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29 搜查

先把兩姐弟的任務解決!也與後續主線有交叉!

快樂地手撕扒雞吃飽後我再次上線─結果兩姐弟早就在等我了!

「你們這麼快!?還有十分鐘來著……」我詫異道

「嘿嘿!不知不覺幾下就把飯給吃完了……閒著沒事就先上來練練」響水大米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說道

「最近大學才剛開學……對周遭環境也還沒有很熟,所以最近都是簡單吃吃─所以才花的時間比較少」煎蛋捲淡聲答道

「嘛!反正有記得吃飯就行!走吧!咱們去發煙谷!地圖跟路線在這……你們看下!」我笑著把剛剛在吃飯時隨手查的資料給分享到隊伍頻道中,然後拍了拍二哈的『狗頭』─牠立刻憨憨地一馬當先走在最前頭出發!

從冥土草原到發煙谷是一路逐漸深入天際草原深處的過程……而這兩者中間夾有一塊長型地區─密語長草叢!這是一塊非常標準的濃密草原地形!

一走進密語長草叢後,除了生物群越來越龐大外,更主要的是……我們附近的長草叢分布也越來越緊密!這可不是什麼好事情─要知道,這種濃密草原地形最不缺的……就是伏擊者!

「等!」我猛然間舉起拳頭示意大家停下腳步,然後最前頭的二哈也停下……然後我輕輕動了動手指讓早飯往另一邊的長草叢鑽了進去─沒過多久好幾聲獅吼聲立刻傳了出來!

「走!」我帶著姐弟倆立刻加緊腳步跑了起來!而我們踏出這塊長草叢時─就看到早飯正跟幾頭灰黃色獅子們正對峙著,然後我立刻示意所有人別戀戰直接走……在這邊打太吃虧了!

就這樣一路上靠著二哈跟早飯的威嚇,我們有驚無險地逼退了不少伏擊的生物們─主要是這些伏擊者都是屬於以偷襲為主的,所以只要跟牠們正面對峙……牠們大概率不會貿然輕舉妄動!畢竟這不符合牠們的主要狩獵習慣!

至於避不開的……那當然就是加緊跑啦!我們現在的條件根本沒法在長草叢這些麻煩的地形作戰!我長槍一拿出來就直接卡在草叢裡……至於響水大米根本連跑都跑不動……而煎蛋捲則是被遮的一點視野都沒有─留下來打妥妥地是送人頭!


在十來分鐘後我們終於是通過了這片密語長草叢……迎面而來的是一大片明顯稀疏不少的坡地,然後中央一處明顯低窪─很明顯,前面這就是發煙谷了!

「唔……還真的有在冒煙!」響水大米瞇著眼遠眺著發煙谷最中央的谷心地帶……那邊有著一口宛如小火山噴發的濃煙正吞吞上冒著!

「這附近有不少的喜歡乾燥的生物……像最近很夯的駱駝也有!這看過去起碼有個十來個隊伍正在掃圖呢!」我也瞇眼掃過了整片發煙谷─本來想說帶著兩姐弟的幸運來刷刷看《駱駝吼沙圖》的……但以現在這擁擠程度,還是算了!把異相證據找完後換個地方升級吧!

我們討論了下決定直接兵分三路,這樣找證據比較快!發煙谷這地形從上往下俯看算是相當清晰……不過還真的沒看到什麼任務上所說的『天際草原上的某種異狀』─就只有發煙谷那幾處冒煙比較可疑了……不過發煙谷冒煙這不就是字面意義上的正常嘛!?

「你們繼續在附近找,我先進去發煙谷看一下那幾個發煙點……我這邊有兩頭狼探點快些!」

「好的!大哥你自己小心!有需要隨時叫我們!」

跟兩人告知完後我就一個蹲身下滑,直接從傾斜超過60°的谷坡直接滑落……然後踩著周圍生物們的可見最外圍開始快速往前邁進!而二哈跟早飯則是跟在我的身後……在這種坡度過大的地形我的移動速度最慢,所以我走在最前面才不會因速度差人狼脫節!

我快速繞過了三處生物群,然後迎面看到的……是一支正在拉怪練等的隊伍─這隊伍規模挺大的……是小隊伍滿團的十人!而且每個人看起來都是全副武裝……雖然等級可能不高,但整體表現絕對不是純菜鳥!

然後隊伍內的職業分配也是挺正規的:三位作戰者形成第一攻防線,剛好兩主攻兩主防!接著是三位交流者加五隻御靈跟化身形成第二線,可以往前挺進加入攻防,或者往後轉輔助支援……最後則是四位遠距離的知者,以及幾個遠距離的御靈跟化身─真的是一支非常完整的隊伍!

