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37 開幕

來了!來了!明星賽...從大場館進來了!

過了約半小時,此時距離開幕式剩半小時左右……這時有一人走了進來,而秦列本來跟我們四人正聊著天……見到來者後立刻向我們介紹道:「各位,這是本次的『裁判』─苗郁卿,【α】競技資訊部經理!」

秦列簡厄地介紹完後,我和唐禎霏立刻互相對視一眼……心中都是一凜!天下最大情報組織─【α】,對職業圈來說─可說是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是因為,幾乎所有頂級玩家與公會都跟【α】有接觸過─因為時不時他們就會發來採訪、分析、攻略、直播……等相關請求,然後附上令人心動的獎勵!所以職業圈的大家也都因此而熟悉了【α】的存在……

但也很陌生─因為從來沒有人知道【α】在現實中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誰真的是它的成員!?它又有多少人!?這一切實際訊息都是謎……而現在─我們面前明明實實地出現了一位【α】的高階人員!難怪我與唐禎霏心裡會是這種感覺了……一種都市傳說在眼前真正發生的既視感

「馮大哥,可唯,好久不見!這次又麻煩了!

「這兩位……應該是燧人氏隊長跟蝶夢十方總會長了!我想我們應該以前就有見過好幾次面……我是【α】的香郁芳華!」苗郁卿走到我們倆面前些微點了點頭致意,用好聽的聲音向我和唐禎霏打招呼!

而與跟馮明跟宋可唯打招呼不同的是─她刻意地用《天下》中的角色名稱稱呼我們與介紹自己……也是向我們倆傳遞一個訊息─她代表的【α】只論《天下》,不論現實……一切以遊戲內禮節對待即可!

我們倆然也是老鳥了……瞬間讀懂了她的態度!也笑著跟她回點頭─接著所有人都坐了下來並戴上了特殊的虛擬頭盔,然後秦列的聲音輕聲說道─各就各位,準備開始!

這個虛擬頭盔跟以往常碰到的VR或MR頭盔不太相同……不是那種周圍黑暗後逐漸清晰出現一個虛擬世界─而是我有種瞬間被拉到了另一異世界的穿越感!這種宛如肉體穿梭的感覺我還是頭一次體驗!

「全知全感系統已完成設定,現在開始加載知感空間……所有協動系統連接中……知感空間與意識穩定中……準備完成!」我們耳邊一個輕柔的中性聲音輕聲說道─然後下一秒我彷彿像個人偶被拉起!然後像是從高處跳水般緩速墜落……最後終於是輕緩地落在堅實的地面上!

我朝四周一望─除了看到座位鄰居的四人外,還看到了不久前才剛看過的空間與萬頭攢動─這裡是真實的龍躍綜合競技場館!而我們已經成為虛擬化身!


「加載虛擬造型……完成!顯示!」再次傳來的中性音,然後我就見自己的身形開始改變……旁邊的唐禎霏與苗郁卿也是!

一眨眼,我就變成一尊擺弄奇怪機關的小木頭人!唐禎霏則是變成一只全身雷光閃耀的飛舞妖精!而苗郁卿……則是一個全身看不清楚裝束的黑色刺客!然後這些虛擬造型還全都是Q化版……意外挺不錯看的!

而馮明與宋可唯則是維持原現實樣貌─這很正常!他們倆是官方主持人,自然是以真實面貌示人!反而是他們私下的虛擬樣貌需要保密……畢竟是名人!

「唷!好久不見啊!燧人氏!」我看著自己木頭般的身軀,笑著跟自己打了聲招呼!這個木人身軀真是久違的感覺了……

這個小木頭人的樣子是我以前燧人氏的生態種族─建穹甲木‧墨覡!建穹甲木是生態名……類似生態位的概念!而墨是種類,覡是族類……合稱生態種族

而同生態名也會有不同種族,有支挺有名的生態種族叫做建穹甲木‧獵巫!

而同種族也會有不同生態名……立構乙木‧墨覡就是另一支生態種族!

唐禎霏顯示的也是她在《天下》中的生態種族─雷霆夢蝶‧夢妖!夢妖可是妖族中相當稀有的後裔血脈!

至於苗郁卿的生態種族就更加神秘了……我記憶中只知道名字,其它具體資料完全不詳─隱刺‧獄影!影族並不稀有……未知的重點在於『獄』─這是《天下》中充滿著謎團的種類之一!

「這種虛擬造型的顯示方式真有趣!既可以隱藏身份面容……又同時是我們最熟悉的型態!」唐禎霏好奇地摸了摸像個不斷漏電的充電寶般的Q版自己……挺萌萌噠的!

「你們先熟悉一下虛擬造型的使用方式,現在時間9:17,還有13分鐘開始開幕式!」馮明笑著對我和唐禎霏說道

我開始試驗各種功能,像是標示、呼叫、劃寫、筆記……等等!不得不說這虛擬造型的操控感比我在玩《天下》時還要好上一大截!之後如果推出這種版本的虛擬眼鏡我立馬衝去訂一大批!這使用者體驗太好了!

十來分鐘眨眼就過,這時候整個會場開始緩緩暗下……而中央舞台上有一個立體倒數數字正在不斷地發光跳轉著!而我們的虛擬造型身影也緩緩凝實在倒數數字旁,不過因為場館全黑所以大家都還沒發現……

30……

29……

28……


3……

2……

1!

