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31 二十

第一卷最後一章!第二卷即將開啟─東方明星賽篇!

一路上我們也清理了不少生物……到了【白虎】城門口時我們三人都即將升上Lv.20了!

「先去回報任務!Lv.20等等再去跑幾個任務升級也不遲!」我向姐弟倆說道,然後一行三人立刻朝著探險營地奔去!

回到了探險營地後,他們倆對著中央的建木同時敲了敲─瞬間,我們三人全都被拉進去了建木老大爺的空間中!竟然連我也有!?

「嗯……這異相著實相當不尋常……」建木老大爺看著空中的一個影片片段沉吟道─那是我們剛剛在谷心湖遇到爆炸後的錄影!

「建木閣下,窨沉棺引渡人不應該出現在發煙谷那種死亡相關地帶……而且它們的目標似乎是那些奇怪的圓球……這或許是個突破點!?」我嘗試著與建木老大爺對話,看看能不能用那幾個關鍵字觸發後續任務或額外資訊!

「確實……最近我也聽到了不少詭異球物的消息……這樣吧!你們幫我跑一趟我的老朋友─衍霜魔鹿赫密斯/Hermist的辦事處吧!牠常年四處旅行,說不定會有什麼消息!如果有必要─探險營地就得開啟調查隊了!」建木老大爺想了想後說道,終於是把我盼星盼月的後續任務給出來了!

「好咧!我們等等就出發!」看來這應該是個連環任務呢!探險調查也是一種獎勵很豐厚的任務類型─因為這可是探險營地當東道主,主要對於某種目標所開啟的特殊調查……如果能蹭到入隊資格,那升級這件事根本不用擔心!

「對了!為了感謝你們帶來的珍貴異相證據……我這邊也給予一些獎勵吧!」建木老大爺直接手一揮,給了我們每人10%當前等級歷練經驗值─這直接把我們送進了Lv.20!這下子就省了剛剛還打算去跑幾個經驗值任務的活!

到了Lv.20後自然又多了新技能跟天賦能學習─不過在學習隻前得先把我屍盒給出清!不然阮囊羞澀啊……

我們三人來回跑了趟獸場跟植物園─因為一路上也打了不少的植物類生物!本來枯癟的荷包君頓時就圓潤了起來!

而路上我也順道看了不少論壇上對於交流者Lv.20的相關討論─Lv.20算是正式脫離了新手期,進入了熟手期……除了所需歷練經驗值大幅升高外,更主要是開啟了另一個大功能─坐騎寵物!

不過坐騎寵物我先丟在一旁─因為那可是一個吞金無底洞!所以我把注意力放在了Lv.20的技能與天賦上……然後發現了三個非常重要……甚至能引發質變的技能與天賦!

有兩個輔助技能相當不錯─

名稱:靈犀視野

階級:二階─初學

屬性:【主動】共享有自身召喚物短時間視野,自身視野短時間下降

使用:使用者花費該召喚物消耗值開啟當前視野共享

描述:探查系生存技能,讓交流者可以獲得自身召喚物的當前視野,其共享時間與召喚物當前狀態、當時雙方距離有相關

其它:可同樣作用於信仰化身上

---------------------------------------------------

名稱:深度睡眠

階級:二階─初學

屬性:【主動】

使用:使用者花費消耗值,指定中距離範圍內特定召喚物施放

描述:輔助系生存技能,交流者可對目標召喚物進行催眠……使其進入睡眠狀態─睡眠狀態將大幅提高自我恢復能力,同時有機率解除自身負面狀態

其它:可同樣作用於信仰化身上

---------------------------------------------------

以及Lv.20最重要的天賦─

御靈同存─交流者與御靈們協同作戰並共享部分血量,但請不要當累贅!

---------------------------------------------------

這兩個技能算是從底層上擴展了我作為交流者的功能─

靈犀視野讓交流者能真正做到一心多用!可以透過共享視野做到對召喚物如臂使指,而不再只是單純指揮……這在細節上有著本質的區別!

而深度沉眠則是我第一個學到的讓目標陷入異常狀態的輔助技能!當然Lv.20還有諸如讓目標進入麻痺、中毒、虛弱……等各種輔助技能可學,但我還是先選了睡眠─因為睡眠是少數用得好時,對敵方、對己方都是神技的狀態!

而這個天賦自然就更不用說了!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是真正讓交流者踏入『協同作戰』的範疇!從此之後再也不是掛件了!


學完了那三個重要技能天賦後,我順帶把幾個新被動技能也給學習了─有些新被動技能是Lv.10、Lv.15的老被動技能的升級強化版,相當於直接更新了當前最高版本的概念!

