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30 爆炸

第一卷快結束囉!第二卷即將開啟O~O!

免去了一個個發煙孔查看後就簡單快速多了!而且對於我來說,探險地區的生物群那危險程度基本上可以忽略─碰過太多早就都變成自然習慣了!

我看了下隊伍頻道地圖─煎蛋捲跟響水大米才剛從最外圍進來不久……我估計他們如果順利的話,大概要十多分鐘才能到谷心……那應該足夠我先稍微探察一下谷心地帶了!

一走進谷心地帶就立刻感覺到一股截然不同的氣息……跟剛剛從一般地區過渡到探險地區那種幾乎沒變化是完全不同的感覺─我立刻讓二哈跟早飯從身後散開,然後進入警戒狀態!

「嘿!這位老兄!」而這時一個玩家聲音遠遠傳來,我一看─是一位手持長劍的玩家從一支隊伍中向我走來……而這也是谷心這裡唯一一支隊伍!

「你好!我是來這邊做任務的!找點東西回報!」我立刻表明來意─谷心地帶是整個發煙谷最小的地方……基本上兩支隊伍就快不夠分了!所以我這一進來他們會出聲也是理所當然的!

「哦哦了解!那你們需要的任務物品在哪邊!?」來者見我這個回答不是菜鳥也就心安了,立刻表示了解

「我們找的東西應該在地下河最後地匯集點……不過也還不清楚─我等我的隊友過來後再一併搜查看看」我苦笑道

「好!那你們自個兒小心……這谷心地帶的『狂暴堦駝』跟菁英『地蟄沙蘭』都挺危險的─一不小心可能就會陣亡!」對方好心提醒了下,就轉身走了回去─基本上只要確保我這邊沒惡意跟他們搶怪搶地盤就行了!

等他離開後我就往谷心中央……也就是最低處走去─那是一個蠻巨大的湖泊!它的形成應該就是來自於地下河湧出地表後所匯集,而湖面上也帶有著大量的沸騰白煙嬝嬝上冒……看來這水溫可不低啊!

我站在谷心湖岸邊端詳著……找了半天終於是看到了剛剛在發煙孔看到的那奇怪圓球!而在有相對充足的陽光下我也終於看清楚它那『生動』的表面─那上頭有著無數花紋凹痕……然後凹痕中有著淡紅色的不知名東西正在流動著!

「這是什麼東西!?看起來跟官網上戰神旁邊飄的十顆圓球有種莫名的類似感……」我先是截了一張較為清晰的圖片,然後開始端詳並琢磨了起來……然後又再找了好幾顆奇怪圓球再截圖相互比較看看


就在我研究了好一陣子後,煎蛋捲跟響水大米也終於是到了谷心地帶!

「你們倆還好吧!?」我看了一眼隊伍情況:煎蛋捲當前血量65%,響水大米當前血量47%─這其實跟我預料的沒差太多!我剛一路快速穿過來也是消耗了差不多近20%血量!他們是純新手……大概會比我多消耗一倍左右!

「還行……碰到了兩堆會追人跑的……花了點代價才逃開……」煎蛋捲苦笑道,然後站在谷心地帶外部看了看……最終確定了我的位置才小心翼翼地往前

「噗哧噗哧……不過很累是真的……」響水大米滿頭大汗地大聲喘氣道

「呵呵!你們經過的可是Lv.23探險區域!如果一路都沒壓力地過來那才不正常……光是等級壓制的危險就夠我們喝一壺的了!

「對了!等等你們如果碰到有人問來幹嘛就說任務找東西,我剛已經先打過招呼了!」我笑著說道

等到我們三人會合後,我先是把奇怪圓球的情況給說了一遍,然後也把實物跟截圖給他們看……接著說道:「我們看看要怎麼把這個奇怪圓球給撈起來……如果你們的任務顯示完成─那就代表我們就找對了!」

「這水溫……想直接跳下去撈估計不行呀!」響水大米蹲到湖畔,輕輕地用手指碰了下……然後又立刻縮了回來─他面板中的感知溫度剛剛高達85℃!

「派二哈跟早飯估計也不行……這距離哪怕牠們再快都來不及!」我目測了下一顆離我們最近的奇怪圓球……不行!太遠了!

「我來試試看能不能打得到……如果可以就好辦了!」煎蛋捲此時走到了湖畔,然後舉起手指輕聲唸了聲言靈─只見一道迅捷黃光瞬間從她指尖彈出,朝著那顆最近的奇怪圓球射去!

黃光快速掠過沸騰湖面,然後在快消失時終於是輕輕地碰到了奇怪圓球上─接著只見奇怪圓球瞬間光芒大作!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爆炸!

「轟!」沸騰的湖水瞬間上了天!谷心湖周遭瞬間變成燙傷高危區!

「快跑!」我不只對著姐弟倆……也同時對這附近的唯一隊伍大吼!

「靠!大夥快散!」剛剛跟我搭話的那名男子本來就有在隨時注意我們這邊……一見到我這邊的大吼跟湖面爆炸,立刻炸了毛地在自家隊伍頻道大喊道!

