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23 石羊

Boss開戰!不過應該不會那麼順遂就結束O~O"

花了十來分鐘左右清空第二左支道的乾癟羊屍群後,原地放下屍盒讓小白們整理,我一邊走向第三左支道一邊在隊伍頻道中問道:「嘿!你們那邊如何!?還行嗎!?」

「一切都很順利!我們摸清楚了大哥你剛說的卡怪方式……目前已經打到右側第二支道!」煎蛋捲平穩的聲音傳來,順帶還帶著些許響水大米大呼小叫的背景音……看來整體挺順利的!

「好!我準備清理左三支道,應該會比你們慢一點……等等你們完工後在主通道等我,順便休息下……等等應該就是Boss戰了!」說完後我就踏入了第三左支道,走到後面空間時卻發現這邊跟前兩支道不同……只有三個原地不動的巨大圓柱!

一樣是一個不完全領悟洞察識破先扔過去,接著一道資訊獲取:

《守衛未羊圖騰》

類型:造物屬.圖騰類.守衛種

屬性:Lv.22,血量30000

---------------------------------------------------

從僅三隻的數量跟這誇張的血量……一看就是菁英生物無疑!而且這三個大傢伙這圓柱模樣肯定是不會動的……雖然卡怪方法用不上了,不過這也問題不大!早飯剛剛也把小白工作完畢的屍盒幫我拿了回來─那就準備一起戰鬥!

這三根圖騰圓柱彼此距離不遠……我估計一走近開戰後就是同時進入三者的攻擊範圍─這一次被三菁英圍毆我手下沒人頂得住!得想個辦法……

而我再次看到這三根圖騰圓柱的『大小』後大概有了想法……走位卡視野!這三者彼此的位置大概分布為三角形狀,所以如果我控制走位保持只在一根圓柱圖騰前方,其實是可以用這根圖騰本身的體型去遮擋其他兩柱的視野─而一旦視野中看不到目標,那自然攻勢就會被打斷!

不過這種靠敵方本身體型當成視野遮擋物的操作對於技術要求非常高!就算是我有著七年的《天下》經驗……也不敢說可以讓一人兩狼都成功─畢竟我在多線操作上水平真的是很一般!

所以我必須要『自行減少難度』─

我個人就不參與了……反正傷害本來也沒多少,直接找個死角原地用樂舞守護幫二哈加防禦效益最高!

而二哈做為有防禦加成的坦克……我則是準備讓牠正面死貼著其中一根圖騰圓柱吸引仇恨─只要貼的夠近,那基本上就是在其他兩柱的視野死角了!

最後我只需要精細操作著早飯的走位來發動攻勢即可!整體技術難度直接下降了一大截!


戰術安排好後就立刻開動!二哈直接一個低身猛衝就直接卡到了其中一根守衛未羊圖騰底下……而本來毫無動靜的守衛未羊圖騰也霎時甦醒─只見暗紅色的圓柱身子突然亮起無數藍光……接著無數圖騰紋路直接在柱身顯現,並散發出一股涼意!同時有一些圖騰紋路更是匯集成兩對類似眼睛的東西……正藍光大冒地盯著眼前的二哈!

「貼緊了!」我對二哈下達指令,然後剛剛讀取施放的御靈治癒也立刻套了上去─二哈直接前肢抬起,狼爪直接扣緊在柱身上,然後狼吻大開……對著那看起來就不能吃的柱身就咬了下去!

「系統提示:您進入交戰狀態!」

而另一邊早飯在我的走位控制下,擦著二哈的身影直接從柱身左側一爪就轟了上去─而這時位於最左側的守衛未羊圖騰也甦醒了……然後一股灼熱紅光從它身上發出!

「走!」我沒讓早飯戀戰,一爪糊完打出傷害後立刻轉身就跑!直接一個矮身從抬起前肢的二哈身下穿過……位置變換到了柱身右側─這時本來灼熱大冒的紅光猛然停滯……而另一股清新綠光則甦醒!

