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505

看著據點的長輩們沉浸在粉彩的世界裡

其實蠻感動的~

有些動作其實對他們來說真的吃力

例如:美工刀的轉角、太精細的鋸齒

下一次我會做好模板~

但....我覺得他們很專注很堅持很認真的剪著模板

或許,這是今天給自己的挑戰,

不輕言放棄,堅持到底,

從他們身上看見他們的男子氣概啊!

(剪個模板也可以看到)

據點的長輩們真的好可愛,

我常常會忘記他們七、八十歲,

因為他們互相開玩笑的畫面,

感覺超級青少年啊!!

卸下了職場角色責任,

在這裡,他們可以就是他們自己,

豐功偉業的輝煌不重要,

我們不談這個。

在活動中的彼此,

是最真實的自己。

晚上的小芬老師的聲音課,

在簽書會時我聽過她說的「呼喊自己的名字」,

那時候我就已經很感動了。

直到今天,開始進行這個活動,

我聽著同學呼喊自己的名字,

每一句都好嚴厲,好硬梆梆,好堅持,好努力,

喊完的他,好像充滿能量要去打仗,

他的臉上,充滿堅毅的能量。

(只是我的心好糾結也好心疼)

輪到我,喊了兩次,

我的情緒就湧上來了,

大聲地呼喊,拉長了尾音,

我好像在喊著遠方的自己,

也好像跟著遠方的自己連結,

那一瞬間,有些通道暢通了。

我在眼淚湧出前,結束我的部分,

卻在活動繼續進行時,

我的內心震盪澎湃不已。

降落到這個世界,

散落的靈魂碎片,

走過一切過往,

或許也是傷痕累累的碎片,

在這一刻,撿拾了,連結了,完整了。

屬於我的部分,整合了。

願我可以更溫柔地對待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