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狼十三
蕭狼十三

大家好,我是蕭狼13,一位饒舌歌手。 在此感謝你的點閱! 相信你也是位熱愛閱讀的帥哥/正妹, 你們的支持,將會是我成長的來源! 我是位熱愛看書的人,但輸入,最重要的還是輸出, 所以我想分享我生活中的想法,來和大家閒話家常, 用自娛娛人的方式寫文章,希望你們會喜歡,感謝你!

日誌二十六:「上班就是為了下班?」如何解決休假日好遠的問題?

(编辑过)

上班就是為了下班。

為何這麼說?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

到了明天要休假了,今天下班後的快樂,會遠遠大過於明天假日?

有一種,「終於要休假」的感覺。

這時候你會興奮的做些,平常沒辦法做的事。

就像熬夜、跟朋友聊到半夜、打遊戲、聽歌….等

AI製圖


盡情的展開你的假日。

然後到了中午才起床。

滑個手機,吃個午餐已經三點了。

假日已經過了一半,卻好像沒幹嘛就快結束了。


覺得晚上再不幹嘛,今天就真的要結束了。


這情況僅限於一天的休假日。

像是兩天的假日,爽的勒!

第一天,想幹嘛就幹嘛,

第二天就會回到我上述的狀態。


因為明天休假,太興奮,我相信比較少人,

真的會早點睡,來享受明天的假日。

(可能像是明天有安排行程,或比較早睡的人)


因為知道明天要休假,所以很快樂


具體一點就是,知道明天要休假

所以下班,更可以做些什麼。

像是上面說的,更有時間做其他事。

所以這天下班才特別快樂。


不過我想提出一個概念。


其實每天下班,都可以是放假

什麼意思?

你期待放假,其實是期待做些什麼。

(或者你渴望休息


不過你可以嘗試一天。

在你隔天還要上班的那天。


找你朋友,下班去做些你假日才會想做的事。

例如:喝酒、唱KTV...等


有那麼一天,我跟我朋友,明天都有上班。

但就是約下班喝酒。

從上班就開始在期待。

即使上班上的很累,也還是期待著。


也不見得要是喝酒。

你也可以安排自己的時間。

像是晚上自己在家看電影之類的。


安排這樣的下班獎勵,上班才會增加點動力。


若是真的忙於工作,下班真的沒什麼時間,

馬上就要睡覺的人;我會祝福你們工作順利!

願你們都能得到你們所追求的。


不過若是下班都在滑IG/抖音,

一滑就是一兩個小時。

我還是會建議,別滑手機了,去看一部電影吧

電影得到的喜悅,可以延續到明天上班。

我可能滑了兩個小時IG,

但滑的內容完全沒有印象。

(根據本人經驗

不要打開IG,直接看電影就對了!

也不一定要是電影,

任何你覺得沒時間去看的作品。

馬上打開就對了!


休假就是延長下班時間


換個思維

我沒還沒退休之前,就是要持續上班。

維持我們的生計,投資,將來才有錢退休。


所以在退休之前,我們要一直上班。

除非你離職、暫時不工作。


不然你的休假,一直都在倒數。

等待上班的到來。

這跟下班一樣。

所以我說下班就像在休假,其實也說得通🤔


打破時間的限制,做一點點也好


就像追劇好了。

要是一集要一個小時。

我沒有那一個小時,是不是就不適合看?假日有空在看。

不過你有半個小時,甚至十分鐘,就可以看了。

那都足以讓你感到放鬆。

你可能會說,這樣看到一半,感覺不對。

不過你把這集看完,下集待續的時候,

你不也只是看到一半嗎?


或者說看書,你絕對有十分鐘可以看一下書,

或者五分鐘。

你撥個五分鐘看書,你今天的日記,

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寫上,今天有看書。


哪怕只做一點點也好,

今晚的感受就會很不一樣!


總結


我們把下班當作是假日再過,

那假日就不會離我們那麼遠。

(做一些你認為假日才可以做的事


給自己工作獎勵,

讓自己從上班就可以開始期待。

(更有熱情面對今天的工作


打破時間的限制,做一點點也好。

(不要覺得有空再做,放下手機,你就有空了


不過,該休息就該休息。

上班一定會累,下班哪有那些體力?

一樣躺在床上,就看你要選擇什麼樣的放鬆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