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什麼?我失聲了...

生病,是每個人都會有的體驗,相對所呈現的症狀也會不同...

一如往常打開電腦拿起手邊的待辦卷宗準備開始辦公室人生的星期三,本來都準備好點擊口袋歌曲的資料夾,殊不知突如其來的一聲「咳~咳~」,打斷了我整個行事時程,在椅子上呆了一陣子還沒回神,當我回過神來才知道我著涼了,整天駝著格外疲憊的身子辦公著,是的你們想的沒錯,我得感冒了...


尤其在這新冠病毒猖獗下,感冒,就好像被貼上禁止標籤一樣,出於保護他人與保護自己的原則,啟動了神聖的請假流程,不得不說比平時請病假容易許多,是一位疫情的關係嗎?回到家,看了醫生拿了藥,也按照醫生的醫囑三餐飯後吃藥、多喝溫水、多休息,聽話的尤幹當然想趕快康復,也早早的入睡了,本該是簡單吃個藥,睡個覺一切都會安全PASS的SOP流程...


隔天起床上班前,習慣打開XX音樂台,洗漱打理打理,當音樂高潮準備與之高歌一曲時,我只聽到音響的樂聲,卻聽不到自己的聲音,我像是否還尚未清醒,拍了拍臉再一次隨著音樂旋律高歌,還是聽不到自己的聲音,我頓時感到驚恐,對著天大喊,但此時沒有人能瞭解我的苦衷,無法表達的苦瞬間能夠感受啞人士的無助感,只能透過文字與圖畫的敘述來表達闡述,先傳賴給組長請假,好再四月一日已經過去,要不組長真會以為在惡作劇


心急如焚的我,趕快騎上藍駒,駛向診所問個醫生就竟到底發生什麼事,原來我是呼吸道發炎導致嚴重咳嗽,因為劇烈咳嗽導致聲帶受傷,暫時無法說話,你們可能會問我是怎麼跟醫生溝通的,我是拿起手機用翻譯軟體,請他代「聲」,本來短短的幾分鐘問診搞到十來分鐘,不過也是有趣的經歷,現在的尤幹已經好多了...
真的,要照顧好身體,有健康的身體才有體力做想做的事情,若沒有好身體,在多夢想也都只能空想,所以我們一起努力維護自己身體,多多善待,這樣才能完成自己的想做的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