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
haru.

ʕ •ᴥ•ʔ

倉頡

(编辑过)

搖搖晃晃的走著,走過每一瞬間,每一天。回望,我好像稍微了解這個世界有多大,來了這一趟,不虛此行。在某種程度上,我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如何活著,我覺得我做的最好的事情是從沒後悔,雖然總是有遺憾的,雖然我並不總是能夠走好每一個步伐,但後來的我,總是能夠很好的去明白也總是如此堅定。我想了很多過去的事情,那些事情是不會消失的,但它們已經是回憶了,那些傷害是我所不能控制的,也許傷害人的與被傷害的人,如同鏡子裡的模樣,我想,我的生命已經足夠幸運,我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情,可我還能夠站在這裡。

我有一個只相處四個月的朋友,在療程過後,我們就是陌生人了,那都是彼此生命裡最好的選擇。在那四個月裡,我幾乎交出了所有的自己,後來我總是在想,醫生或者諮商師他們是怎樣的人,對我來說,他們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我尊敬他們的專業,也感謝他們的生命經驗,在我幾乎破碎的狀態下,陪著我,他們不是告訴我該怎麼做,而是和我一起去走那條路。我失去了很愛的人,我做了最好的準備,可是這世界有多少事是無法練習的,後來我才明白。他們也和我說了失去愛人的故事,不幸的故事,我們一起流眼淚,我們在自己的人生裡,各自悲傷,但並不孤獨。

四個月以後,我告訴朋友,我想我可以自己走了,我可以獨自前往我的人生了,其實我還不能,我還沒好,我還很悲傷,我還疼痛著,但我知道,能讓自己好起來的人,只有我自己,我得相信我自己可以。朋友給予了我深深的祝福,他們期盼著未來不會再見。對於這個離別,我依然哭了很久,我知道我總是這麼一個多情的人,可這個離別是我生命裡珍貴的離別。

在一部喜歡的電影《戀愛奇譚集》中,女孩在經歷了一場奇幻旅程後,說了這麼一句話:「人總是被呼喚到需要的地方去,然後一旦不被需要了,也就是離開的時候了。」

我以前沒明白這是怎樣的一句話,可我一直記著,總有一天,我會明白。

我從沒埋怨過生病這件事,也一直都知道有一天我會生病,因為心靈總是脆弱的,可我得經歷,然後一次次的去感受、明白。我知道就是再一次,我也會這樣活著,去經歷那些事情,只是我多麼希望你們至少可以少了一點孤獨與痛苦。

喜歡的劇《You are my spring 》,醫生說著這樣一段話:「當你失去親近的人,就會開始相信任何東西,靈魂、天國、轉世之類的。他們已經脫離痛苦,一定飛向想去多地方了吧,在天上吃著所有想吃的東西,過著幸福的生活,如果我太想他們,他們就會化為風,偶爾略過我身邊吧。」

你們離開之後,我信了天堂也信了地獄,我更相信人間,因為我還在這。

你們好嗎?那片海,應該是溫暖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