「水、火、木三屬性嗎……還行!」我從散發出的氣息大概判斷出三柱子不同的屬性─然後一邊控制早飯走位攻擊,一邊打開了技能樹……然後在那個半亮不亮的不完全領悟洞察識破技能上點選,接著選擇『補充』

「補充:在羊墳的鬼謀中,守衛未羊圖騰帶有水、火、木三種屬性」我低聲念誦語音輸入,接著選擇完成……幾秒後,一個系統提示跳出:「系統提示:你成功補充了的守衛未羊圖騰的相關資訊,生存技能─洞察識破,領悟上升……

「叮!恭喜你已成功完全領悟生存技能─洞察識破!」喔耶!成功完全領悟啦!這下子就能100%發揮出這技能的效果了!我的心情不禁大好─畢竟這技能對新手來說還是很有用的!

心情大好後我控制起早飯的動作也更加得心應手……在花了快二十分鐘左右後,我終於是把這三根菁英柱子給拆了!同時我還拾取了一個臨時傳承─守衛反擊,這是一種受到傷害後反擊強化的能力……等等打Boss應該能派上用場!

接著扔出屍盒並讓早飯原地等待休整,我便先帶著二哈回到主幹道─果然煎蛋捲跟響水大米已經在那邊等我了!

「嗨!沒久等吧!?」我笑著打招呼

「還好!休息了幾分鐘左右……剛好可以吃糧食把狀態回滿!」煎蛋捲點了點頭說道

「嘿嘿!沒吃飯大哥!我剛有去你那邊偷瞄……那些柱子不好打對吧!?我看到二哈、早飯打出來的傷害都不太高!」響水大米笑著說道

「菁英怪,很正常!而且我還賺了個臨時傳承也不錯!你們那邊也有遇到嗎!?」我笑著說道,同時拿出糧食啃了一口回復了起來

「有哦!右邊第二支道裡面有兩隻菁英─化骨羊犬!我們擊敗後也掉落了一個臨時傳承─凶狠進攻!是一種持續不斷攻擊就會傷害逐漸提高的傳承!最後老姐拿了!」響水大米興奮地回答道,我頓時點了點頭─確實這個臨時傳承給響水大米沒什麼用……給煎蛋捲則可以不斷用言靈不斷遠距離進攻,效益最高!

「差不多了!咱們準備去會會Boss了!」我看到把屍盒帶回來的早飯後,向兩人招了招手,三人準備走進主幹道最後的空間……


從論壇的攻略上可以得知,羊墳的鬼謀的副本最後Boss是黑幽石羊……一種防禦極強的首領生物!我順手將攻略中的資料給分享到了隊伍頻道─

《黑幽石羊》

類型:黑暗屬.石羊類.詛咒種

特性:詛咒身軀、僵石硬體、黑暗體

屬性:請依所見

描述:被封印在墓內的石羊,在封印期間將周遭墓氣吸入體內進而獲得出入陰墓空間的能力!也因長期處於墳墓內,其身軀逐漸被墓主的詛咒侵蝕,故擁有其一部份詛咒身驅能力!

自我表示:睡了幾百年終於讓老羊我醒了!不過夢裡那隻母山羊真的滿可愛的……等等再回去睡一下!

---------------------------------------------------

「這邊有Boss的特性標籤說明,你們倆可以先看一下」我笑著說道

【特性標籤】詛咒身軀:接觸時有一定機率遭受相關詛咒

詛咒身軀基本上完剋任何直接接觸!只要碰到就有機率中詛咒……很大程度上可以廢掉近戰玩家跟接觸召喚物的進攻能力!

【特性標籤】僵石硬體:自身護甲大幅上升

僵石硬體可以有效抵抗物理傷害!而我們隊伍現在的攻勢大部份都是以物理傷害為主……

【特性標籤】黑暗體:自身遭受傷害時將部份受傷轉移為黑暗傷害

黑暗體則是引用一種特殊的防禦機制─『轉抗』!這特性可以把受到的傷害轉換成黑暗傷害,而黑幽石羊本身又是黑暗屬生物……所以自身的黑暗抗性肯定高得不像話!所以這等於又進一步強化了防禦力……

總體來說─這三樣特性加起來,會讓黑幽石羊變得很硬、超硬……超級硬!

「呃……這綜合起來也太誇張了!」響水大米看完後不禁頭皮發麻

「確實,這Boss真的難打……」煎蛋捲也皺起了眉頭

「別擔心!這三個特性全都是防禦相關的─換言之,對於我們的生存是沒有直接威脅的!只要不死就肯定能打過……就只是麻煩耗時間而已」我安慰兩位真萌新道,畢竟這是兩人第一次打副本

「哦哦!」響水大米重新煥發光芒─真是個好哄的孩子啊!