也因為他們人數眾多,所以吸引的生物也多……這導致涉及的作戰範圍超級大!不過由於這邊已經從一般地區過渡到探險地區了……這種作戰大範圍化也是合理常態─因為生物們的屬性、危險性、複雜性等等都上升了!

為了避免被誤會搶怪跟自己被誤傷,我直接換了個方向繞道而行─而像他們的這種打怪練等的滿團小隊伍……整個發煙谷有不下十支!所以我這一路可真是不好走……要常常彎彎繞繞!

七彎八繞後,我終於是靠近了第一個發煙點─這是一個由地底向地表噴發而出的孔洞,而且因為其大小相當巨大……而裡面正在徐徐噴出白煙!


由於我沒有防護或者探查類的御靈或化身,所以只能親自去查看這發煙孔的情況─查看前我還特別看了下周遭的草地……都是一片欣欣向榮的勁綠!這大概率應該是沒有毒素或者什麼奇怪玩意兒!

白煙發散後能見度勉強算可以……我往發煙孔下一看:地底下不遠處有著些許粼粼波光,同時還伴隨著沸騰冒泡的白煙─這看起來挺正常的,因為發煙谷會出現發煙……就是因為底下的熱地層把上面流經的地下河給加熱所形成的!

我一連查看了二、三個發煙孔都是非常正常……而這時隊伍頻道內也傳來兩姐弟的回報:「我們這邊剛剛會合了……看起來都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會不會我們找錯了地點!?畢竟除了發煙谷,周圍還有幾個接壤地區也算是天際草原中央……」煎蛋捲沉吟道

「這倒不是沒可能……不過我認為發煙谷機率最大除了位置最居中外,主要是它的谷心地帶是歸類於『特殊』標籤─你們倆的任務一看就不是正常出現的,所以我覺得在這邊出現機率最高!」我分析道

「了解!那我們現在進去跟大哥你會合吧!咱們快速把剩下的調查完!」響水大米立刻說道

「行!那你們進谷時自己小心!這邊有很多隊伍,盡量避免被誤會或者起衝突……我剛一路也是彎彎繞繞進來的!這些地方是我已經看過沒什麼問題……你們可以從另一邊進行調查!」我笑著說道,然後把我剛剛進來的路線以及看過地發煙孔分享在隊伍頻道的地圖上

「好的!那等等我們會合」煎蛋捲答道,然後開始跟自家老弟討論去了

我這邊自然是繼續往下個發煙孔探去……而這次,我隱約看到了個奇怪的東西─在看不清楚的地下河水面上,我似乎看到了某種奇怪圓球飄在上頭……然後這東西貌似在『動』!?

發煙谷的地下河本來就帶有不少的碎裂岩石跟地底雜物,但這圓球之所以吸引到我的注意……最主要是它看起來就跟垃圾場裡突然出現一個包裝嶄新的禮物一樣!不只整體圓球完整且體積不小,表面上雖然我看不清楚但貌似有什麼但流動著……也就是這感覺讓我以為它在動!

「唔……我懂了!這異相證據本來就是設計『自動引人注意的』!」我大概思考了下後也搞懂了─《天下》是一個極度仿真的虛擬世界,在現實我們碰的到實物的情況下我們都有可能找不到東西……那虛擬世界自然就更難了!所以如果完全依靠玩家跟現實相同的『搜索能力』……那估計會找到天荒地老!

也因此,《天下》的遊戲體驗設計師在設計某些虛擬物品時,可以引用一個特殊設計機制:可以透過物品被看見後,自動反饋特殊信號給玩家大腦……讓玩家『自動注意』到眼前有某種引起自己注意的東西出現!這種原理跟物品自動發光被看見是差不多的原理!

那個奇怪圓球在我的注視下,沒有幾秒就直接向地下河更深處漂不見了……不過我現在也有頭緒了─所以立刻在隊伍頻道喊道:「我大概找到了!也差不多弄清楚原理了……咱們不用逐個排查,直接到谷心最中央會合─那邊是發煙谷地下河的終點!異相證據應該就在那!」

「唔……這麼快!?」響水大米發出欽佩地讚嘆聲!他跟煎蛋捲現在才剛從坡地上滑下來呢!

「好的!我們直接過去!」煎蛋捲立刻修改了路線─改成直接往最中央衝就對了!

「你們靠近越中央要越小心─一般地區過渡到探險地區危險度會大增!一不小心陣亡到時候還得從【白虎】重跑過來一趟!」我叮嚀姐弟倆,然後自身也帶著二狼往谷心趕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