搞定後我看向兩姐弟─他們倆升到Lv.20後貌似觸發了什麼特殊事件……直接找了個角落低聲喃喃自語著……我開口問道:「你們那邊怎樣了!?看你們發呆好久……」

「剛剛突然有一個像是靈體的蓮花跟一隻像鬼魂的兔子突然出現在我們面前……」響水大米搔了搔頭說道

「我聽牠們有稍微自我介紹……應該就是原委託者─大日火蓮跟月德兔!牠們把獎勵發給了我們,順帶直接給了我們一個一星信仰傳承技能!」煎蛋捲明顯靠譜多了!有抓到剛剛來者的資料!

接著他們倆就把各自得到一星信仰傳承技能分享在了隊伍頻道中─

這個是響水大米的─

名稱:日冕之虛炎

星級:一星─初學

屬性:

【被動】自身火系相關上升

【主動】指定某一技能,將其下一次使用屬性轉變為火系並強化;若該力量已為火系,則大幅強化

使用:指定即可生效

描述:施放者借助大日火蓮的虛炎之力,於指定目標加諸火系力量

其它:目前尚未指定於信仰化身,信仰傳承效果未激活

---------------------------------------------------

而這個是煎蛋捲的─

名稱:月影香

星級:一星─初學

屬性:

【被動】自身脫離交戰時間大幅縮短,效率相關屬性上升

【主動】使用後強行拖離當前交戰狀態且短時間化為一道夜影,夜影無法被指定、再次拉入交戰……等;若使用時間點為夜晚,則長時間化為夜影

使用:立即施放後即生效,短時間內將化為夜影

描述:施放者借月德兔的夜影遁去,夜影不處於當前時空故無法被當前時空所影響

其它:目前尚未指定於信仰化身,信仰傳承效果未激活

---------------------------------------------------

「看起來都挺不錯的!都算是相當有用!

「大米你的日冕之虛炎是傷害強化類的輔助型技能,所以我建議你之後可以選擇一個傷害高點的技能作為互相搭配─能在轉職前擁有屬性招式……你之後在打怪練等上會方便不少!

「而蛋捲的月影香則是一個非常優秀的生存型技能!有這個技能在……基本上妳的生存面是無虞無慮的了!」我分析完這兩個信仰傳承後也分別給了些評斷─這應該會有助於他們等等的技能學習!


等到他們從墨德那學完技能後,我帶他們倆前往城市中央的神魔遺跡─這下子他們倆的信仰化身終於不再只是Q版小人只能擺著好看……而是可以實際幫助到他們自身!

響水大米選擇的信仰化身是騎士的主流玩法……坐騎裝備─這尤其可以彌補牛肉飯這種自身生物屬性在進攻面不太強的短版!而他選擇的裝備部分自然是配合騎行最重要的……首裝!

最終他給牛肉飯選了一個犀牛撞角式的上罩半盔首裝─這挺不錯的!這種撞角式對於他最近玩的相當有興趣的剛衝是個不錯的加成手段!

而作為知者的煎蛋捲……她能選的信仰化身類型可就多了!畢竟知者是用知識跟想法作戰,不會拘泥於外在形式跟既有功能……只要玩家有創意,什麼樣子的信仰化身都有可能出現!

在她的仔細分析跟審核下……最終確定了─魔眼!這是一種空中飄浮圓球,可以提供玩家遠距離作為遙控監看器跟進攻手段!在煎蛋捲自身存活能力已經足夠的前提下,選擇魔眼作為強化方式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搞定了!咱們現在終於也Lv.20了,有好幾個選項可做─

「第一項是去找建木老大爺的朋友─衍霜魔鹿赫密斯/Hermist做任務!那傢伙是隸屬於暴雪神駒斯雷普尼爾/Sleipnir座下的『七日暴雪』魔神眾之一!不過我們應該只是去牠的辦事處查看下而已……講穿了就是一個跑腿任務!

「第二項就是闖第二階信幟關卡考驗!闖過後就能使用二星的信仰傳承技能了─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質變的強化!不過難度自然會比第一階高很多!

「第三項則是我們組隊去完成註冊固定隊伍任務!這樣就能登記固定隊伍並開啟相應的功能……這對我們來說也是相當必要!」我一口氣把所有的事項都給口頭列了出來,然後看向了姐弟倆……

「隊伍!」響水大米選了第三項!

「信幟!」煎蛋捲則是選第二項!

「嗯……那這樣吧!我們先去註冊隊伍接任務,然後再回來把二階信幟給辦了……接著在去完成隊伍任務─如何!?」我提議道

「好耶!」響水大米表示OK─他想要的不外乎就是組隊一起玩罷了……所以稍稍延後一下優先順序自然他也沒什麼意見!

而煎蛋捲是以強化我們自身為優先考量─因為第一項跟第三項在自身能力過硬的前提下都是分分鐘完成!

確定順序後,我們再次回到了探險營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