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35 與會

禎霏女神上線!明星賽第一位大神出來啦O~O!

午覺補眠到被自己的胃餓醒……於是我拖著恢復活力的身體進浴室衝了衝量,洗乾淨一身的旅塵─這下子終於是舒爽了!

我自己這是第一次來到東方源……所以決定按照秦列給的建議─出去晃晃!反正我在這裡所有花費都是《天下》官方買單報銷!那我就不客氣了!

邊走馬看花邊填飽肚子,我從下午五點多一直晃到快八點才回到龍騰大酒店─不得不說東方源這個人工島真的是弄得有聲有色!從美食點、商業街、旅宿業、風景區……各種吸引人潮的事兒是一應俱全!至少讓我從晚餐前下午茶吃到晚餐後點心沒什麼問題!

吃飽喝足後我回到了《天下》─這之後由於得準備明星賽,所以我也沒打算搞什麼大事……就帶著兩姐弟繼續在天際草原不斷晃啊晃,爭取把所有能打的副本給全刷了!

「大米你的技巧進步的挺不錯的!蛋捲也是突飛猛進……有時候我都差點追不上妳的位置」我伸了個剛打完副本的懶腰

「嘿嘿還行啦!不過今天大哥你用的那個新技能……好酷!我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響水大米興奮地手舞足蹈著─今天他是第一個被我施放走與留的選擇這個信仰傳承技能的隊友……他整個騎行感覺徹底不同!

「昨天剛拿到的新的二星信仰傳承……算是協作型技能!不過因為任務還沒完成只能暫用,所以還沒法去塑形……不然要是加上協作型信仰化身加持─整體協作效果會更上一層樓!」我笑著說道

「協作型信仰化身有什麼特殊之處嗎!?」煎蛋捲好奇地問道

「信仰化身就像是玩家多了一件裝備的感覺……而協作型信仰化身妳可以簡單想像─就是別人暫時把一件裝備借妳用!而比一般裝備更強大的地方在於─這件借妳的裝備不只算上對方本來的能力加成……還加上妳自己的!」我簡單地介紹了協作型信仰化身的最大特色─這可是《天下》中少數會受到『多重加成效應』的東西!

「重複加成!?」響水大米還沒反應過來……但煎蛋捲已經瞬間意識到協作型信仰化身的這個多重效應有多強大─如果今天有個團隊強化可以增加每個人10%能力,然後有個協作型信仰化身從一人連接到另一人……那總加成就會是:先算原本的100%×(1+10%)=110%,接著連接過去後則是110%×(1+10%)=121%─這等於同個效果可以重複計算!而且這加成還是滾複利上去的!

「所以協作型信仰化身塑形時通常都會有很多限制……不過這也是《天下》有趣的地方─通常各種框架限制往往會迸出更好玩的創意!」我笑著擺了擺手


接著我們就邊閒聊邊繼續在天際草原打怪練等刷副本……隨著接近午夜,我們的等級也相繼到了Lv.24!現在天際草原除了靠近塞外野漠的交接處比較危險外,其餘的地帶差不多已經是可以橫著走了!

在這途中我們聊到一個話題─隊伍成員!隨著固定隊伍成立……把隊伍所需角色找齊自然也就變成一件挺重要的事!

「嘛……打怪的隊友倒是不及……反正到時候在外面邊練等邊遭遇總會遇到適合的!我們要想的……是生活領域的玩家!」我摸了摸二哈的蠢萌腦袋

「確實……後勤補給這是隊伍不可缺的!」煎蛋捲也點頭同意道

「說到這個……我有幾個滿要好的同學是玩生活系的!不然我問問看!?」一騎絕塵在外的響水大米用隊伍頻道通話問道

「也行……後勤補給人不用多,除了值得信任跟人品過硬外,最重要的就是穩定性─穩定產出、穩定推進知識技術,以及穩定合作度!」我簡厄地說道

「比起一起打怪練等的成員比較容易更換……後勤補給幾乎都是以長時間、長穩定性合作為主─所以我們要多考察些人應該會比較穩妥」煎蛋捲補充道

「好!我知道了!」響水大米點了點頭

「其實你們也不用太過擔心……後勤補給人選雖然難找,但適不適合我們倒是一試便知─要嘛就是後勤的技術方向配合我們的練等所需,不然就是我們配合技術方向調整練等選擇!這就是一翻兩瞪眼的事兒!」我笑著說道,兩人聽完後也懵懵懂懂地點了點頭─嘛!到時候碰到人他們倆就知道我說的意思了!

「話說我們現在繼續在天際草原練等效益已經開始逐步降低……等到Lv.25就差不多要換地方了─你們之後有想往哪個方向去看看嗎!?」我這時轉了個話題─天際草原儘管可以提供玩家們從Lv.10到Lv.30的所有練等地區,但對於已經習慣跨等練級的我們來說已經不太夠用了……

「這個我也有在蒐集區域資料─塞外野漠自帶砂暴與乾旱天氣……我們在還沒有對付天氣手段前不可能往那個方向選!而從【白虎】的其他方向看過去……一路向南的『蔭茶谷』與東南方向的『地丘輝迷窟』都是一般區域─這應該會比較適合我們!」煎蛋捲立刻把已經查詢好的資料分享在了隊伍頻道中─在事前準備上她是真的非常細心!而細心對於她最強的大局觀跟戰略意識來說……絕對是個好加成!

「我看看─蔭茶谷這是滿標準的低谷林地,看起來風險確實很低─整體難度估計跟天際草原差不多!不過應該會以植物型生物為主!

