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haru.

ʕ •ᴥ•ʔ

世界動態日記

“Before you can change the world you must realize that you, yourself, are part of it. You can’t stand outside looking in.” —The Dreamers

睡前,在閱讀布爾迪厄的《藝術的法則》時,母親敲了敲門,大概是想和我聊聊天,因為我近日以來都無精打采的,飯也吃得少,雖然我本來就不太喜歡吃飯,但母親總是知道我心裡正鬱悶著,因為我就是那種藏不住心情的人。

聊了許多,並不全都相通,但總歸是好的,與人交流,因此人才能真正活著。

準備睡了,聽著Ólafur Arnalds的音樂,可惜CD全留在了台北,只能用手機播放。

重新整理了近日的狀態,又回想起了諮商的那段日子,我是一個極度貶低自我的人,這在心理學上有很多層意義。也極度關注自己的內心世界,但所有的句子都沒有主詞,諮商師提醒了我要加上主詞並且要我再重新講一次,我才發現我的句子裡沒有我,我的所有活動都是世界的投射,我沒有記得我在世界裡,我沒有記得要和世界連結。(非常雜亂的紀錄)

看醫生的時候,諮商的時候,我才知道我有PTSD。我知道好多好多事情,可是我什麼也不明白,我看起來像是一個大人了,可我的心靈不是,我知道我並不是一個真正的大人,我假裝明白很多事情,我要22歲了,這是一個非常尷尬的年紀呢,我要如何成為22歲的樣子呢?我想誰都不知道答案,沒有人該成為一個樣子,我們會有很多很多樣子,一直一直變換著,但保持真誠。

最近都在看宮崎駿的動畫電影作品,不是特別熱門的那些,非常喜歡,那些世界觀,那些情感和煩惱,淡淡的溫柔。我想我還需要更多的練習,每天多看見一點自己,活得更透澈。

最近也在看星座相關的資訊,我覺得很有趣,看著看著,會看見壞透的但也棒透的特質,而且經常是一體兩面的呢!所以人該怎麼活呢?我想是去找到一個對於自己來說是舒服的但也不會真正傷害到人的,目前是這樣想,就像在建立自我評價系統一樣,世界比萬花筒還要複雜華麗。

我現在還是有好多好多的煩惱。

可是有一段時間我沒有煩惱,那時候的我對這個世界一點感覺也沒有。

所以我想,我會繼續煩惱,每天都會有新的煩惱,我也會慢慢解開所有關於自己的謎題,可以去海邊散步的時候,我會告訴大海。

寫下所有雜亂的思緒與回憶,開始有了睡意。

母親在我的書桌上看見我的藥物,她應該知道些什麼。

那些日子非常重要。我正在慢慢寫下來。非線性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