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飛行物語
夜間飛行物語

一笑橫江挂書劍,九重天外臥龍深。塵世間小小書僮,寫著曲高和寡的生活小記。

[浮世]20231227

[浮世]20231227

1.第一次看大河劇就看了《怎麼辦家康》,最喜歡的角色是松山ケンイチ(松山研一)飾演的本多正信。先不論編劇大大亂搞,最好看的竟是松潤跟岡田准一咬耳朵。狸貓被編劇邊緣化,狸貓家臣演出一個比一個還精彩。精彩到我在京都街頭還在唱捕蝦舞之歌,在那哼著えびすくい。

儘管本多正信正史上是個不大正經的傢伙,但德川家康生涯後期仰賴他出謀劃策,看在我眼裏多少有點滋味上心頭。建議看他在一揆農民起義前後的演出,不正經當如是。會演是英雄,慧眼識英雄。

2.最近讀到一篇文章,稱現代人最主要的修護方式叫做無所事事,我試看腦袋都不要想事情,會不會讓我的喧囂變好。又讀到另一篇文章講的是現代人閱讀紙本會發現自己的腦內有多嘈雜。

我腦內越嘈雜,寫的廢文廢言越多。越來越羨慕無所事事小海豹了。

3.正準備設定2024的個人完成目標。40歲了,應該有點不大一樣。閱讀目標拉抬到一年15本,上限增加3本,看看閱讀速度是否加快。然後我打算寫週記,考慮放在matters或是方格子。不想看廢言廢文,可以去那邊找找我。

然後,我要去打壘球,保持一個月有個週六下午是去外頭動動的。

4.先跟2023再見,我接下來幾天可能都沒空說一些話了

松山ケンイチ(松山研一)飾演的本多正信,我覺得他是不是剛從死亡筆記本回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塵世間一名小書僮,盡寫生活所感,也許讀書也許觀影,若你喜歡,懇請支持,我內心那個悶騷文青會常常更新筆耕中的荒原。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