突來的爆炸掀飛了一大片湖水……不知是幸還是不幸─這爆炸威力相當驚人,導致上天的高溫湖水一時半刻下不來……而這也讓附近的所有玩家有了不少的時間撤離!就連能動的生物們也跑了不少─至於那些沒法移動的、移動太慢的、聽不到爆炸聲的……就只能原地自求多福了!


幾秒後高溫湖水終於再次抵達它忠誠的湖裡……高溫帶來的炙熱瞬間讓湖畔周圍瞬間變了樣……甚至有不少生物們是直接死亡!然後還有不少湖裡的雜物沒掉回湖裡的也散落在附近─其中就有那些可能是任務物品的奇怪圓球!

「喵的……這爆炸簡直離了個大譜!還好沒真的過去撈……不然就直接免費回城!」我吁了口氣後,趕緊向那支隊伍拱手道歉示意─這不就還好我已經有事先打過招呼……不然差點就成了恐怖份子!

對方明顯也知道我們不是故意的─因為剛剛離谷心湖畔最近的就是我們三人!沒有人會做任務順便把自己給做死的……所以他們也大度地擺了擺手─反正都沒人受傷!

幾分鐘後湖爆事件也重新回歸平靜……我們三人正準備趕緊去撿顆奇怪圓球看看是不是我們要的東西時─在仍舊有點晃蕩的谷心湖中央……猛然間出現一道黑黃裂痕!接著幾個巨大的身影緩緩從裂痕穿出……並伴隨著磅礡威壓!

「快躲!別動!」那威壓讓我根本沒來得及看來者何人……立刻拖著姐弟倆往旁邊的一個石頭就直接貓腰趴下!

只見幾個躊躇慢步的碩大暗色佝僂人影緩緩走出並站立在湖面上,它們身罩著破舊黑黃的全身斗篷……然後唯一看的到的一支乾癟蒼白的老手提著一根扭曲的長杖─杖首還掛著一枚吊燈,呈現詭異的昏黃色!

「見鬼!我沒看錯吧!?」

「發煙谷這裡怎麼會出現……環境不對啊!」

「別出聲……快走!放棄這裡了!」

幾個認出這些傢伙的老玩家們臉色驟變,立刻帶著隊伍所有人以最快速度離開谷心地帶!

而趴著的我們在這些傢伙剛走出裂痕後,隊伍頻道就直接刷出一道系統消息:「您發現了詭異的異相證據!請儘速回報探險營地!」好傢伙!直接完工了!

「耶!任務完成了!」響水大米微微抬起趴著的頭,驚喜道

「呼……終於!這任務可真不容易……」蹲伏著的煎蛋捲也鬆了口氣─剛剛那爆炸還讓她心有餘悸……

「沒想到會出現『引渡人』……這異相任務估計不簡單啊!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送命……」我微微將頭冒出石頭旁,看到來者後不禁皺起眉緩聲說道

「「引渡人!?」」姐弟倆充滿疑惑地看向了我,而我將《天下大典》裡的一則資訊分享到了隊伍頻道中─

《窨沉棺引渡人》

類型:黃泉屬.不死聖靈類.引渡種

特性:窨沉燈、不死聖體、神聖魂心、渡魂引魄

屬性:請依所見

描述:與青銅槨運送者並稱為『陰陽遊走』,終日晃蕩於陰陽兩界之中……

自我表示:呃呃呃……哪邊有靈魂快過來……我有業績壓力啊……

---------------------------------------------------

「這看起來就非常不好惹……」看到那些光文字就非常高大上的類型跟特性後,響水大米不禁縮了縮……難怪距離那麼遠威壓還這麼強!

「引渡人在以前資料片中可是有毀天滅地的紀錄的……只要玩過最近三年的《天下》都不可能忘記─所以剛剛那支隊伍才趕緊跑!我們也小心點……暫時都先別動……」我輕聲說道,然後遠遠看著湖面上的它們……

窨沉棺引渡人踏出後,先是在湖面上晃晃悠悠了下……接著那長杖上的昏黃吊燈把所有附近的奇怪圓球全都吸進了燈火內……接著才重新走回黑黃裂縫中─然後裂痕就像有隻無形的手縫補,快速消散……最後我還是沒搞清楚那些奇怪圓球究竟是什麼……

「走了……」直到裂痕消散幾分鐘後,我跟兩姐弟才緩緩起身……看著不遠處重新再次被沸騰白煙氤滿的平靜谷心湖─剛剛不到十分鐘內,我們真的是兩度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啊!

「那奇怪圓球不知道還會不會出現……」響水大米喃喃道

「就算出現估計也會再次引出引渡人或者類似的生物─它們之所以出現就是要把那些東西回收的……」我摸著下巴沉吟道

「咱們還是先回城吧!說不定任務那邊會有後續線索……」煎蛋捲提議道,獲得了我跟響水大米的一致贊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