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额尔古纳湿地 / 重温这一天










2016年7月21日。

镜头中,额尔古纳湿地是那么美。额尔古纳河的支流根河从这里蜿蜒流过,曲水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绿意盎然,形成了壮观秀丽的河流湿地景观。

但是却并没有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一些独特的印记。看到谷歌“重温往年今日”推送的这个图集,我竟然一下子想不起额尔古纳这个名字,只记得这是内蒙过呼伦贝尔草原那趟旅行的照片。

对那趟旅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大草原太美了,草原旅行绝不能跟旅行团,必须要自驾才过瘾。

2016年假期的草原之行,大概是我最草率的一场旅行。出发前完全没有做功课,选了一个看起来还不出的旅行社,看他们的线路和价格都还能接受,就报了名。

虽然旅行社的安排很到位,服务也不错,但是到了草原,我就后悔,草原旅行,我最渴望的就是住蒙古包,在大草原上看星星。

我现在还能清晰的记得很多年前有一次住在草原上,晚上被漫天繁星震撼的那种感觉。

但是跟团旅游,就只能被安排住在市区的旅行接待酒店。草原的景色有多美,当时的内心就有多遗憾,就想着,这样的美景,应该停下来,慢慢的欣赏。

以至于额尔古纳河如此壮美的景色,也被我在一路的遗憾和后悔中疏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