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701

總是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未完成,究竟是為什麼把日子過得如此急迫? 究竟為何無法放慢腳步去享受每一個當下,而非完成每一個任務? 這個問題,我思考著。

昨天晚上做影片跟測試做到很晚,結果今天早上很難爬起來,起床的時候可能因為睡眠不足,所以頭就一直很痛,總不免擔心自己會不會確診,另外適逢生理期高峰期,上痛下也痛,很難受,但還是堅持起床了。

即便身體不適,還想著要實作昨天晚上彩妝課程的儀式感,金牛座莫名的堅持(固執),一邊想著要洗頭、要做臉部保養、要裝水、吃營養品、煮飯、還要把絞肉醃製作成漢堡肉、要化妝準備下午兩點的線上會議。

切洋蔥的時候,因為太辣了,眼睛幾乎睜不開,眼淚流不停,後來索性盲切了,一手拿刀,一手扶著刀背,這樣才不會切到手,翻炒著洋蔥,再放到醃好的絞肉裡,拿手扒雞手套把絞肉捏成肉球。一方面姊姊不吃午餐,我一口氣全煎熟,到晚上她吃的時候也只能微波了,看了看份量,應該今天可以吃光光,我就只處理我要吃的部分。

熬過了下午的會議,聽著確診人數47人,說實話我開心不起來,一種警覺感,這個週末會很可怕,因為確診人數的下降,出遊的人數必然激增,因為安全了,為什麼不出去呢?!而且雙北也才各20幾人,不會那麼衰傳染到我。嗯~這個週末我絕對不要出門!!!

我身體實在是太不舒服了,姊姊說為什麼不去睡覺,頭痛就是要睡覺啊! 我就說有很多事情要做啊! 家事要做、吃飯要煮、東西要補,她也回說,她工作也很多事情要做,做不完。然後~我就去睡覺了。在非理性的吵架前先離開現場,那些堅持是我的執著,但並不是她的必須,而我只是因為身體的不舒服,所以也不穩定了,既然如此,那就去睡覺吧!

一路睡到晚上八點,頭不痛了,有體力了,拿著掃帚掃地,因為姊姊在上課,怕掃地機器人會影響到她,拿了衛生紙把補充箱補滿,手沖了一杯咖啡(很想喝咖啡),本來期待深夜可以把白天睡覺的時間補回來,多做一些事情,但~身體的疲累還是要我去睡覺。聽著七月的運勢,看了看臉書大家的動態,沒多久就感覺到餓了,姊姊也下課出來準備晚餐了。輪我拿著盤子要了一塊漢堡肉去吃,姊姊煎的比較好吃,我問她為什麼比較好吃,她說:「因為有愛啊」。(是用愛煎的肉,還是是我做的漢堡排? 但都讓我的心暖了一下)

之後,我們討論著要去costco買什麼? 想來想去好像因為冷凍庫不夠大,可以買的有限,至於到底明天會不會去costco,我就不知道了。(因為好像也不知道要買什麼,但肯定是要去麵包店買麵包的)

總是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未完成,究竟是為什麼把日子過得如此急迫? 究竟為何無法放慢腳步去享受每一個當下,而非完成每一個任務? 這個問題,我思考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