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314

#2021年薩提爾第四次小組導師

教師專訓進入第三階段,

歷經十次的課程與小組練習,

在成員的身上看見他的開始改變,

原本僵化的狀態開始鬆動,

原本無力的狀態看見自己的能量。

無論是兩人還是三人練習,

都似乎往前邁進了幾步路。

當然還是有卡關的,

我確實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

小王子有小王子的好,

彼得潘有彼得潘的快樂。

是否可以這樣讓自己瘋狂的快樂,

就是像孩子那樣的開心玩耍,

保有赤子之心。

我覺得可以呀~

沒有絕對,有時候可以赤子之心展現,

有時候回歸生存狀態符合規範,

如何找到自己的平衡,

與自己的墜落共存。

答案,在他自己的身上。

我所做的,是傾聽也是陪伴。

晚上跟一群22歲的女孩們對話,

青春的氣息,女孩們的魅力展現,

坐這桌,一直關注另一桌男孩的動向。

愛情與八卦,是主軸,

關於未來,有些茫然與未知。

這就是青春的樣貌啊~

只是邀約我的那個女孩,

25歲卻有著一顆老靈魂,

在她18歲的時候,

就已經看到她的心思細膩以及照顧人的特質。

我們總是學習著如何與人相處,

與自己迥異的人相處,

不容易,卻是學習的歷程。

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有些關係的結束,

但連結還是可以持續,

阿心就是永遠的阿心呀~

21:30,我在市政府站逼了一台Ubike,

就這樣,騎了22公里的路

這一次,沒有厭世,腿也不酸了

喜歡在滿天星空下,無光害的田野邊

聞著花香,聽著蛙鳴,享受微風吹拂

大口呼吸,享受大自然的一切

同時,也享受揮灑汗水的自在

這一刻的我,活得很開心,我活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