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七日書第六天 | 花錢的逃離現實

出了社會工作發現,我解壓的方式也需要花錢。

我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到中學畢業,都不是成績好的學生,但也不能說不會讀書,每當有重要考試的時候,我是會用功學習,很幸運每次都考低空飛過,繼續學業,但平常的考試我都是滿江紅。

雖然父母並沒有給我壓力,他們最大希望就是可以畢業,不要學壞就行,但自己還是會為了前途擔心,會跟身邊的同學比較,老師也會給壓力,尤其上了高中後跟明顯,每次感覺自己快被壓的喘不過氣來的時候,我會做一件違反校規的事情,跟同學逃學!

我並不會逃整天的課,我們選擇一天逃掉最後兩節課,我們會逃到附近的商場,除了吃東西外,我們會找一家私人家庭影院租片來看,中文電影、西洋片我們都看。

但很多時候就是進去裡面發呆,罵學校、罵校長、罵老師,罵家人,說同學的八卦,也說自己的事情,總之就是抒發一頓悶氣!

當然有時候電影好看,也會認真的看電影,甚至會幻想自己過著主角一樣的生活,逃離現實一兩個小時。

不過也不常這樣做,可能兩三個月才一次,畢竟中學生沒有什麼錢。當時打一場球也算可以解壓到了。

出了社會工作發現,我解壓的方式也需要花錢,我習慣壓力來的時候,一個人到咖啡館喝,點一杯咖啡和一片蛋糕,然後找一個靠窗門的地方坐下來,邊喝咖啡吃蛋糕,什麼都不想都不管就發呆,看窗外的人來人往兩三個小時,虛偽的,欺騙自己可以逃離現實一小段時間。

當然對於咖啡、蛋糕、咖啡館播放的音樂、窗門外的景色、我都有要求的,所以符合條件的咖啡館不多,而且價位都比較高。

不過有時候許多找人發牢騷釋放壓力的時候,我還是會找好友出來聊,不過地點一樣是在咖啡館,還是需要花錢。

不過往往從咖啡館出來以後,心情就會好許多,壓力是真的有釋放到。

有一個朋友,他逃離現實的辦法就是逃離到國外放假,甚至放逐自己,這樣的逃離,他每年有五六次,我需要面對現實,我沒有他有資本,我只能偶爾逃離到咖啡館,只付的起25馬幣的逃離費。

我的夢想是,以後有錢可以在郊外買一間小屋,想逃離現實的時候,有一個地方可以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