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308

桔梗花開花了~

昨天晚上睡覺前,看了看窗台的花

驚呼了一聲,桔梗開花了

新生綻放的美麗

深深感受到生命力的展現

如同今天在工作坊中的觸動

這才明白原來「自我環」得要整合到一定的階段

再來進行,才能更多的看見跟轉化

不禁讓我更加讚嘆薩提爾的智慧

冰山不只是冰山

他有著此刻當下

也連結著過去

而那個過去來自於原生家庭

即便如今再怎麼疏離

再怎麼述說家庭關係的淡薄

更加顯現未滿足期待的深刻

冥冥中註定這件事情實在很有趣

成員才跟我分享她為了要為她所擔任的角色負責

所以她更要讓自己思緒清明、身體健康

多數時間在家自己準備餐食

每當花費的時間太多時

她總不免覺得花太多時間做這件事了

結果,自我環示範的時候

她就上台去擔任「營養」這個角色了

經過順時針逆時針的拉扯後

「營養」真的很重要

我笑著跟她說,

不責怪自己花太多時間了,

這些時間都是有意義跟價值的。

修行這條路,我相信是合一之路

而非偏廢任何一端,

那都會導致身心失衡。

身心靈環環相扣

身體是根本,

心靈才能一路加乘

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運動

下課後,其中一個成員特地跑來拉著我的手

說著她的感受,我給予的安全感、安定、穩定

心裡暖暖的~

我的心是滿滿的感謝

這個團體的凝聚力、向心力、安全感極高,

是我帶過最專業的團體了,

冰山走著走著自己就轉化了。(超強)

刻意練習是有效的

每週三人小組的練習是很有用的

超強大

下下週,回到原點的開始

我很期待~

三月週週都是薩提爾工作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