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命运观的Ontological Change

前天晚上,我把他叫出来聊天。准确说是摊牌说清楚。他说我这是在审判,的确是,可是面对我的指责和审判他只是说就这样吧。在厨房的小间里聊到崩溃,聊到我还滴了两滴泪水。如果有录音和摄影机的话,会发现两个文艺青年的对峙和沟通真的可以拍洪尚秀的电影了。对对方的心理分析,过去到现在每次事件的复盘,12月中旬睡觉,四个月的长度。他也被我说得双耳通红,但却还是僵硬着。我说出去走走吧。

下雨天的夜晚,我们走到附近的修道院。我说和你的关系会让我回想过去和男朋友在一起是多快乐,原来那才是爱情啊。他就说这句话伤到了他。其实他一直在伤害我,说外貌方面我不是他的类型,他因为过去情伤太深所以现在就是不想谈恋爱。而我也说,他也不是我的type, 睡觉方面能力很差(很打击中国男人吧),和他在一起就像吃一块不好吃但都是刺的鱼,把爱情的痛苦都尝遍了,但快乐很少很少。而且他把我最糟糕的一面逼了出来。一只猫溜了出来,是我认识的老朋友,我说我下学期离开这里会想念这只猫的。

聊了一小时双方都放软了一点,再说过渡期该怎么办?睡觉是不会再有了,本来因为这里学业压力大,社交圈狭窄,彼此成为了生活中重要出现频率高的人。过上了宛如中年夫妇的生活,我做菜,他洗碗买菜,有空就一起聊作业和看电影。但是现在这种关系要结束了,该怎么慢慢过渡。我们决定就不在彼此家里吃饭了,要吃就外面偶尔吃一下。

凌晨2点,他硬说要睡在我这里,我说现在开始都不可以了。他磨磨蹭蹭地到自行车边,我也不走,我看着他说要不然抱一下吧,然后就抱了几分钟。他像是一个受伤僵硬的躯体,还陷在压抑之中。这个拥抱和我前几个男生告白的拥抱味道都不一样。我最爱的andrew是他激动舍不得但自己又像小兔子一样很受伤。之后那个喜欢我的19岁男生是荷尔蒙的冲动和爱恋。现在的他真的是一个很会压抑自己情绪的人,这大概就是月亮摩羯吧。

这是我们冷战三天后的聊天,聊完很明显我舒服了很多。第二天我就去根特和朋友写作业了,在一家大学书店,店主是一个外貌帅气的拉拉,她看到我眼睛好像亮了一下,坐了一下午,晚上朋友(女)约我去布鲁塞尔的音乐会,这个法国的二人乐队组合还不错。大半年来第一次蹦那么开心的迪。这个朋友本来是要见她网恋一个月的女朋友,但却被放了鸽子,她说有伴了和别人一起去了。朋友不甘心半个月前就买好了票,所以现在去了就即尴尬又伤心。我心想,网聊一个月就能寄托那么多感情啊。其实我也喜欢通过聊天寄托情感,但好像都是已经变成现实中的朋友后才能进一步线上沟通的吧。夜晚,我们坐公交回学校,睡在了朋友家。作为一个目前性别认知还是异性恋的女人,好像一不小心就会和拉拉同床共枕,也是蛮奇妙的。之前在泰国就和一个女生拼床,为此她的女友还大怒吃醋(此女本身就有躁郁症),我当时很单纯就想,你和她讲我是直的不就好了吗,但好像没那么简单。那个晚上,朋友就躺着说自己和那个女生的情感经历,愤怒于一开始明明是对方更有兴趣,怎么现在就这样了。我问她,你喜欢什么样的恋爱关系,她答:toxic relationship。 然后我就震惊了,我想之前那段不就是有毒的关系吗。她说她这种悲观的水瓶座,活在世界上就像漂浮着,一定要在关系中痛才能感受到自己活着。我好像悟了,甚至在想之前那个男生是不是也是这种心态,毕竟他群星天蝎,如果每段之前的感情都那么痛,肯定不仅仅是对方的关系,他自己也很有问题。就像我每段关系都那么短,我的急躁和喜新厌旧也在其中起到了作用。

但通过这次关系,我的命运观似乎发生了ontological turn。 之前的八字师傅和我说在2023年可以找到结婚对象,导致那一年我把生活目标放在了感情上,和之前的我都很不一样。那一年我的确形形色色见到了很多男生,旅游,学习,上海本地。不是我喜欢人家,人家不接翎子,就是人家喜欢我我却不来电。那一年眼看着时间即将进入年尾,而没有结果,我便火急火燎地抓了这个同班男生,其实当时对他是不怎么来电啊,只想,不就睡一觉吗。而且还逼迫自己,如果真的是这个人,那我也不得不认…在那几个月中,我实践了传统中国家庭的分工,可有时觉得无趣付出太多,有时又觉得有个人来吃饭陪伴也不错。但不满和纠结随着第二学期的开始渐渐达到了顶峰。就算这个人是我可以走很长一段人生道路的同伴,可我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就如此不快乐,我为何要继续呢?而且,我真的需要这种让我不安心的长期关系吗?我本身找个人陪伴就是觉得之后几年路途危险,想有问题的时候可以找人商量,可现在这个男人不给我造成心理压力和创伤就很好了,很多时候都是我自己在解决问题,我的大部分心理情绪价值的提供来自女性友人和gay。我以后真的需要这种异性恋的两性关系模式吗?对方男生要怎么样才能符合我的需求?可什么又是爱呢?

是不是八字命理不关心你内心情绪健康。而且我总是在因为恐惧而先看星盘八字后再采取行动,这种自证的逻辑和之前考试又提纲是一样的,可人生不是考试啊,人生是游戏,经历和心态更加重要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