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abelline
Isabelline

人文社會科學 日常生活 寫作

Fungi 真菌

沒什麼意義的,關於菇的經歷。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的驚嚇。

大概在小學的時候,具體的時間我也記不太清,只記得那陣子風靡菇類培養的太空包。我們家也不免俗的,大概是哪個人送的或者出去玩時買的,有了一包。

對菇類培養不怎麼感興趣的我把太空包丟在角落。那時家裡的客廳有個靠窗的矮櫃,用來收納玩具。我把它放在櫃子上,也不怎麼關注。而小孩子的收納能力總是不值得期待的,越來越多的玩具堆在櫃子上,淹沒了太空包的蹤跡。漸漸地,那個太空包的蹤跡隨著記憶被塵封。

等到來年的大掃除,我被分配到整理玩具櫃。我依稀記得那是晚上,窗外漆黑一片,玻璃能夠映出的的身影。我一邊把所有堆放在櫃子上的玩具放到地上分撿,一邊分神看著電視。

突然,我的手摸到了一陣滑膩的觸感,冰冰涼涼的。不同於塑膠玩具特有的那種觸感,它格外柔軟。我定睛一看,只見我手上是一大片白色不可名狀的物體,有點像一隻碩大的白色飛蛾。我放聲尖叫,引來家人們的關注。

我衝到洗手檯邊瘋狂沖洗我的手,而父親從一堆玩具中拿出了那個太空包。米白色的培養土長出了碩大的菇,菌傘生長得很開。在它被塵封於角落的時候,不知何時,它在無人關注下悄悄的長成了一個極大的菇。明明沒有人替他澆水,甚至都沒有開封,但偶然間,它的包裝鬆動了,窗邊的水氣讓它悄悄生長。

現在回想起來,那隻菇的品像好,且大小也是我所見過最為巨大的。也許只是因為當時的我只見過被切成碎塊的菇類,又或者恐懼把它妖魔化了。無論如何,當時的我甚至不敢再靠近玩具櫃一步,生怕有甚麼不可名狀的生物再次從角落裡冒出來。

那隻菇的結局是被丟進垃圾桶,還是進了我們的肚子,我已經不記得。但是,每當看到菇、真菌,我總會想起那天晚上的驚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