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有感而發的東西真的不要拖太久

(编辑过)
好久不見~~有好多東西想要分想,先說說最有感覺的東西吧!!

距離我上一次打開這著網頁至少是半年前的事情了,這半年發生了很多事情,不是不值得記錄,而是因為懶惰而一再拖延,有時候會想著明天再寫,接著日復一日地等著「明天」得出現,就這樣拖到了現在才寫這一篇文章。

現在時間接近清晨五點,其實兩個小時後,我要出發去台南玩,剛剛處理公務到三點,躺在床上超過半小時怎麼都睡不著,突然想起著個久久沒登入的平台,看到蠻多不認識的新作者,又看到許多熟悉的帳號,那一刻突然不想寫草稿箱的舊文章,有感而發寫下這一篇文章。

剛剛看到草稿箱裡有好多寫到一半的文章:一年前去金門玩的遊記、社區活動的文章、去年的時事等等好多寫到一半的回憶,但卻無從下筆繼續完善。

前一段時間我出了一場不大不小的車禍,右手骨折,是的,這一篇文章是我用左手打出來的。當下的感受、住院時朋友來看望,心中的悸動,好像隨著時間已經不在濃烈,我不想怪罪於最近發生的其他事情,因為所有的感受都是那一霎那的想法,他不會因為外在的環境而有所改變,但會隨著時間而淡忘。(車禍的故事太長,我會在月底之前寫出來)

離開的這半年,我開始接觸全新領域的東西,也將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上面,我知道這不是一個好的藉口說明我半年不上線的原因,但沒有寫文章分享生活的這半年,我才發現自己有多多愁善感,回家的路上跟媽媽聊天、回家看到阿嬤坐在沙發、偶爾看到不愛讀書的妹妹坐在書桌前寫作業...好多寫作時會順手寫進去的生活小細節,都因為沒有寫作而堆積在心裡,很想訴說,卻不知如何說起。

我是一個話很多的人,絮絮叨叨可以持續一下午,常常看到什麼都想要艮別人分享的人。

前幾天期末考結束,有老師辭職要去其他學校,他跟我們分享三年前第一次站上講台手在發抖,口渴想喝水抖要兩隻手捧著水壺,不然水會灑出來;他說備課很辛苦,有時候為了趕末班公車還會被狗追(真的很有畫面感誒)圖書館永遠有他的身影,我們一群同學總笑稱他是圖書館的伏地魔。

他會在早上六點到學校得池塘餵烏龜,還餵出心得(反正我聽到時很傻眼)他說剛開始為的時候很怕池塘的漁會搶烏龜的食物,但後來發現烏龜會自動圍成一圈,用背上的殼組成牆,防止魚來搶食物。他還說因爲他只喂烏龜,池塘邊的鵝還會啄他以示不滿。

他還說了好多這三年間發生的事,聽的當下除了想笑還有許多不同情緒,是難過,是不捨,是還沒一起看以前在課堂上約定好的影集,好多好多感受都越來越淡,只有跟朋友再次提及時才會想起。

很多時候的有感而發,真的只有當下利用文字記錄下來才能完整詮釋,事後一次次地回想都不如當下最直觀的感受。

接下來一段時間,我會陸續補上過去一段時間發生的故事,但故事真的太多了,再加上左手打字困難,應該一星期只會有一到兩篇文章的產出🤣

我是矛盾妞,下面是我時常出沒的平台,歡迎大家追蹤&認識我~

Liker Social:有短時間內最滿意的照片跟感想~

Instagram:會有最即時的限時動態

希望我回追的朋友們記得跟我說通關密語:『嗨矛盾妞』

真的不是我有多大牌要故意讓大家跟我打招呼><是我所有帳號都是公開帳號,偶爾會有遺漏...所以還是用一下暗號我才知道大家誰~~生活中的我就是個逗逼,很好聊天、相處的,歡迎大家來找我玩❤️

..........................................................................................................................2023/06/18矛盾妞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