「了解!我會盡力的!」煎蛋捲也語氣堅定地說道─從這三個特性標籤她也看得出來,整支隊伍只有她擁有非物理進攻能力……所以她肯定是主力!

「等等大米主要任務是仇恨牽制……到時候你拉住Boss注意力後,就按照著我在地圖上的標示跑,總共有四個點位─除非我出聲,不然你就是按照順序不斷循環跑動!然後記得─萬一燭火熄了,不管你那時候跑到哪,立刻趕去重新點火!到時候我會負責掩護你!

「蛋捲妳是主力輸出,安全輸出範圍我也標示上去了,走位我也不擔心妳……妳的職責就是盡全力輸出!至於傷害導致仇恨過高這件事妳不用擔心─等等我就是專門負責處理這部分!」我開始安排戰術,兩人非常專注地聽著……響水大米努力記著我標示的點位爭取做到不用看就知道,而煎蛋捲則是透過論壇上的攻略再次核對自己的安全輸出位置!

「那就差不多準備開戰囉!開始囉!」我照例二哈跟早飯走在最前面……穿過主幹道末端的石門後,是一間寬敞且巨大的石室!


這石室比起外面更加昏暗……只有牆上一些燭光勉強維持著我們的能見度─這些燭火非常重要!這是我們視野的唯一來源!所以我才安排響水大米只要一熄滅就立刻去重新點火!

石室中央有個巨大的石雕─那是一尊向天怒號的凶狠巨羊雕像!而在我們踏入石室後,只見這尊巨羊石雕身上開始龜裂……接著一陣淡黑旋風從石雕裂縫中噴湧而出並掃過整個石室空間─一隻巨大黑羊直接從石雕中掙破而出!

「系統提示:您進入交戰狀態!」從黑風掃過後系統就立刻跳出提示!

「上!按照計畫!」我喊道,接著指揮兩狼分別一左一右衝出!接著一個完整效果的洞察識破直接扔出─

屬性:Lv.20,血量100000

---------------------------------------------------

「哇!Lv.20就有十萬血!?」響水大米先是齜了一下嘴,接著立刻翻身上牛,然後牛肉飯就是一個正面衝鋒撞向了黑幽石羊!

「攻擊.-23!」一個數字跳出,然後黑幽石牛身上猛然黑光一閃─這估計是黑暗體的轉抗效果生效了!

「咩吼!」黑幽石羊受到牛肉飯一撞後也毫不退讓,兩前肢一蹲……羊蹄一發力,就是一個猛撞反頂了回來!

「哇嗚!」響水大米立刻駕著牛肉飯快速往右調整方向……那猛撞幾乎是從他身旁緊擦了過去!他臉上的汗毛都可以感受到那強悍的氣息錯身而過!

雖然擦躲過了猛撞但並不代表著毫髮無傷,因為黑幽石羊身上還纏繞著黑風……「法術.-83!」「法術.-66!」兩個傷害接連從響水大米與牛肉飯跳出!

「法術.-54!」這時煎蛋捲的遠距離攻勢也到了,一道言靈狠狠地撞在黑幽石羊的右臉上!

而就在黑幽石羊正準備轉頭看看到底是誰用言靈打牠時,兩道身影迅猛地切入戰場,對著牠巨大的羊臉猛撲而來─「攻擊.-44!」「攻擊.-39!」是二哈跟早飯加入圍攻!

但運氣有點差的是……一道黑光瞬間從黑幽石羊身上跳出,接著纏上了二哈!接著我就看到一個系統提示:「進入特殊負面異常狀態─詛咒!陷入弱體狀態10秒!」可憐的二哈……被詛咒身軀給咒上了!

「嘛……沒事!詛咒小事情!」整體來說我已經很滿意了─兩狼的接續打擊不只替響水大米爭取了調整身形的時間……也讓我有一個時機空檔可以從右側切身上前!至於弱體詛咒……10秒小心一點就能撐過去了!

我切近後先是稍微輕蹭了一下黑幽石羊周身黑風─「法術.-24!」這瞬間激活了我身上的臨時傳承─守衛反擊!接著下一秒,我手上的木矛就是一個斜插─從黑幽石羊的右側後肋直接刺去……「攻擊.要害.-115!」一個破百的要害傷害直接跳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