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距离产生安全感,被看见才是尊重的第一步

舞蹈课,buddy kick off, 一切都和聊天有关,一切都和看到被看到有关

今天去了现代舞课。感受很糟糕。本来想要作为田野调查点,但为何要自讨没趣,吃这种种族歧视的闭门羹。这种反复确认自己是不是想太多,太敏感,宛如gaslight一样,不仅仅存在在男女之间的不平等更存在于看似礼貌但其实相当傲慢的种族歧视中。看不见,忽视是第一步,然而这微妙的第一步却因为不够明显而无法被当面指正,从而反抗来保护自己。作为一个中国女人,在国内被潜意识地男权挤压,到了国外又因为人种肤色被挤压,真他妈好生不快活。

觉察到了自己在新环境中为了克服孤独,焦虑而疯狂丰富自己的生活,努力去和不同的社交群体发生联系。苍天啊,我是I人啊,让我在厨房里看到人就要预备好small talk, 在陌生环境里时常注意对方的表情从而给出令ta舒适的回应真的是异常煎熬。作为月亮巨蟹第四宫的人,天生对他人的情绪有着异常敏锐的感受,也拜我那个文青双鱼男父亲在我童年时期常态化地郁郁寡欢所赐,我学会了体谅对方感受并伪装出让他舒服。however,这和我本性其实相差甚远,因为我就是一个很自我的人,如果没有兴趣,我压根不会出现。在国内我是本地人,也没有固定工作,只要在家扮演好女儿的角色就可以,更何况我爸妈都不怎么管我,我还动不动就在晚餐时候消失。好吧,现在意识到有家庭的好处,到家有不同的菜可以吃,我连白米饭都不吃,还有洗碗机不用洗碗。

说回参与不同社交活动。昨天去了buddy kick off, 组织国际生和本地生聊天,在不同的小桌子交谈,大部分话题都很表面,但是这种场合又怎么能奢求深刻的关系呢?其实学校在这方面做的是不错的,比我之前在美国待过的地方好很多。

美国男生,穿花西装,他说自己的项目是一年的,最近在忙着申请英国的学校,因为男朋友准备在英国念心理学phd。我整个人在得知他是gay后放松了很多,他好像也觉察到这点,整个人也放松了很多。他得知我对现代舞有兴趣后发送给我了学校里的现代舞招募链接。此事导致我今天心情很不爽,虽然当时认为是好事。

金发,肤浅的意大利女人在说自己看sex education, 对过三个西欧男人一来眼睛就直了。

稍微有些斗鸡眼的西班牙男人很害羞。

同专业默默无闻的女生居然是黎巴嫩的,我一直以为她是印度人。

一个比利时本地的儿童心理学研究生态度亲和,说可以加她联系方式,如果有问题的话。另一个比利时女生也是如此。

一个已经结婚,年龄明显很大的巴基斯坦女性在念法学研究生。

一个叙利亚魁梧的男生说话很直接和快,似乎在用这种方式掩饰自己的焦虑,他长得很像足球运动员。说到自己的家乡的时候说是unlucky place.

大部分比利时男生外貌身高不佳,而且感觉他们对外国特别是非欧洲地区的了解甚少,目光狭窄。

有的时候感觉还是和善于理解他人的女性有更多共感和话题可以聊,我之前的人生大部分陪伴者也是如此,这大概就是比肩大运的含义。虽然我身强忌比肩(听不懂八字术语不要问我,这样看,八字的价值观定义和现代人的心情好像不是直接的关系)

在联系聊了2个小时的天后,我暗暗离开,街道上还有喝醉酒三三两两的学生,我一个人散步到森林区,只想透口气。

而今天的现代舞课上到第二节advanced的时候,一个寸头女作为领队出现,大部分比利时人都怕她。我只是在做热身,她就说这是高级班,我最好不要参加 for the sake of safety, 还让我不要take it personal.我说可以留下来看吗。她说可以。因为我在想要不要选这里做田野调查。整堂课到后半节的确很难,有我不擅长的后滚翻。所有人都惶恐地做完动作,这个场合很白,很比利时,大部分人讲荷兰语。唯一一个矮小的亚洲人在里面做动作后找不到眼神呼应,就像我之前在里面一样。结束后,我还是不放弃直接问寸头女之后的audition可以来看吗?她说不行。我他妈醉了,老娘凭什么被你拒绝。我说why她说会distract the people who dance.我再问可以加你whatsapp吗她说facebook上有。我就走了。她妈妈的,大晚上平白无故受气。她也没跳很好啊。我在上海参加的舞蹈班,老师大多美丽负责,而且会鼓励你多练,虽然上海的课程意味着昂贵的课时费(这里是免费的)我记得在上海有乌克兰人参加的时候,老师会特意讲英文。

对了,这个寸头女让我联想到今年夏天在云南认识的朋友(女)的女朋友,和那个女的也发生了过节,啊,好讨厌,讨厌死了。有些人的相遇就是痛苦。深刻而愉悦的关系是奢侈品,大部分看上去舒服的关系是因为不逾矩,这种舒服的背后是距离带来的安全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