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edgodsbless
ineedgodsbless

我有老花眼,你有故事嗎?

筆記|三年的努力

看到這個標題,沒錯,淺談社交困境2的心得遲到了XD (自嗨什麼

由於最近身體狀況堪憂XD,這次想單純談談上堂課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如果有一件事情能讓人認真地磨三年,那這一生也算是值得了。

我常常思考,現代的教育甚至是思考,常常需要仰賴速食式的學習法,像是沾醬油一樣,也許淺淺的能為水餃增添一點風味,卻無法像入味的滷味一樣美味 ! 有時候,我反而希望坐下來,按照自己的腳步,好好地從無到有的努力完成一件事、一個故事、一幅畫,一個作品;有時候,慢工出細活,反而成為效率低下的代名詞。

不過,幸好也就是這個懶人包時代,我們可以自己取得很多的資源,選擇也變得更多,因此,我希望,能在這大學四年,好好完善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創作,無論結果是成功還是失敗,但我仍然想掌握自己尚未被消耗殆盡的熱情。

不知道,四年後,我會是甚麼模樣,我又會完成什麼。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