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虞和歌
唐虞和歌

本職是區塊練開發從業者,一個喜歡研究雜學的業餘小說家

34 出發

二星傳承搞定!明星賽出發!

匣獄有隱密特殊車隊這件事情我是知道的……但更多的我就再也沒接觸了─所以我果斷地開始挖論壇找資料!

但如我意料的……找不到!這也合理─這些車隊在匣獄中既然是高度隱密……那就算有玩家們做完了任務也會被系統提示並封存一切資料不允許外傳……有種現實世界的保密協議/NDA的味道了!

不過還是有些蛛絲馬跡可提供我判斷─

首先隱密特殊車隊每一支都有自己的職責……像戰火專列只跟戰火有關!其餘東西一概不接觸!而這讓我在做任務時可以做絕對的『專門處理』─我只需要煩惱跟戰火有關的東西就行了!

接著是這些車隊只會在『指定車站』進行裝卸載貨……但這也是問題所在─車隊是只認車站不認身份的!所以車站上肯定有很多細節眉角……但更多的就查不到了……我估計車站也是高度隱密的一部份─不然大家就天天玩劫貨了!

最後……每支車隊都只有九大車廂,分別對應不同階位……而每個車廂都有一個專員負責打理─既然發生了動亂那肯定得跟專員打交道!而這些專員根據論壇上那隱之又隱的描述……似乎是相當不好搞啊!

想了半天後我還是決定接下這個信仰傳承任務─反正還有一個月的時間!而且我被委託的目標是二階車廂……Lv.20跟Lv.29在車廂面前都是一樣的!但對玩家來說可是天差地別!我完全可以把實力提升上去再來搞定這任務!

而且還有一點─這個信仰傳承任務是來自於祆勒兒跟槻邪共同委託……那麼大概率我拿到的信仰傳承是『跨領域』的─這種信仰傳承的稀有度可高多了!而且也是之後打造專屬技能必備的基礎之一!

「我考慮好了!我可以接下這任務!」我最終對著兩者回答道,然後在吃火鍋的兩者停下吃東西跟閒聊,看向了我……然後均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很好!果然自己人還是靠得住!」祆勒兒大笑道

「這是你的任務憑證……車站工作員─屆時車廂專員會知道你是自己人!調查也才能進行」槻邪則是直接從懷裡摸出一個令牌扔了給我……上面刻了兩道飛舞的斜痕!

而在我入手令牌後我也收到了系統提示:「您接受了戰火專列調查任務!」


「接著就是信仰傳承環節……按照剛才的協議,你可以先暫時獲取信仰傳承賦予─我跟槻邪這邊各有一個信仰傳承可以供你選擇……你看看吧!」祆勒兒說罷,從祂跟槻邪身上分別飄出了一顆星體……然後輕飄在我的面前!

我用手點開了兩星體,兩則資訊浮現在我眼前─

名稱:雙向滲透

星級:二星─初學

屬性:

【被動】探查時獲取資訊能力上升,自身被探查時洩漏資訊能力下降

【主動】賦予我方目標滲透能力,可以觸到到未獲得資訊單位時攫取相關資訊並回報;同時亦可編列假情報給予對方進行混淆

使用:指定我方某一目標即可生效,並可額外耗費進行編列混淆假情報

描述:施放者利用祆勒兒在諜報資訊上的以假亂真能力滲透或欺騙對方

其它:目前尚未指定於信仰化身,信仰傳承效果未激活

---------------------------------------------------

名稱:走與留的選擇

星級:二星─初學

屬性:

【被動】自身增加『移走』與『靜留』標籤,且亦可作用於目標對象

【主動】移走時,增加自身與指定目標進攻向之效率能力;靜留時,增加自身與指定目標抗體向之減免能力

使用:指定我方某一目標後先行鎖定,接著該目標進行移走或靜留時會依序切換不同的增幅作用,作用時間內同步消耗自身與目標之耗費

描述:施放者在槻邪的加持下,針對動與靜分別強化不同向性增益

其它:目前尚未指定於信仰化身,信仰傳承效果未激活

---------------------------------------------------

看完兩個信仰傳承說明後,我沒有思考太久就有了決定─

雙向滲透一看就知道是個極強大的信仰傳承技能─它在未知的情報資料的探查挖掘上有著強大的優勢!甚至還可以玩起自我保護跟混淆詐欺……這技能的後續潛力完全是戰略等級的─所以第一眼看完我其實更鍾意於雙向滲透!

