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我的工作日誌:2023年4月7日

這是我工作上的一天

6:30AM—起床

昨天10:00PM才下班的我,已經起床準備上班了,工作的地點在家附近,但我不想太衝忙,所以會比較早起床慢慢吃早餐。

7:00AM—吃早餐

在上班前享用早餐,是很珍貴,因為這是一個工作天中,小部份的私人時間。

8:00AM—出門—>上班

慢慢走也不怕,因為走15分鐘就到工作地點了。

8:15AM—進入店舖

跟同事一起進入店舖,上午班都只有兩人,今天是有我和經理,進入店舖後,就是各種的忙,準備收銀機,檢查價錢,檢查貨物的整齊程度,最重要這些工作需要在9:00AM前準備好。

9:00AM—開門,開始正式的工作

由於昨晚有大型的價錢及優惠更改,所以我們必須把所有價錢及優惠檢查一次,讓客人看到的價錢是正確的,優惠是正確的,也可以避免出現紛爭的情況,我們把整個店舖分開,接近收銀處的交給我,餘下的就交給經理。

上午目標:檢查整個售賣區所有貨品的價錢及優惠

這就是我們上午的主要目標,但當然不止是只有這個任務,因為。。。。。。

我:我去收銀,這位客人需要奶粉。
經理:奶粉在這邊。

我們需要同時間服務其他客人,

我:先生你好,這五件嗎?一共一百二十塊。
客人:用現金。
我:收你是一百三十塊。
我:找你十塊。

也需要到收銀處為客人收錢,

經理:這個女的,在益生菌那邊看了很久,而且常常找我們的位置。
我:好的。你注意她,我幫客人。
客人:我想找毛巾。
我:這邊。

當然還需要注意可疑的人,避免店舖被偷東西。我們不是想懷疑客人,但是。。。。。。賊人不會跟你說他是賊,也不會給你看到他偷東西,而且被偷後,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我們只能做我們能做的事Q_Q

我:護膚品很亂,我去整理一下。

還還還有,被弄亂的貨品,我們也是需要不斷整理好,有時候是選購了,而需要拉後面的拉回來,有時候把被放到別層的貨品放回適當位置,有時候是。。。。。。

經理:我在放防蚊水的地方找到這個護手霜。
我:謝謝。

把被客人放到另一區域的貨品,放到原處。

所以我們同時間要照顧幾種工作的,並不是客人眼中看到的,就只是站一下,走一下,休閒地在店舖活動呀!!!!!!!!!!!!!!!!!!

客人:你好。
我:你好,有什麼可以幫你?
客人:我想找這個。
(給我相片)
我:這個,我們這個分店沒有。
客人:那可以問一下附近分店嗎?
我:好的。
(打電話)
我:喂,你們那邊有這個XX品牌的防曬霜嗎?
我:沒有,好的。
(再打電話)
我:喂,你們那邊有這個XX品牌的防曬霜嗎?
我:沒有,好的。
(再再打電話)
我:喂,你們那邊有這個XX品牌的防曬霜嗎?
我:沒有,好的。
(再再再打電話)
我:喂,你們那邊有這個XX品牌的防曬霜嗎?
我:沒有,好的。
(再再再再打電話)
我:喂,你們那邊有這個XX品牌的防曬霜嗎?
我:沒有,好的。
(再再再再再打電話)
我:喂,你們那邊有這個XX品牌的防曬霜嗎?
我:沒有,好的。
(再再再再再再打電話)
我:喂,你們那邊有這個XX品牌的防曬霜嗎?
我:沒有,好的。
我:對不起,附近的分店都沒有。
客人:那可以幫我問一下其他區域的店舖嗎?銅鑼灣的都可以。
(心中。。。。。。)
我:好的。
(再一次打電話)
我:喂,你們那邊有這個XX品牌的防曬霜嗎?
我:沒有,好的
(再再一次打電話)
我:喂,你們那邊有這個XX品牌的防曬霜嗎?
我:沒有,好的。
(再再再一次打電話)
我:喂,你們那邊有這個XX品牌的防曬霜嗎?
我:有!?好的。小姐,銅鑼灣的QQQQ分店有售賣。
客人:請問幾錢?
我:請問幾錢?
我:好的,二百五十塊一件。
客人:那麼貴,那不用了。
(客人已離開)
我:客人暫時不需要,麻煩了。

有時候還需要為客人找貨品,而打很多很多次電話,有時候,你應付的客人,不只是只有一位,

客人A:請問這個洗髮水有優惠嗎?
我:有,現在兩件。。。。。。
客人B:這個護髮素還有嗎?
我:六十九塊。
客人C:這個定型噴霧有嗎?
客人D:請問有這個嗎?
我用手指着客人C需要的貨品,用口回答客人B:這是最後一個啦。再對着客人D搖搖頭。

這是我常遇到的情況,已經習慣了,我差不多腳也要用上了。

經理:你那邊檢查好嗎?

