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33 偶遇

第一個二星信仰傳承...想玩點不一樣的O~O!

距離東方明星賽還有大概七天……我闔起了官方邀請函開始沉思─

等級肯定是不能落下的……況且我過去蒼海後除了比賽那四天,其實也不太會影響我玩遊戲的時間─在快捷的交通時間就權當休息剛好!

不過另一點比較麻煩─9月13日剛好是華揚大學本學期的開學日……也就是說我的第一周估計要全翹課了!不過影響也不大……反正我這個復學生早就是老油條了!只要把學分修過即可……至於分數高低─我倒不是很在意!

心中有了打算後就沒什麼太大問題……接著就是考慮正事─信仰傳承!剛剛那個頂多就是個旁枝末節的小事……明星賽不就是圖一樂!?

拿到二星信幟後我目前會有兩種玩法─

第一種是選兩種一星信仰傳承,這樣最大優勢就是可以使用兩個信仰化身!同時也可以使用兩種的一星信仰傳承技能─我好久以前學的那個死中求生信仰傳承技能終於是有能使用的機會了!

第二種則是只選一種二星信仰傳承……依舊是保持一個信仰化身與使用一種信仰傳承技能不變,但優點就是─二星的信仰化身肯定比一星的整體質量高!而且二星的信仰傳承技能也更多樣化……但不見得會更強就是了!星級通常只是代表著該神魔的信仰傳承專一程度─越高星級代表越獨家!

說到二星……我首先想起的當然就是當初去拜訪黑色小貓貝斯特/Bastet時所遇到的赤色小獅賽赫邁特/Sekhmet─她的神權中第一就是專司戰爭……所以她身上有著一大堆跟強化作戰與進攻有關的信仰傳承技能!

要是我是作戰者……那肯定連想都不用想,選Sekhmet肯定不虧─強化作戰與進攻的火力就能橫掃一切!真理與正義只在火力覆蓋之下!

不過既然身為交流者嘛……作戰與進攻那倒是就沒那麼絕對必需了─我更需要的反而是協同作戰!把1+1>2發揮出來才是交流者的核心價值!

貝斯特/Bastet跟賽赫邁特/Sekhmet都來自於《眾神天》─這是《天下》中大部份神魔所住居的十大位面之一!通常每個神魔位面都有各自特徵……而《眾神天》最出名的特徵就是千變萬化跟靈活多變!可惜我現在還沒有什麼需求……

而說到協同作戰,從我過去的經驗中,第一個跳到我腦海的名字……是十大位面的《匣獄》─它就是以協同作戰與多重戰略聞名於《天下》!

「不過以我現在等級要去找《匣獄》學技能好像有點困難啊……等等!我記得《匣獄》中有個會到處亂跑的特殊諜報組織……那裡似乎有個不錯的魔尊能學招的樣子……」我摸了摸下巴喃喃自語道,然後就打開了論壇開始查找起來!


找了半天後終於是找到了資訊,接著我就立刻前往【白虎】城外的一處特殊市集─黑市!雖然城內也有市集,不過那個是合法合規且合理交易……至於城外的黑市嘛!懂得都懂!而機密諜報自然也是在這裡才有!

「挺熱鬧的……」【白虎】城外黑市不遠,走個三五分鐘就到了……它坐落在一處由各大小石塊堆砌而成的天然殘缺石城中,我到達時人潮已經有不少了!

而我按照資料左彎右拐……終於是找到了一個渾身暗紅的木屋─這木屋的每根木頭都散發出一種沉悶的炎熱感……讓我有種走進土窯的感覺

「來買啥!?」走進去後只見到幾個坐在一張圓桌邊的人影……其中一位出聲問向我

「不是買東西……我找祆勒兒閣下……我想跟祂學習信仰傳承!」我按照基本的學習信仰傳承的回答句說道

「只有本體能進去……剩餘的東西全留在屋角……」那位聲音繼續說道

於是我把身上的長槍跟二哈、早飯給喚了出來並安置在木屋角落……接著走進了內屋─內屋是一處類似老屋烤火的陳設,中央的柴火正在燒煮著一爐火鍋……而火鍋旁正坐著兩個身影!

「是你找我!?」此時一個比較遠的身影首先開口說話了,接著中央的柴火火光猛然大乍─一個赤上身的獨眼男人的緩緩清晰……而從火光還可以依稀看到祂身上有著無數的傷痕……祂就是祆勒兒!

