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line
Isabelline

人文社會科學 日常生活 寫作

Cuckoo Pint 白星海芋

我的母親喜歡海芋

我的母親喜歡海芋。

我其實從來沒有細問過,只是在學校組織製作母親節卡片時,用色紙剪了幾株白色海芋作為裝飾,並暗暗竊喜這種花朵是如此的簡單易做。只需要一張白紙,隨意把一邊剪成弧形,捲成一圈,在中心把入黃色的花芯,就是一朵立體的海芋了。比起繁複的玫瑰或薔薇,又或者是薰衣草和櫻花這種需要錯落有致的花朵,海芋單獨一支便足以。

簡單,乾淨而大方。

也許正是這種特性讓我母親喜歡它吧?

至少年少的我是不解的。小時候的我喜歡那些燦爛熱烈的花朵。我喜歡粉白相間的大馬士革玫瑰,喜歡櫻花瓣飄落在風的瞬間,喜歡薰衣草的香氣。

年紀稍長,我偏愛那些有意韻的的花。我喜歡玉簪花,瑩潤剔透的,我喜歡雪中的寒梅,喜歡在幽谷裡盛放的蘭花,儘管我都未曾見過。但在詩詞裡,在傳說中,我喜歡那些在文字裡被傳誦的花,並把自己包裝的和同齡人與眾不同。

到了現在,我卻不知道我喜歡什麼花了。生活在水泥叢林中,我的成長生涯沒能與哪種特定的花朵取得聯繫。文字間的花朵雖然美麗,但我從未聞過它們的芳香。我在花市和網路上見過千百種繽紛亮麗的花朵,但從未有一種引起我的共鳴。

我突然羨慕起我的母親。她早早找到了一種可以堅定選擇的花朵。她喜歡海芋,儘管它默默無名。我不知道我的母親為何喜歡海芋,或許她過去的經歷和海芋有著特殊的共鳴。我羨慕我的母親,羨慕她能夠有一支白色的海芋作為熱愛的錨點。

我今後的人生能找到這樣一種花嗎?一種獨屬於我的,和我的生命經歷有所共鳴的花朵?想想是一種浪漫,或許也是一種奢求吧?

我期待著未來能有這樣一抹幽香伴隨著我的生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