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動物有情] 老人的回憶

早晨的陽光,總是怡人。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先生,興味盎然的看著我們跟狗玩飛盤。

[你這狗還年輕對吧?]他陷入回憶的說著,過去住北投,活動空間較大,也養了一隻白色土狗,散步時偷躲起來,狗還會回頭找他。那狗聰明極了。說這些時,他眼中露出和藹的神色,想必是段美好回憶。

[但這種狗,有個壞處,十多歲時,容易心臟病,養了十多年的狗,就這樣一聲不響的走了。]

我想,他說的壞處,不是真正的壞處,而是讓他難以接受的傷痛。

[以後我也不養了,難過。我也老了,無法再養了。]

我說[不會的,養狗有好多好處,有好多開心的事,以後我還是會再養的。]

一早,老先生說的美好與傷痛回憶同時湧現,但,看得出來,美好的回憶佔大多數,這是養狗人無法忘記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