量沒有好壞,我得說這段時間裡,"厭世"這個能量真的是讓自己活得很好呀!

今天堪稱很特別的狀況,明明家人的厭世情緒過了,我的身體好了大半,手上有幾件染布應該要處理,同時有新的創作,等著多作幾個樣板上線,感覺一切都很順呀!但是我憂鬱的強度很強,整個是軟爛在沙發上,意識到繼續這樣下去不行,所以起來跟我的牌卡求救。

我的靜心工具沒有特別厲害,除了線香、音樂、蠟燭之外,我有三副陪伴我的牌卡:彩虹卡、開悟卡、OH卡。平時休閒保健大約是用彩虹卡,因為他是以脈輪顏色配上一句正向語句,一般時候或微憂鬱時刻很好用。但是在厭到某種程度以後,對我來說點台率最高的就是開悟卡了。

因此有了下面的第一個對話:

我與"我的天賦"的關係

開悟卡的基礎是知見心理學,這個理論之下,所有的情緒、狀態,都會有出路。每個困境都是為了學習一個禮物。而照片中這個是關係牌組。在我意識到我的厭世可能與發展天賦這件事有關係,因為做別人的工作(代工、外包或者打工),雖然可能會覺得無趣,但好像都不會有這種感覺。因此我問了我與"天賦"的關係。
在這裡我看到,自己對於發展天賦這件事,有一個"需要破關斬將"之後才能得到的謬思,可能也是因為這樣,總覺得自己還不夠努力、還不夠...,對自己的價值是看得很低的,很不信任自己能美好的發展自己的天賦。(啊~就"天賦"了,哪有什麼另外的努力啦!也沒有什麼可以比較的好或不好呀!很明顯的謬誤,卻也很難破)

然而禮物是選擇,學習好好的選擇自己的人生。(我這個月最大掙扎真的就在,要選擇自己創作出東西自己想辦法行銷,還是乾脆去工廠給人當女工...)

這裡我還看不破的是家族業力(右邊最上面那張)不過家族業力通常也不是能輕易看破的,要依靠靜心覺察,才能抓出來。

接著,我直接問問題了

(左2張)我正在被什麼困擾 (中2張)該怎麼解決?(右2張)我會得到什麼禮物(出路)

這裡就比較像在問答了
我問:我正在被什麼困擾?
開悟卡:你被你自己對"成功"所下的信念給框架住了
我問:那該怎麼解決?
開悟卡:重新選擇你的信念,拾起你的天賦(選擇這張牌第二次出現,天賦也被點出)
我:其實我不知道怎麼重新選擇,那我的禮物會是什麼呢?
開悟卡:你要先解開從家族而來的信念,則會找到你的真愛。
我想這裡的真愛應該就是指我的天賦了~

我發誓我沒有刻意做牌,而且也有好好洗牌,不過有一些關卡正卡的地方,相同牌卡就是會一直出現。

既然玩起來了,也拿出很久沒見天日的OH卡來問問,基本上我問了差不多的問題

我問:我今天這樣厭世是怎麼回事

OH卡:(左邊)因為你無法選擇(今天無論是OH卡還是開悟卡,"選擇"這一張頻率也太高)

我問:那我不能選擇的原因是什麼?

OH卡:(中間)你應該自己寫下來或是畫下來,怎麼問我?(不過後面還是很友善的告訴我,因為我覺得自己不是專家,想成為"專家"時才願意選擇自己的天賦)

我問:如果我沒有成為專家就沒有辦法選擇,那我該怎麼辦

OH卡:(右邊)強迫自己去靜心吧,孩子~


跟牌卡對話是覺察自己很簡易的方法,而有趣的是,每次卡在同一個點上時,無論問這個、問那個,回答出來的狀況都會很像,只等著自己去面對這件事,才會換另一外一批牌卡讓我看到。很多時候我都覺得他們像是活的,在用自己的人格跟我對話,有時碎念、有時開我玩笑...。

最後,我問OH卡,你是不是太久沒出來啦?那我該再辦個分享會跟其他人玩呢?

卡片一翻開,我整個笑出來~

你覺得~他怎麼說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