走與留的選擇相較之下比較像是單純的協作型信仰傳承技能……但我多思考了幾下後猛然發現─走與留的選擇也正式替我打開了通往移動戰協作的大門!而這種靈活指揮也就是我當初之所以選擇交流者作為大局觀與指揮中樞的核心……換言之,這是我的必選項!

在高潛力跟必選上,那當然是以必選為主─所以走與留的選擇成為了我的第一個二星信仰傳承!當然……是暫時賦予!


這下來的幾天,除了等待明星賽的出發日……我就是按照著原定計畫─

先是帶著姊弟倆把固定隊伍任務給做完,順利地註冊了固定隊伍─我們還將隊伍名稱取名為『愛吃貨』!非常貼近事實!

然後打聽了下關於衍霜魔鹿赫密斯/Hermist的消息─結果發現牠的辦事處離【白虎】有點遠啊!這來回一趟也得花不少時間且不划算所以就先行作罷……反正這任務也沒限制時間,所以之後再來安排就行了!

而戰火專列那邊……就是有空時看看有沒有什麼資訊可以蒐集─我接到這任務後,每天都可以從祆勒兒的黑市小屋那用很便宜的價格買到不少諜報─像最近最有價值的一則消息就是─九大車廂目前已經有五個找到了調查員!這估計就是到時候跟我一塊行動的夥伴了……

剩下的……就是雷打不動的打怪練等刷副本!不過有一點挺可惜的是─因為我現在的信仰傳承任務被戰火專列卡著……導致我沒辦法繼續學習其他的信仰傳承!所以就只能先把之前學的死中求生先派上用場了!然後把第二個信仰化身塑形成能強化早飯狼爪的體裝,以此增加整體能力!

9月14日出發當天,我睡到了早上九點半才起床……睡眼惺忪地灌洗完後,我按照計畫先是搭上了快捷前往祝東機場,接著就是十點半的飛機直飛向蒼海!

祝東離蒼海不算遠……飛機也就是兩個多小時的航程!所以剛好我在機上吃了頓午餐外加聽了場演唱會,即將抵達提示就出聲了!

我剛下飛機就收到了《天下》官方的訊息─接著我就按照指示到停車場的指定車位……已經有一位司機跟工作人員在等我了!

上車後一路從機場出發……過了大概二十分鐘車程,我終於是抵達了那奢華的東方源龍騰大酒店─而我還沒下車……就已經看到大門口有一位身穿《天下》官方制服的男人在那等待

「丁燁先生!?」見到我下車後,男人禮貌地向我問聲,順便伸出了手

「叫我丁燁就行了!大哥你怎麼稱呼!?」我笑著說道,跟他握了握手

「我是秦列,本次東方明星賽的主負責人!歡迎來道蒼海!」秦列笑道

「也感謝你這邊邀請!」我客氣地恭維答道

「咱們先進去吧!」秦列領著我走進龍騰大酒店─到了櫃檯後,櫃檯服務人員直接把早就準備好的一張透明晶卡遞給了他,然後他接過後轉身就遞給了我,並說明道:「這是你的房卡,上面編號就是房號!你可以把晶卡編號直接儲存到你的虛擬眼鏡的機外憑證中,這樣就能直接用虛擬眼鏡感應開關門了!晶卡就當作備用鑰匙收起來即可!」

「這麼高科技!?」我一臉驚奇地接過了晶卡

「這是明年要開始普及的擴增實境加密技術,現在先投放到各個跟《天下》有合作的企業先行試用……目前反饋都很不錯!這晶卡還有很多功能,如果你今天有空在東方源逛的話可以用用看!」秦列笑著說道

「了解,那我先去房間了!」我向他點了點頭

「好!正事在明天中午,屆時也會有提醒發到你手上!今天就好好休息吧!」秦列朝我點了點頭,然後就步出酒店離開了

秦列離開後,我則是走向磁浮電梯,接著一路上樓到十三樓……然後用晶卡進入了1303─這是一間相當高檔的商務套房!通體佈置以深藍為主基調,地板輔以黑大理石,天花板則是白大理石,整體走個簡約風……看起來挺舒服的!

我將背包跟行李扔到床上,直接就直接補午睡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