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詩誌
日常詩誌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上班族,也是時下所稱呼的 - 社畜,有過厭世也有過幸福的上班一刻,我的名字有個「詩」字,常常想要說出心內話,卻苦無平台發言。常在想:我們遊走在充滿失智、失滯、屍滯、濕致....的每一天,不管你處於哪一種「ㄕ ㄓˋ」,或許這一天可以因為任何的發生,都能有個平台訴說,來和我一起享受這詩誌的時候吧!

🚗駕訓班駛記🚗自己開,好自在

哇!自己開車,沒有教練的干擾,也太舒服、輕鬆、自在了吧!

昨天一樣拖著早晨厭世的步伐,加上一臉沒睡飽的倦容去練車,教練昨天叫我們每天早上先練習十五分鐘的試題,才願意帶我們道駕;然而教練全然忘記他前天說過的話,一來就發現我和另外一位學生在櫃檯處很久,於是教練問我說:「你要練習筆試,還是練車?」

「先練完筆試,我就去練車。」我脫下口罩說。

「那你待會開路邊的0000,我先帶她去道駕。」

photo by uplash @janbaborak

很好,很好,當我練習完筆試,成績是97.5的時候,原本想繼續練習的我,突然一個聲音告訴我:「這是你最好練車的時機了!若不想看到她,現在是最好的時候!」於是我拿起我的側背包,在教練場裡找著教練口中的車,興奮的衝過去。

打開後車門,先將我的包包放在後座後,我關上門,先自己試著演練一遍口訣。不得不說一邊口說口訣一邊做動作,監視器看到的我或許有點蠢,但沒辦法,這是考試的一環,我只有抓住機會練習了。

從左前輪胎開始,預備做行車檢查的動作:
1.檢查輪胎:胎紋胎壓 正常 (順時針講四次,手還要按壓輪胎)
2.檢查車底無異物(順時針講四次,還需要蹲下低頭察看)
3.二段式開門(手打開門十公分),前後察看(擺頭動作後,打開車門坐進去)
4.(腳踩煞車)調整座椅、調整椅背、調整頭枕、繫上安全帶
5.試踩煞車、檢查P檔,檢查手煞車
6.開啟電源、檢查儀表板:溫度、油量、煞車、電瓶、雞油(諧音背法:溫油殺電雞)
7.發動引擎、檢查儀表板顯示正常、煞車正常
8.調整左、中、右後照鏡(手一邊動作比出)
9.左方向燈、打入D檔、放下手煞車
10.靜擺頭,左右察看(頭要做動作)、動擺頭,左右後方察看(頭要做動作)
11.起步,鬆開腳煞車

過去考過駕照的人,你們沒看錯,就是像背劇本一樣的落落長,缺一就會被扣分,所以考生盡量當個貝多分,畢竟過去也發生過考生還沒碰到車子,就已經輸在行車檢查的動作。

我在進行一連串的口訣之後,我終於讓我的車子緩緩前行,這次要從第一考區中倒車入庫開始,究竟沒有教練累贅的我,是如何的呢?-----很輕鬆自在!


倒數第二個星期的尾聲,我終於可以自己在車子上練習了!那種順暢前行的感覺,和中發票兩百元的感覺一樣,就是小確幸。你不必因為教練盯著而恐懼害怕,當下你的腦子會將你過去所學道的放在一個車子記憶卡裡,然後慢慢的、自然的腦手合一,打方向盤喬角度時,充滿了人車一體的感覺。


不錯!倒車入庫和平行路邊停車很順利,再來就是S魔王了!克服它,我想之後的試煉都不是問題,我轉動著方向盤,已經開始抓到感覺的順著方向盤移動,唉唷~就是這樣,好順阿~~接著就是倒退......右一圈、一個拳頭大,我口中念念有詞,但卡在左邊的安全島中,「沒關係,我們慢慢來!別緊張!」我深呼吸的在靜謐的空氣中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的!下一秒,車子卡住的問題被解決了。「原來是要這樣,再這樣......好,沒關係,我下次會做得更好!」

於是,開始前行到中魔王與小魔王------上坡起步V.S直線平衡,一路上扣分桿都沒叫,讓我開始自我產生懷疑,我真的沒壓到黑管嗎?是不是教練場把扣分館移除?正當我如此想的時候,傳來第二考區的逼逼聲,當下我是欣喜的,原來沒有教練的火眼金睛下,我可以比較輕鬆的感受開車的美好。

自己開,好自在。

photo by uplash @element5digital

或許是上課至今,每一堂課,教練就是罵與酸,每次上課的精神緊繃,在這一刻獲得紓解,我想這就是學會當下淡然的感覺吧!我在那一刻,深深地把這份感覺吸收到體內,同時也對自己鼓勵,下周的考試我一定會非常順利的!

後記:
其實當我開始報名開車的當下,我大概問了有二十個人,上駕訓班與考過的感覺,百分百都是回覆我:「非常簡單啦!很快就過了!」但是因為路考新制的關係,發現問到的人也不是很能明白在上課過程中的感覺;所以當我問好問滿後,就沒再打擾他們詢問關於開車的問題了,因為他們的答案也不一定是自己想要聽到的。
這一個月即經進入尾聲,每天清晨四五點醒來,為了六點的接駁車和上課,我都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的;甚至每天早上班、早下班,還引起我的同事問我說:「你最近很早上班,你發生什麼事情了?」讓我哭笑不得,早上班就發生什麼事情,晚下班都無人過問 QQ

非常謝謝過去路過的朋友、留言的朋友,我打這些文字雖然看起來很好笑,但是流了不少淚水(哪有這麼誇張!你真的很浮誇!)我再看留言與回覆時,我被你們療癒著,如果沒有你們,我想我真的每天厭世到頂點了吧!

感謝你們,也感謝我自己的毅力及堅持,我一定可以擺脫駕照考試,脫離駕訓班苦海!

#我一定要考到駕照  #駕訓班駛記  #勇敢駛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