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生活中的AI]ChatGPT作为运营经理:一个月内从70到500关注者的Medium增长实验

在AI的时代,我们是否可以让机器人来管理我们的社交媒体账号?我决定启动一个大胆的实验,让CHATGPT担任我的MEDIUM账号的运营经理。目标是在一个月内,将关注者数量从70增长到500。这不仅是一次对AI能力的挑战,也是对人工智能在内容营销领域潜力的探索。在这篇博客中,我将分享实验的起源、计划和期望结果。让我们一起见证这一创新实验是否能够成功!

今年4月份以来,我重启了Medium.com博客,并已经连续撰写了近90篇文章,几乎每天都有更新。然而,阅读量寥寥无几,订阅者也仅有70余人。虽未全心投入运营,但这样的停滞不前让我感到沮丧,甚至开始怀疑坚持更新博客的意义。

在当今的社交媒体环境下,运营似乎比内容更为重要。如果不懂运营,或不愿花时间去运营,仅靠默默写作自然积累用户和阅读量,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我既没有时间,也不愿花精力去运营,更不用说雇佣助理了。

那么,我该怎么办?如果一直默默地写作,却无人问津,那么坚持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我想到了一个解决方案,一个免费的助手。

没错,您猜对了,她就是ChatGPT。我决定让ChatGPT担任我的Medium.com运营经理,看看她能否帮我实现运营目标。

这不仅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有趣的实验。

我随手在键盘上输入下面的指令,(我的chatgpt助手一直常驻我的电脑桌面的一角)

你是我的medium账号运营经理,你的任务是帮助我运营medium账号,目标是在一个月内达到500为关注者。你有完全的权限来决策如何运营账号,包括修改个人介绍,关注哪些用户,以什么语言写作,以及写些什么内容,什么时候发布,发布频率如何,如何优化搜索引擎等等,你有任何需要实际操作的任务,可以通过指令的方式,由我协助你完成,譬如关注哪些用户,提供数据反馈等。你可以随时向我发出指令。现在请你开始工作。我的medium账号地址 https://medium.com/@h.zuomin 内容主要关注ai领域,如chatgpt、ai绘画,ai视频制作等应用技巧和经验分享,以及个人的学习研究心得,职业背景是新媒体从业者,目前70个关注者。

Chatgpt给出了五条建议,当然都是常规的运营动作,没有什么技术含量,都是合格的运营助手应该掌握的技能。

第一步是优化个人介绍,chatgpt建议在我原先的个人介绍上,增加下面的内容:

我通过博客和社交媒体分享我的见解和应用技巧,包括ChatGPT、AI绘画,AI视频制作等。关注我,一起探索AI的无限可能!

第二步是互动与关注:

  • 关注其他用户:寻找与您兴趣相投的用户并关注,以促进互动。

  • 互动评论:积极回应评论和问题,增加用户粘性。

这个运营动作一般人都熟悉,但难在执行。要是有这个精力去互动评论,也就不需要雇佣chatgpt担任助理了。但是目前,的确无法让chatgpt直接代替人类直接进行互动评论,要想让AI真正的自动运营,看来还是得用api写个代理机器人。(希望接下来有时间去试着写一个这样的AI机器人程序。)

第三步是内容策略:

  • 主题选择:围绕AI领域的热门话题和实用技巧进行创作。

  • 发布频率:每周至少发布2篇高质量文章。

  • 语言选择:主要使用中文,但可以考虑部分英文内容,以吸引更广泛的读者。

第四步是搜索引擎优化:

  • 关键词选择:确保文章标题和内容中包含相关关键词。

  • 内部链接:在文章中添加到您其他相关文章的链接。

这一步也是我日常很少花精力去做的。看来,有些事情即使琐碎,但是无法躲避。

最后是数据分析:

  • 跟踪分析:定期查看文章的阅读、点赞和分享数据,以便调整策略。

有意思的是,给出上述建议后,chatgpt还给我下了指令:

现在,我需要您的协助来执行以下操作:

请更新您的个人介绍为上述建议的内容。

请提供您目前Medium账号的一些关键数据,例如最受欢迎的文章、阅读量、点赞数等。

请考虑一些您想要写作的主题或者我可以为您准备的主题。

一旦完成这些步骤,我们可以开始执行内容策略和其他运营活动。

正好,我收到了这一周的MEDIUM简报。我把数据复制出来,输入给chatgpt。

chatgpt给出的分析还是中规中矩,没有特别的意外。

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关键信息和潜在的机会。
1. 文章主题分析:
您的文章主要集中在AI视频创作和Stable Diffusion的应用方面。这些主题似乎受到一定的欢迎,特别是与视频生成和老照片修复有关的内容。
2. 阅读和互动分析:
总体阅读量和观看量是积极的,但粉丝和响应数量相对较低。
有些文章的观看量相对较高,但有些则相对较低。
3. 运营策略调整:
内容方向:继续深入探讨AI视频创作和Stable Diffusion的应用,同时尝试引入一些新的、与AI相关的热门话题。
增加互动:鼓励读者留下评论和问题,并积极回应。可以考虑在文章末尾加入一些引导性问题。
优化标题和描述:确保文章标题和描述吸引人且包含关键词,以便在搜索引擎中更容易被找到。​

下面我要开始一个高能指令:

现在我已经修改了个人介绍,至于一周的主题或计划,由你来决定,如果需要我过去文章的信息,你也可以访问https://medium.com/@h.zuomin/ 这个地址自己分析。

chatgpt用插件访问我的博客后,对我最近的10篇文章进行了简短的总结。然后给出了下面的建议。

建议:

AI工具体验:您的文章中多次提及了不同的AI工具,建议您可以制定一个系列,如“AI工具周评”,每周为读者推荐和评测一款新的AI工具。

ChatGPT应用:鉴于您对ChatGPT的深入了解,建议您可以分享更多实际应用场景,帮助读者更好地利用这一工具。

生活与技术结合:您的文章中也涉及了生活中的突发事件,建议您可以分享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巧妙地结合技术,如使用AI工具解决实际问题。

计划: 考虑到您希望每天更新一篇文章,以下是为您制定的一周计划:

周一:AI工具周评 — 本周推荐工具介绍。

周二:ChatGPT实战 — 分享一个实际应用场景。

周三:技术新闻 — 分析近期的技术热点或事件。

周四:生活中的AI —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应用AI技术。

周五:读者互动日 — 回答读者的问题或分享读者的经验。

周六:技术背后的故事 — 深入某一技术背后的原理或历史。

周日:周总结 — 回顾本周的文章和读者反馈,展望下周的计划。

坦率的说,这个建议和计划还是非常专业,也给了我很好的启发。此前更新medium博客,我更多的把它当作笔记来写,每天想到什写什么,没有按照定位,有意识的去规划内容,打造栏目品牌。并且,chatgpt建议的几个栏目,也是我自己非常感兴趣,并有落地的可行性的。如生活中的AI,而今天的这篇博客,正是按照这个建挑选的题目。​

事实证明,chatgpt担任博客运营经理,还是靠谱的。我得让它继续干活:

​我会按照你的计划,完成内容更新,现在我们还需要做些什么?

好的,接下来的一周,我会按照运营经理给我的指令,认真落实。

那么,让我们一起期待一周后的数据表现。

对了,这是我的medium地址,https://medium.com/@h.zuomin/ 欢迎关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