而柴火火光同時也些微照射到了另一個身影一半面容……我略為瞥見後不禁瞳孔一縮,輕聲低語道:「槻邪!?」

「哦!?你認識我!?」另一個人影是個中性的低嗓,祂略為驚奇地出聲道

「陌上遇槻邪,心茫亦惑邪?」我口誦了一句

「心亦有所惑,茫亦有所向!」較遠的祆勒兒接著誦道

「故心之向而無須答吾乎!」最後則是槻邪結語

「哈哈哈!沒想到在這個小小地方還能遇到懂『匣獄七賦』的人!來來來!坐著聊!咱們一起吃個鍋!」祆勒兒頓時哈哈大笑,接著內屋中各處亮起了燈光……照亮了所有─赤上身正在煮火鍋的祆勒兒,以及身穿白色毛篷的槻邪!

我心中暗喜─沒想到能撞到『串門子』……這下賺大了!


在《天下》中,各個NPC都有獨屬於自己的強人工智能……所以他們就跟正常人差不多,有著自己的《天下》生活!而玩家最常碰到的……就是串門子─也就是某一方在非預期中拜訪另一方!

而因為串門子是《天下》中偶發且意外的事件,所以會衍生出一個奇特現象─有可能會在不太對的地方觸發不應該發生的事!而玩家們也會因此受益或受損……但不管如何,這種《天下》奇遇也讓玩家們在探索時會更加有趣!

而我現在就是屬於這樣─原本我是來找常駐在這木屋裡的祆勒兒,結果沒想到會碰到槻邪……這傢伙根本不應該出現在這!祂的職責可是巡視匣獄這十大位面的邊界……是職責重大的邊防守衛者!

過去我燧人氏時期……曾跟在祂身旁幫忙守了好幾個月的邊界─那是個超級坑爹的長期邊防任務!也因此火光只照一半我就立刻認出來這廝了!要不是看在祂當初給的獎勵豐厚……我當時就想直接下剋上掐死祂!氣!

而祆勒兒跟槻邪會熟識也算是正常……祂們一個是邊防守衛者,一個是諜報負責人─基本上就是跟整個位面安全有關!而我剛剛唸的那對文藝句子……是邊防與諜報對接的密語口令之一─我當年第一次講時簡直尷尬得要死!

從句子基本就可以知道我曾經是自己人─祂們可不會管我有沒有重生……反正在邊防與諜報這種高度機密單位,離開後改頭換面變身分這種事簡直不要太常見!所以只要對的上……祂們就會把我當自己人!

以前的我估計不會太開心……但對現在的我來說可是賺大了─因為說不定我能蹭到幾個高度機密的匣獄信仰傳承也說不定!

「我聽侍者說你是來學信仰傳承的對吧!?」祆勒兒邊咬了塊白蘿蔔邊說道

「是,我想學習一些跟諜報有關的信仰傳承……不過見到槻邪閣下也在這─學一些跟邊防有關的對我來說也挺有幫助的!」我立刻老油條本色發揮!

「唔……看來你了解的不少……」槻邪脫下了自個兒的白色毛篷,喝了口熱湯後,再次徐徐說道:「不過說到諜報跟邊防……我這邊倒是有一件事或許你可以出的上力……」

「你是說『隨機動亂』那件事!?」祆勒兒瞥了槻邪一眼,繼續撈起一棵蘑菇咬下!

「對!不過時間還未到……」槻邪看了我一眼,接著說:「我可以先將信仰傳承暫時賦予給你……一個月後如果你能順利完成我們的任務,那信仰傳承就真正歸屬於你!如果失敗……那在你死亡的同時,力量也會被收回─如何!?」

「那……請問是什麼樣的任務!?」竟然在任務前就能暫借……我感覺這任務肯定不太輕鬆─況且槻邪這傢伙坑我是有先例的!

「匣獄中有幾支高度隱密且特殊的車隊……其中一支叫做『戰火專列』!它專司遊走在各種戰爭地帶進行任務!

「而最近因為烏魯斯拉格納/Verethragna失蹤……戰火專列在裝卸載貨時發生了不知名且隨機的動亂─事關匣獄車隊的口碑名聲,我們需要派出幾名調查員去看看是怎麼回事」槻邪吞下了一大團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食材後說

「不過戰火專列為了整體安全,九大車廂各自有不同封印─分別對應一階到九階!而你……剛好可以進入二階車廂!」祆勒兒補充說道─這個階位其實就是等級限制……每階對應於玩家的開頭等級!我現在Lv.20就是對應二階!

「戰火專列……」我聽到後不禁沉思了起來……他們兩人也沒立刻催我,繼續呼火鍋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