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詩誌
日常詩誌

哈囉!大家好,我是一名上班族,也是時下所稱呼的 - 社畜,有過厭世也有過幸福的上班一刻,我的名字有個「詩」字,常常想要說出心內話,卻苦無平台發言。常在想:我們遊走在充滿失智、失滯、屍滯、濕致....的每一天,不管你處於哪一種「ㄕ ㄓˋ」,或許這一天可以因為任何的發生,都能有個平台訴說,來和我一起享受這詩誌的時候吧!

⇝職場失智⇝蛙母災哩ㄟ心意

職場上面總會有一種人是,他以為你會知道他把事情做完了,等到你發現的時候,不是驚喜,而是驚慌......

成為上班族的時間也有將近四年多的時間,身邊來來去去許多怪咖同事(好吧!可能他們也會覺得我是怪咖中的怪咖)

今天要來分享的這類同事屬於「蛙含慢供威,但蛙母喜在」(我含慢說話,但我不實在)。工作經常需要接觸到人,所以免不了的就是要溝通,主管也會跟我們開會,再一併的將任務分配到我們身上。

時代的詬病,大家都喜歡利用通訊軟體交代事情,免不俗主管會將需要部屬要做的事情貼出來,通常你會看到回應的人說聲好的或是一個貼圖表示,

但是有一種人,他什麼都不會說,你不會發現他到底是已讀了沒,你也不會知道他到底有沒有看到,於是通常最常回應主管的人就是那個甘願當社畜的人,(嗯,就是我......)你把這項任務記著,然後找這位不知道是否還在呼吸的同事討論。

「我們來分工好不好...剛剛主管說...」很興奮的我對著沒有表情的同事說著。

「我現在正在弄。」聽到他講完,我瞬間不高興了。

「那你現在用的是哪一個區域的呢?」耐著性子擠出最後一絲微笑。

「區域?我不知道ㄟ,我都用了」太好了!這位有呼吸的同事說著。

「好喔,那這樣好了,你把所有區域下載好,接著我做分類整理。」心裡很多os的我只能這樣的回覆。

這樣的對話每天幾乎都上演,遇到不找人討論的同事,又自己動工起來,也不會進度上的回報。且對方又是在社會經驗比你多很多年,最後你只能沉默......

其實如果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你在想什麼?

曾經他在剛來的時候跟我說,「我覺得很奇怪,我在家裡都有先把公司的事情弄好,但是一來公司整個被翻盤。」

我問他:「那你有跟我們說你做了這些嗎?你不說我們要怎麼知道你已經有做過了呢」

對方也愣住,但又覺得有道理的看著我。


是啊!你不說,蛙母災哩ㄟ心意ㄋㄟ~~~ 

很多不管在職場也好或是日常生活中的人,有時候碰到極需要爭取的福利、機會,還是要說出口,我們不是神,不會知道你在想什麼。

渴望得到什麼回應,就先說出口讓人知道你想要什麼。

題外話:這種人有很多時候雖然看似吃虧但是其實不吃虧,有時候好像有點大智若愚,因為不說,所以都是主動的人在身旁幫忙瞻前顧後的。

我還是希望我這位同事可以主動說,因為身為同事的我真的很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