「地丘輝迷窟……這地方挺有趣的─這是一個『地底丘陵』洞窟!這難度就大多了……哦哦!這裡的副本數量有點多啊!看起來是個練等好地方!」我看完煎蛋捲找的資料後眼睛一亮!

「洞窟呀……我從來都沒有去過呢!」響水大米眼眸中充滿好奇跟興奮

「我沒什麼意見,都去看看也可以」煎蛋捲微笑道

於是我們三人很快就把行程定下來了─在天際草原到Lv.25後,準備先前往地丘輝迷窟!如果地有意外情況的話……那蔭茶谷則作為備選方案!


早上起床時,果然按照秦列所說,我收到了中午開會的消息……於是按時前往了位於二樓的餐廳─我還沒進門老遠就看到了他!此時他已經換了一身休閒西裝,正笑著朝剛進門的我招了招手!

我視線越過他,看到坐在另一側的一名女子─一頭波浪卷栗色長髮,戴了一副精緻的黑框鈦鋼眼鏡,一身休閒鵝黃襯衫與淺藍牛仔褲,然後略施淡妝的精緻面容也朝我看了過來……

「嗨!秦列!禎霏……好久不見了!」我拉開椅子坐下

「是很久沒見了……差不多兩年又七個月吧!」禎霏笑臉盈盈,接著雙手撐著小巧的下巴輕聲道:「我現在該叫你阿燁……還是老隊長!?」

「妳就別消遣我了……我還是什麼鬼勞子隊長!?」我晃頭晃腦地苦笑道

「看來林墨陽跟歐陽商影似乎隱瞞了不少事啊……至少你們是舊識這件事他們從沒跟我說過!」秦列溫和的語氣帶著調侃笑道

「也沒什麼……就我們倆很久以前是隊友,他是我隊長!也是第一個跟我說:『比起PVE,我覺得PVP更適合妳』的老傢伙!不過我還是喜歡PVE就是了!」唐禎霏輕啜了一口咖啡微笑著說道

「華夏的《天下》圈子有句打油詩傳言:『霸者一醒,屠龍改命;燧人識眼,沙裡挑金;長城凜冬,如幻似影;沉默音語,《天下》奇蹟!』」秦列略帶深意地看了我一眼,然後拿過菜單遞給了我,繼續說道:「看來……傳言應該不是瞎編的!」他一雙淡褐色雙眼似乎要從我身上看出什麼……看的我渾身發毛!我可是正而八經地喜歡女性的!

我直接忽視了秦列那詭異的『掰彎注視』,一邊翻開菜單一邊道:「都說是打油詩了……當不得真、當不得真!真的要說最真實的─那就是第一句跟最後一句了!尤其是最後一句……那可是你們《天下》官方都親口承認的!」我大咧咧地看了一眼秦列

「確實……當年的『屠京事變』我還記憶猶新……那時候我還只是個小小行政助理而已,我現在的上司,也就是當時的總經理特助,他對這件事評價很高!他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天的情景……雖然給我們官方帶來了不少麻煩,但確實也解決了一些積重難返的痼疾!」秦列微瞇起眼睛,溫聲說道

「那件事情的總策劃的五個中的兩人……現在就跟你坐在這張桌子上吃午餐哦!」唐禎霏一句輕飄飄地飛來,而秦列正要翻動菜單的手指頓時一僵─然後緩緩地看向我們兩人……許久後才開口道:「那件事情是三年多以前左右的事……略為冒昧,你們那時候應該年紀不大吧!?」

「那時候我才大學七年剛畢業呢!剛滿25沒多久!阿燁才剛大三吧!?」唐禎霏回憶著悠悠地說道

「嗯!21歲半」我一邊轉著手上點餐的電子筆一邊漫不經心地說

「年輕可畏啊……」秦列苦笑著嘆了口氣,然後朝服務生招了招手,將我們已經在電子平板上劃好的餐點交給了對方……然後他端起水杯喝個口白開水,悠悠地說:「那件事可以說是《天下》截至目前為止對現實影響最大的事件,沒有之一─我們《天下》總公司在那次幾乎來了一波人事大清洗!但沒想到是幾個未滿三十的年輕人們作為主導……這我真的從沒想過!」

「這個自然,因為這才是我們的目的!」唐禎霏豎起攪動咖啡的攪拌杓笑道

「我當時對這件事情的理解是─選拔賽制設計不良,但似乎有更多內幕……不過那時候的我也沒那個實力跟地位去查……」秦列幽幽嘆道

「這後面牽扯的東西可深多了!如果你有機會在你們總公司遇到任何一個首京趙家跟津門錢家的嫡系人物……你可以向他們打聽打聽!至於能打聽到到什麼程度以及生命安全……那我就不敢保證了!」我嘿嘿笑道

「呵呵!前菜來了!我們先行用餐吧!」秦列又恢復了微笑

兩個小時過後,用完一頓有點冗長的中西合併式餐席,秦列啜了一口紅茶,然後開口說:「現在我們來談一下正事吧!首先,我必須先告訴你們……這次明星賽跟過往有點不太一樣!」

「怎麼不一樣法!?」我邊喝著冷泡茶邊問道

「本來同一時間,在San Francisco的自由競技館也會異地舉辦活動,然後跟我們主場館同步互動與轉播!但今年略為不同的是─這次的明星賽希望做到『跨場館』概念……我們會正式啟用虛擬轉播系統!所以到時候你們不只會看到龍躍綜合競技場館的人……連自由競技場也看的到!」秦列緩聲說道

「這有點意思啊!」這是唐禎霏興趣盎然的聲音

「你一定是在逗我!」這是我一臉的鬱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