我:還沒。Q_Q

剛剛處理完一堆客人,都差點忘記了還在檢查價錢Q_Q

之後我專注檢查餘下的部份,有客人需要幫忙或收銀時,經理暫時代替我去處理,讓我可以盡快完成工作。

1:00PM—下午班同事進場,

當下午班的同事回來,人手比較充裕(?),可以做其他工作了,但是可惜今天下午班的同事只有一個,這意味我們三人當中,有一個需要從開店工作到關門才可以下班,而那位不幸的人,就是我了Q_Q

我:我去拿一下補充的貨品。

就這樣,有其他人代替我去收銀的時候,我可以把上午售出的貨品,慢慢補回來了。

補充到差不多,就是開始午餐的時間,

2:00PM—午餐時間

由於只有三個人,所以只可以一個一個去吃飯,首先從經理開始,這意味店舖也回到兩人工作時段,這表示在收銀處的那位同事,要努力了,因為防止給小偷有機會,也會隨時幫助客人,所以不可以兩人都同時在收銀處工作了,我負責在店內一邊服務客人,一邊注意可疑人士。但今天運氣比較好,經理外出的這一小時,店舖都比較休閒,算是給精神作一個小休。

3:00PM—我的午餐時間

接下來就是我的午餐時間,我的早餐是7:00AM,所以我已經餓了,把外賣買回來後,就到了職員專區好好享用午餐,這一小時也是很重要的一小時,因為你可以好好坐下休息,但是對講機也不會關掉,因為有時候店舖遇到緊急情況,還是需要去支援一下。

4:00PM—繼續工作

吃飽而雙腿也休息過後,就繼續工作了,而我回到收銀處,代替下午班的同事,讓他可以去吃飯,

我:你好,三件貨品,一共是四十塊。
客人:用信用卡。
我:好的。
我按下按鈕,但是。。。信用卡機沒反應,
我調整一下信用卡機,但還是沒反應,
我:稍等一下,機器有點問題。
我再調整信用卡機,但還是沒反應,
我再一次調整信用卡機,這一次終於有反應,
我:抱歉,現在可以了,把卡放在這吧。
最後客人成功付款後離開了,但因為這一個調整,也讓排隊的人增加了。。。。。。

信用卡機的問題每一天都會遇到很多次,但這是公司剛轉換了不久的新型號,卻是反應慢,還會常常出現接觸不良的型號,每一次出問題時,我們只能尷尬地跟客人對視。。。。。。不知道當初選擇這個型號的人,是在想什麼。

當下午的同事回來後,我們也抓緊時間把貨品補充,讓店舖的足夠的貨品供客人選購,

6:00PM—上午班同事下班

上午班的同事開始下班了,所以當經理離開後,也餘下我和下午班的同事兩人在工作,這時候我們會開始為明天的營業作準備,好像是整理店舖貨品,讓它們在明天開門前可以排列整齊,也會轉換一些特別優惠的貨品,讓客人更容易發現限時優惠的貨品,所以我們基本上都不會很休閒。

而且我們也很怕這段時間被偷東西,因為警察來到處理時,都可能是關門後,這意味你的下班時間會被往後推了,所以我們也盡力不離開店舖,連洗手間也忍一下,盡可能待關門後才去,但不要忘記,我們的關門時間是9:30PM喔~

9:25PM—準備關門

我:對不起,我們要準備關門了。
客人:好的。
我:對不起,我們要準備關門了。
客人:很快,很快。
我:對不起,我們要準備關門了。
客人:那我明天才買吧。

這時候我會通知店舖內的客人正準備關門,希望客人能盡快完成購物離開,也會安排同事在門口來截止新的客人進入,但是。。。。。。

門口情況:

門外客人:我想買東西。
同事:對不起,我們要準備啦。
門外客人:那麼早關門?
通常客人抱怨後就會離開。

往往總有一些客人希望能進去購物,但是有一些很緊急的,我們也是通俗一下的,

門外客人:我想買感冒藥。
同事:冰蜂,客人想買感冒藥。
我:這邊吧。
同事:進來吧。
門外客人:謝謝。

遇到這些的話,我們會盡快協助客人,讓他們盡快購買後離開。

9:30PM—關門,處理餘下工作

把閘門關上後,我們會進行點算工作,讓我們了解今天的生意額,也讓公司知道我們的生意額,當然這不一定順利的,

店舖門被拍打,
門外客人一邊拍門:我想買東西,
我:已經關門了。
門外客人:我明天要坐飛機走啦。
我:我們已經關門了
之後沒有理會他,讓他繼續拍門,多拍幾次後他便放棄了。

這是常常發生的,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一天營業十多小時,有一些客人總是將關門或關門後才來。。。。。。

10:00PM—真正的下班

這可以說是真正下班,我的工作真的結束了。但我的手機也不能關掉,因為店舖在深夜時,有什麼特殊問題出現,我會被通知回來看看,因為。。。。。我是與店舖距離最近的人,所以住附近也有這一個壞處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