潦草微風
潦草微風

從頭動到腳



作者:艾瑞‧卡爾

譯者:林良

出版:信誼


“跟著動物從頭動到腳,小朋友,你會嗎?”

今天來介紹一本適合與幼齡孩童共讀的經典繪本——《從頭動到腳》。

說起本書作者艾瑞‧卡爾,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但提到《好餓的毛毛蟲》這本繪本,我想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幾乎每個孩子都讀過。

《從頭動到腳》這本繪本我也常在各大部落客的文章中看到相關介紹文,這個系列繪本的特色主要以幼齡讀者為對象,既然是幼齡讀者為主,那麼父母陪伴共讀就更顯重要,畢竟能不能把繪本讀得有趣,有時候也很看父母的功力。

其實幾年前大兒子還在啟蒙階段時,我曾在圖書館陪他共讀過這本繪本(當時這本繪本不外借),但或許是在公共場合,又或者只有一個小孩鬧不起來,總之當時的共讀體驗並沒有激起他多大的興趣,小傢伙馬上就轉身去別的地方探索了。這次之所以再借主要也是陪弟弟共讀,倒沒想到在活潑好動的弟弟帶動下,七歲的哥哥也一起玩了好幾輪!

整體的故事架構其實是很簡單的,說它是故事其實也不算。作者利用彩繪剪貼繪製出各種不同的動物,並以一兩句重複卻簡單的文句,帶出整本書要傳達給小讀者們的重點。每一個句構都一樣、模式也大同小異,透過不同的動物特徵,孩子們可以在學習動物認知的同時,一起跟著繪本動動四肢,甚至學習自己發號司令,學習重複「說出」一些簡單的句型。如果平時有試著啟蒙孩子英語語感的家長,不妨可以去找原文繪本,讓孩子自然而然學習、習慣第二語言。

我家兩隻算是對動物類型的繪本接受度很高,一路陪讀下來,我發現弟弟對互動書非常賞臉,尤其是色彩鮮豔的繪本。很開心市面上有這麼一本有趣的童書,有趣的內容加上獨具特色的彩繪風格。光一本書,就能滿足語言學習、活絡肢體、認知訓練以及美感等,有圖書預算的媽咪們真的不妨可以考慮一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