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七日書第七天 | 神秘之地

我不曾想過要到外地去旅居、長期旅行、遊牧或闖蕩的,我一直覺得我現在住的地方,我的家鄉古晉是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是最適合養老的城市。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前世一定是一個古埃及人,因為我莫名的對埃及有極大好感,小時候我看電視介紹埃及的金字塔、獅身人面像,就感覺我以前就認識它們,我建設過金字塔,總之我從那時候開始就莫名其妙的喜歡上埃及。

我開始找埃及的電影,以及書籍來看,只要有一點關於到埃及的,我就買下來,往往看完這些書籍電影後,我更相信自己是古埃及人,因為我覺得我去過哪些地方,不過現在想起來,也許只是自己小時候的幻想。

喜歡埃及可能跟本身的星座天蠍座有關,喜歡“神秘”的東西。

雖然隨著年齡大後,也會開始選擇購買的書籍或看的電影,不會看到跟埃及有關就下手買,但對埃及的嚮往一如既往,我一直存錢希望有天可以到埃及旅行一段時間,去體驗這一個位於非洲東北部的國家,處於亞洲和非洲之間的古文明國家。

去看看尼羅河、吉薩金字塔群、胡夫金字塔、盧克索的廟宇、阿布辛貝寺廟、獅身人面像以及埃及博物館中收藏的木乃伊。

不過我也現在埃及政治動盪和安全問題,要去也是擔心,現在需要擔心的是何時才能存足夠的旅費,年年都在漲價,有點有心無力。

另外一個古老又神秘的地點我也想去旅行,就是秘魯的馬丘比丘,是世界上最令人著迷的古代城市之一,位於安第斯山脈東側。看歷史介紹,馬丘比丘的建於公元15世紀中葉,是印加帝國的皇家城市。

我讚歎馬丘比丘的建築佈局,建築物由石頭建成,而建築物、台階、露天神廟和宮殿等都依山而建與周圍的山脈融為一體。城市中由有農田、水道系統和水池,是古代高度文明的城市啊,如果當初能再發展下去,也許......我們世界的文明不止現在所看到的而已。

雖然我喜歡上述兩個國家,也一直想去,但對於我來說就是去旅行而已,旅行時間最多也是兩個星期,我不曾想過要到外地去旅居、長期旅行、遊牧或闖蕩的,我一直覺得我現在住的地方,我的家鄉古晉是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是最適合養老的城市。

古晉生活節奏慢,不卷,自然美景多,有許多山、河、海,城市也很綠化,但擁有發達城市該有的設施,基本設施齊全、道路好又沒不需要還過路費,因為是多元種族,我們美食多,而且種族之間十分和諧,古晉也頒發過最和諧城市獎。

所以住在那麼好的城市,我就沒有想過去其它地方旅居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