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顧客小氣或大方,取決產品放哪個心理帳戶】

【顧客小氣或大方,取決產品放哪個心理帳戶】

你在賣產品給顧客時,有沒遇到過這種狀況?

顧客一進店面,東看西看、問東問西,看得出來你家產品很符合他的需求,可不管你怎麼刺激,他偏偏就是不掏錢買單。

不買就算了,當你在店裡惋惜時,卻可能看到這個顧客,進到附近較貴的競品店當中大買特買…

等等,我們先收起埋怨這個顧客的心情,思考一下,顧客為什麼小氣,又為什麼大方?

其實,在我們心理,對於錢的使用,是分門別類存在不同帳戶中,並依消費的輕重緩急來決定花錢先後順序的。

像對我來說,吃食就沒這麼重要,只要能吃飽,便宜的路邊攤也沒關係。

可如果,為了慶祝我與伴侶的特殊時刻,我就會願意花費比平常伙食還要高數倍的預算,去預約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

因此,反過來說,你可以去想想,你在賣你家產品時,是一直不斷跟顧客講價格和規格呢?

還是不斷去思考,如何把你家產品,放到顧客更願意花大錢的心理帳戶當中呢?

【顧客小氣或大方,取決產品放哪個心理帳戶】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