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我的零售業日常(1)

分享一下零售業的各種小事~

零售業,一個會與不同人進行交流的行業,因此會常常發生各種事件,有趣的,討厭的,都一一會出現,那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的日常~

1:忍笑很辛苦

距離關門還有一小時,店舖內一個客人也沒有,我把工作完成後,便只能在店舖內站着發呆,等待下班。

經理:冰蜂,我進辦公室處理一下文件。

我:好的。

這時店舖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站在門口附近,一邊觀看車輛來往,也比較容易發現有人進店舖,過了一會,有一對情侶進店舖,他們都拿着飲料,男的拿着蘇打水,女的拿着可樂。

我:歡迎光臨。

他們點一點頭,女的先走一步到店內找自己要的東西,而男的在門口附近位置等待,他開始研究手上的蘇打水,起初是觀看瓶子的文字,然後把整個綠色瓶子慢慢轉一圈,再來是把瓶子整個反轉一下。

看到他的動作,我已經心知不妙,我只能跟神明禱告,他不要打開。但是還沒開始禱告,他已經打開瓶子。

[嘶]的一聲,蘇打水立即從瓶子噴出來,他連忙把瓶子關上,但他的上身,跟我附近的貨品,都被噴一波了。

看到這場景,我立即走到收銀處拿上紙巾,一邊忍着笑容,一邊把紙巾遞給他,好讓他可以處理一下,

男生:謝謝

我:嗯。

他的女朋友又來到身旁了解事情,最後他們留下了一句[對不起]便尷尬地離開,而我就笑着把貨品抹乾。

2:暫時離開

剛服務完一波客人,店內頓時寧靜了,經理繼續處理他的工作,而我也把店舖的貨架整頓一下,把售出的貨物補回,也把亂了的地方整理一下,突然我在地上發現一個籃子,而籃子內放滿了不同的貨品。

我:有同事知道這籃子是誰嗎?

經理:沒有,我剛跟你一起在收銀處工作呢。

同事:我看到有客人放東西進去。

我:但現在一個客人也沒有。那我先放一旁,可能是去取錢吧。

所以我便把籃子放在安全地方,不讓它弄倒其他人。

過了半小時,也沒有客人回來付款,我便把籃子的貨品放回了貨架了。

再過了一小時,有三個客人來到店舖,其中一個好像也找什麼,

我:先生,請問你想找什麼?

客人:我剛剛放在這的籃子呢?

我:。。。。。。。

我:我當作不選購的貨品,放回貨架了,因為已經過了一小時都沒有人認領。

他顯得有點驚訝,而他的朋友也笑了出來,

他的朋友:都有一小時了,放回貨架很正常吧。

最後他重新選購他需要的東西了。

3:重要時間請放下手機

我正在整理亂了的貨品,聽到門口有聲音便去看看,發現是一個小女孩跟她媽媽,

小女孩:車來了便通知我吧。

小女孩便走到店舖逛逛,而她的媽媽在門口,一邊看手機,一邊看管着行李箱,

由於我工作的店舖外面,有一個接駁小巴站,這個路線主要是來往幾間酒店和香港站,讓旅客可以直接坐地鐵到機場,所以會常常看到不同旅客在等待這個小巴,往往有客人在等待的時候,進來店舖看看。

由於沒發生什麼事,所以我也繼續工作,等了一會,由於門口的貨品需要整理,所以我便站在門口工作,

女孩媽媽:你好,請問一下這個去香港站的車什麼時候來了?我等了很久了。

我先看看馬路,找一找有沒有小巴的蹤影,果然,在不遠處,找到了熟悉的藍色小巴,它正在等待紅綠燈了。

我:剛離開了,就是遠處那輛藍色的。

女孩媽媽:那你知道下一個要等多久嗎?

我:站的資料寫二十分鐘。

女孩媽媽:好,謝謝,那附近有地鐵站嗎?

我:有,你往前走就看到了,然後坐到中環站再下車,就可以走到香港站了。

然後她便叫回女兒,兩人開始往地鐵站的方向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