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堅持好心情

第四單元主題「好心情」的最後一天。我的未來日記一共有七個主題,超過一半了!真感謝堅持的自己,接下來持續努力中。
心情是一種預兆。
開始覺得保持愉悅的心情會讓好事發生。

第四單元主題「好心情」的最後一天。
我的未來日記一共有七個主題,超過一半了!
真感謝堅持的自己,接下來持續努力中。

教師節。今天一早得空,先向目前還有聯繫的老師們致敬。

說起老師們,每個人一定會有那麼幾個能「思想起」的老師吧!

小時候總有一種「我真是太普通了,老師一定不會喜歡我」的錯覺,而我本來就屬於存在感很低的人,成績一般般,才藝一般般,連身高體重長相都一般般,幾乎沒有得到過老師「特別關愛」的眼神。所以跟一般般的眾多好友們一樣,我的志願也曾經是想當個作育英才誨人不倦的老師。

直到升上國中的那一次戶外教學後,我就將「當老師」的選項從志願清單中刪除。因為我覺得當老師除了要學問好、品德佳之外,最重要的竟然是要當「萬能保姆」啊!

記得那次的戶外教學,我們是搭遊覽車到一個頗負盛名的遊樂園玩。下車前老師板著臉千叮嚀萬囑咐的交代所有的同學,除了必須分組行動不能脫隊之外,務必在規定的時間內返回規定的地點。

遊樂園的腹地很大,設施又相當多,對我們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學生們來說,簡直是魔幻舞台般的魅力無窮。只見一開始自由行動,大家拔腿狂奔淹沒在長長的人龍之中,每一組同學們擬定了各種作戰策略,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盡量多玩幾項遊樂設施。

到了集合的時間,有一組同學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回來。我們班導師氣得要命,除了交代同學們趕緊上車,也拜託園方廣播。我們在遊覽車上等很久,那一組同學們才哭喪著臉姍姍來遲。老師啪啦啪啦罵了好一陣子,才發現一位同學竟然掉隊不見了!

那是一位內向害羞的同學,在學校很少跟其他同學們玩鬧,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不容易親近。聽同學們說,當時這位同學這個不敢玩、那個不想玩,他們也只好放他脫隊單飛。

班導師及義工媽媽們來來回回的找了好幾趟,園方也出動大批工作人員協助尋找,大人們臉色越來越凝重。我們在遊覽車上不敢吵不敢鬧,一遍又一遍地聽著園區越來越急躁的廣播,一整天高昂激動的情緒頓時盪了下來,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記得那個時候老師們已經做好最壞打算,準備讓同學們先搭遊覽車回家,留下部分老師及義工媽媽們繼續找。在延遲了一個多小時後,那位同學在園方的護送下終於上車了,後頭跟著學校最可怕的老虎教官,以及虛脫崩潰的班導師。根據來源可靠的消息指出,這位同學窩在園區僻靜的山洞裡睡個昏天黑地,最後才被清潔人員找到。

那天回程的遊覽車上,同車的老虎教官兇巴巴惡狠狠地教訓著我們,可是班導師卻一路狂哭,嗓子啞了妝也花了,理都不理我們。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班導師,嚇都嚇傻了。

我們的班導師是個美麗嬌小的年輕女老師,雖然上課時挺嚴厲的,但每天總是穿得漂漂亮亮,帶著細緻的妝容來上課,是我們幾個好朋友心目中的最佳典範。我們總想著,如果哪一天我們之中有人當了老師,也要像她一樣,穿著連身洋裝蹬著高跟鞋,拿著課本優雅地走進教室上課。

校外教學之後,班導師絕口不提這件事情,可是沒多久我們就換了班導。雖然不知道原因,但當時有聽說那位同學的父親是什麼有力人士之類,班導師承受了不小的壓力,所以我們一致認為換班導肯定是跟失蹤事件有關。

我們幾個原本有志一同要當老師的好朋友們,在幾次的密商討論後,除了萬般同情美麗的班導師之外,也終於認清自己沒有當「萬能保姆」的能耐,決定以後長大「不當老師」以示抗議。

結果咧?

結果現在那群好朋友們,有的是國中、國小或補習班的老師,還有的是什麼線上還是線下課程的老師,只剩下我一個人跟「老師」這個詞兒搭不上邊。

親愛的教師好朋友們,祝福你們節日快樂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