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拉
愛拉

不自由插畫家。

養生的省思

養生,沒有標準答案。養生最怕的是,把恐懼越養越大。

幾年前開始,對於穴道、經絡、筋膜放鬆及一些另類養生法產生興趣。

透過大量閱讀,陸續也學了不少方法。

我是個內向但行動力十足的人,一旦學到新方法就會立刻執行,親身驗證,執行後若感覺不錯,就會想向認識的人介紹。我總認為,好方法不可以藏私,大家一起變得更好最重要。

一直以來,我都是這麼想。

然而,這想法忽略了身心是有機的,是複雜的,是神秘且智慧的。

一個方法再好也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熱心但不經熟慮的分享往往太粗糙。

另外,若真的遇到一個好方法,容易變得太投入,太執著,一旦沒做就沒安全感,救生圈變成了緊箍咒,彷彿生命有所謂的標準作業程序一樣,最後,活得像機器人,這也不自然。

學的越多,就越發現:養生,沒有標準答案。

沒有標準答案,意味著允許各種可能性。

養生最怕的是,把恐懼越養越大。

現在,我依然熱衷於探索,依然充滿好奇。

不同的是,我提醒自己,保持開放與彈性,並當個觀察者,對於自己的所有行為及內心所發生的一切,當個忠實的觀察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