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寫作鍊成
英雄的寫作鍊成

這裏是我的試煉場. 我希望在這裏鍊成我的寫作能力!

朝九晚五的生活找不到熱情怎麼辦? 可能我們都放錯重點 !— 英雄的寫作鍊成

朝九晚五的你和我, 每天下班回家都很累, 假日僅餘的私人時間也想休息一下. 但一年下來, 我們好像什麼也沒有做過, 突然想要在生活中找點熱情來充實一下, 好像那樣才不會白過.

照舊上班下班的我, 和你一樣下午六時正在迫地鐵. 滑IG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一段關於 “熱情” 的短片, 想要分享給大家.

內容本來是英文演說, 如下我為大家作人手翻譯:

“ 我聽過最差的人生建議就是追尋熱情. 你不應追尋熱情. 你其實自然會將熱情帶到你要做的事上.
反而我們應該追尋人生目標. 尋找我們的使命. 你無需對它有熱情. 但它對你來說必須有意義.
我們是要創造人生意義而不是去刻意尋找一些你有熱情的事, 因為你有熱情的事會經常改變. 所以這些建議都是毒藥. 如果你真的聽了, 你做很多事都不會成功.
請追尋人生目標和使命, 並堅持下去, 無論你當初是否有熱情! 之後你自然會把熱情帶到要做的事上.
所以, 尋找熱情最佳的方法就是由追尋人生目標和使命而來. ”


其實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 不過我很少會說出來. 現在看到這段影片, 正好開個題寫一下.

對於追尋熱情這件事上, 可能我們都放錯重點了!


找不到熱情其實沒所謂

有些人天賦異稟, 天生就很有才能,自然對自己的能力充滿熱情。

也有些人天生特別喜歡某些事,對它也自然會很有熱情。

但一般來說我們大部分人都不是這兩類人,各方面的能力都很平庸,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怎麼辦呢?

找不到熱情其實無所謂。

找不到便找不到,先放著。

我們一開始不一定要先找到熱情。

除了上班吃飯睡覺,我們剩餘的時間其實很有限。既然時間那麼寶貴,而我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才能和喜歡的事情,與其去硬找熱情,不如先想一下什麼是你生活上最在乎的東西? 什麼對你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

說到這裏,接下來就要說一下關於 “人生目標” 這件事.


人生目標就是 “你想” 的生活型態

人生目標不是什麼追求偉大的成就, 要怎樣一鳴驚人. 對我來說就是打造“你想”的生活形態。

“你想”的生活形態就是你未來希望享有的生活, 你會感到快樂和滿意的生活型態.

追求“你想”生活形態先由解決生活的最大痛點開始。

我舉個例子,如果你原本和父母同住,然後一放工回到家就經常很容易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爭吵得面紅耳赤,時時搞得你和父母的關係不好, 而你自己也因此心情很差,還受情緒影響工作, 甚至影響到與人的社交. 你也想過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但好像始於解決不了. 很明顯這個生活形態就不是“你想”的生活形態,除非你很喜歡鬧交吧。

因此你想要改變你的生活型態,你決定要工作上賺多些錢, 同時也儲多些錢,盡量想辦法搬出去住。後來因為與父母少了見面,也避免了不必要的爭拗,大家也可能因此更加珍惜相處的時間, 你和父母的關係慢慢變好, 還可以有講有笑, 開開心心的吃飯。你心情變得開朗, 再沒有因情緒問題影響工作等等. 現在, 你打造了 “你想” 的生活形態.

你看, 解決生活的痛點,改善生活狀況就是打造“你想”生活形態的過程.

然而,人生充滿苦難,我們生活上還有一大堆問題需要去解決,理論上你應該沒有太多時間去找 “熱情”了吧!

但是, 在打造“你想”生活形態的過程中熱情郤很自然地會向你敲門.


去改善生活型態, 熱情自然會來

雖然打造 “你想” 生活型態需要解決的問題多的是, 但當你成功解決一個痛點之後, 你的熱情也會隨之而來.

原因很簡單, 靠自己努力改善生活型態也是一種才能, 當改變的經驗慢慢增加, 你會開始相信自己, 之後也會越做越好. 因為越做越好, 自信心又會增加, 你也會更加認同自己, 不知不覺間你做那些事的熱情也自然會來.

就以我自身為例, 之前好一段時間因為我想要鍛鍊美好身材, 我便要作息定時, 改變夜訓的習慣, 一早起床去健身室, 也要調整飲食餐單, 增加營養補充等等. 後來當我慢慢看到本來身體瘦弱的我也變得健碩起來,自信心也隨之而來,一看到鏡子就是最明顯不過的事了! 當你看到那些成果,身體開始有線條和肌肉,你就會更加熱衷於做健身這件事,因此你也會更加樂意和別人討論這件事, 很快健身這件事就變成我的熱情了。

你看, 熱情不就是由改變生活型態開始嗎?


人生的旅程就是要不斷解決問題, 我們暫時找不到熱情其實沒有所謂, 反而我們不要放着生活問題不管,應努力改善生活,打造 “你想”生活型態, 熱情自然會來敲門。

話說我本來也不是很喜歡寫作的,但我希望透過內容創作把我的思想記錄下來,並將意義傳承給讀者。 訊息傳遞最快最直接的方法,莫過於文字。

所以,寫作就變成了我要做的事. 雖然寫作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難度,但我就是要透過鍛鍊寫作能力將我的想法用最快最直接最簡單的方法分享給大家。這也就是我要改善的生活型態吧!

還有,我也希望測試一下我的內容對讀者來說是否有價值,人們是否喜歡。

行文至此, 不知不覺開始越寫越起勁,寫作的熱情好像也來敲我門了!

#英雄的寫作鍊成 #朝九晚五的生活找不到熱情怎麼辦可能我們都放錯重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