整個會場瞬間陷入一片絕對黑暗!接著那熟悉的巨大灰色書卷緩緩浮現,封面上的《天下編年史/Chronicle of World》幾個字熠熠生輝!

然後書卷這次沒有打開……而是周遭場地的地面上泛起一層淡淡光芒!接著這些光芒猛然浮起─在空中凝出一顆巨大的透明圓球!

圓球上開始閃動影像,聲音也隨之傳來─

「來了來了!禦林軍最後剩餘的兩人的選擇是不回補……直接拚速度直搗主堡!轟─!江楓漁火直接犧牲自爆!這超高的爆發傷害直接把主堡的剩餘耐久給直接炸光!恭喜他們反敗為勝!」

「哦!這不是真的吧!?藍色珊瑚海的這波微操簡直秀翻─她連續使用、取消了三個特殊技能所帶來的每次半秒的霸體……直接頂掉了月下獨酌的所有控制技能!這下月下獨酌已無招可控人!局勢反轉!」

「熟悉的黑氣滾滾來了─棺材一開,閻王就來!秦塵跟歐陽商巡的最後這套死亡甦生Combo直接收割掉The Gensis所有殘血的人員!成功團滅對方!!!」

「哇!葉彬的坐騎控制簡直神乎其技!直衝對方的萬招而過……然後─一刀斬首!Evil Paradise隊長Nikola被觸發了斬首秒殺!這前後只有五秒不到……百萬軍之中,霸者迅出手,取敵將首級,如探囊取物!」

「……天庭這套攻防一體戰陣真的是精美如畫!直接奠定了本局勝勢!」

「……雷音滾滾,魔風颯颯!和歌山の夜進攻能力最強的兩人聯合出手了─這個傷害數字應該是《天下》中目前最高的競技單下紀錄─破十萬傷害!」

「……和之冕全體轉進拆分成兩部份……這是─選擇犧牲小部隊,然後後面大部隊直接吞掉了所有人!這波以小換大簡直是教科書級別的漂亮!」

「……左邊!WarLine選擇左邊突襲!他們賭對了─直接闖了空門!」

各種畫面如走馬燈般如光似影地在場館中播映著,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看著這些經典又精采的過往畫面!

「是萬籟俱寂!她用『六道輪迴』直接拷貝了和歌山の夜的不奏獨音……然後輕聲低語也開啟了『萬聲殞落』─直接將三隊音陣鎖死!最後……收割!」

最後一幕緩緩消逝,然後一個磁性中性聲音緩緩在場館中響起:「在《天下》中,競技永遠是三大領域中的王道代表!職業戰隊透過一次次的相互對決,告訴我們競技的精神與真諦!

「但除了競技……還有生存!」圓球影像再次出現─

「這是孤注一擲了嗎……不!看長城壓刑天!他直接選擇硬頂這波傷害!然後所有虎賁軍成員直接開啟極限輸出!而所有壓力都落到長城壓刑天、千龍鳴跟晝天畫手身上……這三個傢伙真的扛住了極嶽龍神敖嶽的瀕死狂暴!」

「中央皇朝的皇城禁衛軍把攻城陣開出來了!這下子對面的守城NPC傻眼了……好久沒看到頂上攻城戰的城破是大門直接被暴力踹開的啊!」

「凰鳴透千天,冰封越萬年!醉太君沒有猶豫,直接開啟【冰凰舞歸巢】的城市領域─冰凰歸鳴!這是一招雙殘技啊─傷敵一千自損八百!呃……不對!冰凰竟然孤注一擲直飛後排……然後選擇跟對方的最後王牌─泰風/Typhoon同歸於盡!這下子塔珥塔洛斯的攻城力等於歸零了!恭喜守城成功!」

跟剛剛雙方激烈你來我往不同,這次的畫面更多的是─忍耐、存活、找尋生機……說是熱血,更是生命耀動!

磁性聲音再次響起:「生存是永恆的話題,玩家們組成公會與各種討伐隊伍,透過不斷成長的角色與無與倫比的智慧,與《天下》中那些頂上生物一一對決!他們讓我們看見人定勝天!眾志成城!這是《天下》的霸道代表─生存!」

「生存之後……是生活!」圓球影像再次一變─

「我的天!出現了!《天下》中第一件擁有雙相反銘刻的玩家打造裝備!青青子衿必定靠此成為一代神匠!果然不負他的專屬封號─奇手!」

「這次融合……失敗了……唉!畢竟這些古物貫通古今中外,要成功實在……等等!那是什麼!Oh My God!那是洪荒裔種嗎!?真的成功了!?」

「這張打造地圖完完全全就是在玩敵方啊……神話玩這招肯定讓Scarlet Commandments的臉都綠了……我已經可以腦補想像出外國友人們那些生無可戀的表情了!哈哈!」

磁性聲音最後說道:「他們,代表著《天下》中各種智慧結晶與技術巔峰!有了他們,《天下》才會飛速進步……也才會讓玩家認可城為人類的第二世界!他們是智道的代表─生活!」

這時!整顆金銀球轟然炸開,接著炸開的碎片落在場內各處變成一尊又一尊的雕像,然後《天下編年史/Chronicle of World》這時終於緩緩打開……一屢屢七彩光芒從書卷中竄出,融合到那一尊尊雕像內……然後整個書卷宛如焚毀般化成飛灰,接著書頁灰燼在空中拼出四個大字─眾星天穹!

「現在,讓抬頭仰望─眾星天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