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509

結束三天高雄薩提爾工作坊

最大的心得就是這句話。

「放下期待,放過自己,你的心才能自由」

適逢母親節,好媽媽的角色與價值觀

讓許多媽媽們陷入苦痛焦慮

不論做多做少,其實每一個媽媽的存在

就已經是夠好的媽媽。


我媽常說她不會煮飯

但我就愛吃她煮的飯

她說千篇一律沒變化

我就愛她的那幾道菜


我媽常說她聽話左耳進右耳出

偏偏我跟我姐總愛在廚房門口跟她說話

抽油煙機的聲音其實很干擾說話

但這站在門口述說一天學校生活的時刻

卻是成長歷程中最美好的時光


誰說媽媽應該要如何才是好媽媽

愛的付出和給予用心體會

知道媽媽已經盡力了

而我其實也沒有要媽媽做更多什麼。


現在的希望是

媽媽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

回歸她自己的身分,

而不用是母親的角色。


母親節快樂~天天都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